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錫之旅----短篇記事小說1400字作文

無錫之旅----短篇記事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回的導遊和我們所要遊覽的地區有關。他姓“吳”,就叫“吳錫”。我們跟着小吳哥哥開始了二日游。 

  無錫是全國有影視城最多的一個城市,既然到了無錫,又為何不去看看呢?無錫的景點第一站就是“三國水滸城”。 

  三國水滸景區坐落在蔥蘢蒼翠的軍嶂山麓、風景綺麗的太湖之濱。景區里的建築大多都具有濃郁的漢代風格,如“吳王宮”、“甘露寺”、“曹營水旱寨“、”吳營“、”跑馬場“、”點將台“等幾十處大型景點。三國城門高大、威猛,旌旗隨風飄展,配以廣場上天祿和辟邪兩尊神獸,更顯得門樓的莊嚴與肅穆。水滸城共分為兩個區域,一個是平民區,另一個是景城區。可惜來得不是好時候,就沒能細細遊覽。 

由於早上起霧,封了三個多小時的道,直到午後才真正開始“游”。等把整個水滸景區走完時,天已經慢慢暗了下來,只得開始晚餐。 

  晚飯過後,我們又來到著名的錫惠公園遊玩。錫惠公園是集清幽的山林秀色眾多的文物古迹和舒適的休閒遊樂於一體的綜合體大型園林。優美的園區內峰巒疊翠,景色斐然,堪稱無錫的“天然博物館”。 

  錫惠公園裡的主要風景就是“天下第二泉”和“寄暢園”。明代的寄暢園已有百年歷史,取園主寄情山水,豁達暢快之意而得名“寄暢”。園內藉助天然景緻而略加修飾,而整合出人文與自然渾然天成的園林精品。園內景緻多樣,假山秀石、石欄雕、小徑通幽、參天老樹結合得天衣無縫,編織出了一幅“錦江漪塔影搖?觥暗那逍惴綣狻3雋思某┰埃?匙龐檬?菲壇傻穆芬恢蓖?白哂幟薌?礁?賴木吧?U?鑫?莨?霸諞雇磧窒雜琶婪綺省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去太湖黿頭渚風景區去游賞。太湖是國內的第三大淡水湖。黿頭渚為太湖西北岸無錫境內的一個半島,因有巨大的石頭突入湖中,像黿正翹首而得名。我們坐着船,一陣陣的風佛面而來。向遠處望去,幾座小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向下面看去,幾陣水波在不停地輪番交替。這時,從旁邊飛馳而過一艘快艇,一下子在快艇行過的水面上又泛起幾朵雪白的水花。 

  過了一會兒,船靠岸了,我們陸續下了船,繼續欣賞兩邊的綺麗美景。走上風雨橋,抬頭一看,每一個橫檻上都畫著祥雲和神獸等等向右邊望去,有一個老漁夫正在釣魚的石塑,這也說明了當時漁文化的昌盛、發達。過了一個多鐘頭,我們又匯聚在一起,乘船回去 

  接着,我們又去了靈山景區。靈山景區位於無錫馬山的太湖之濱,臨太湖,倚靈山,挽得青龍山,牽取白虎峰,地靈形勝,為難得的佛國保地。 

靈山景區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靈山大佛。佛像立於小靈山上,建造時投資超億元,用銅700噸,比聳立於紐約的自由女神銅像??被譽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巨神像”還高42米,用銅量是自由女神的三倍;比矗立在四川樂山的大佛??“世界第一大佛”還高17米。 

  靈山景區還有修築着有名的動態雕塑“九龍灌浴”。下午2午,隨着專門為之創作的《佛之誕》音樂響起,四大金剛托起的巨大蓮花徐徐綻開,通體鎏金的佛祖小時佛塑像立於蓮花之中。同時27隻鳳凰口中吐出聖水,九條大龍噴出水柱直衝佛像,使佛像愈發沌靜、神聖,場面甚為絢麗壯觀,這時水柱也向周邊灑去很多,有不少人被淋了落湯雞。 

  靈山大佛已是這回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了,我們的旅程也將結束,坐着汽車返回寧波。 

  幾縷金色的夕陽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小山,照到一片又一片的平原,最後停在了汽車的玻璃上。晚霞把一切都帶進了紅的世界。它把天邊的雲朵染成紅色的;把房子的屋頂塗上紅色的;把人們的臉頰灑成紅色的。隨着車輪滾滾地開在公路上,我們的旅途就將結束。再見了,美麗的無錫!

無錫之旅----短篇記事小說 標籤: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