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無錫排骨1700字作文

無錫排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無錫排骨: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咸適中,腴而不肥。該菜已有百餘年歷史,享譽海內外。 一九八二年中央新聞記錄電影製片廠在無錫拍攝了醬排骨的燒制銷售情況。 

  大浮楊梅:大浮楊梅產於市郊大浮山、馬跡山。有近千年栽培史。 

  江南是楊梅的發源地,古時稱楊梅為“吳越佳果”。大浮楊梅肉厚核小,酸甜可口,品種有烏梅、白荔枝、大葉細蒂等十多個種類。成果有止渴開胃、益氣生津等功效。無錫人還喜食“酒浸楊梅”。以楊梅浸酒,兌少量紅糖,可去濕、止瀉、消暑、禦寒。 

  陽山水蜜桃:陽山水蜜桃是無錫著名特產之一,已有近七十年的栽培歷史。有形美、色艷、味佳、肉細、皮韌易剝、汁多甘厚、味濃香溢、入口即化等特點。 水蜜桃的品種很多,其中以早熟的『雨花露』、中熟的『白鳳』和晚熟的『白花』水蜜桃為最佳。不僅色、香、味具佳,而且含有一定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是暢銷港、澳及海外的無錫特產。 

  無錫泥人:惠山泥人是我國著名的傳統名間藝術,已有400多年歷史,起源於無錫惠山山麓,故名“惠山泥人”。 

  清水油麵筋:無錫油麵筋歷史悠久,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是無錫的一大特產。 

  江南錫綉:錫綉細巧勻薄,光亮整密,針法多邊,色調清新。 

  太湖珍珠:太湖珍珠以巧奪天工的造型著稱於世。 

  紫砂陶瓷:宜興,以它的陶器和紫砂聞名中外。宜興的丁蜀鎮,是我國的“陶都”,制陶歷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丁蜀鎮有陶瓷廠近30家,長年生產的各類陶瓷品種達500多個。人稱“五朵金花”的紫砂、青瓷、均陶、彩陶和精陶,享譽海內外。在海外,青瓷被稱為“東方的藍寶石”,稱彩陶為穿“華麗衣服的陶器”,譽精陶餐具為“摔不破的瓷器”,均陶的絢麗多彩,更是“冠絕一世,千秋獨步”。今天已成為國內外大至園林建築、賓館裝飾,小到擺設案頭的實用藝術品。至於宜興的紫砂陶,更是遐邇聞名。古人早有評論“人間珠玉安足取,豈如陽姜溪頭一丸土”,致有“華夏文化陶瓷最”的說法。如今丁蜀鎮擁有顧景洲,顧紹培、徐秀棠、汪寅棠、沈巨華等著名工藝大師,所著紫砂作品屢得國際金獎,不少為海內外收藏家重價收藏、觀賞。陶都自1988年以來每年春天舉行“中國宜興陶瓷藝術節”國內外人士畢集,盛況空前。 

  宜興毛筍:宜興十萬畝毛竹,竹筍鮮嫩可口,且澀味少。 

  毫茶:豪茶條紋緊而捲曲,葉嫩翠綠,白毫披覆,晶瑩隱翠,清香鮮醇,別具風味。 

  太湖銀魚:長二寸余,體長略圓,形如玉簪,似無骨無腸,細嫩透明,色澤似銀,故稱銀魚。春秋時期,太湖就盛產銀魚,宋代詩人“春后銀魚霜下鱸”的名句,把銀魚與鱸魚並列為魚中珍品。清康熙年間,銀魚就被列為“貢品”。銀魚原為海魚,后定居在太湖繁衍,是太湖名貴特產。銀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無鱗、無刺、無腥味,可烹制各種佳肴,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銀魚又是江蘇傳統外貿產品,太湖牌冷凍銀魚在國妹上久負盛名。日本人常把銀魚與鯡魚籽、海膽醬一起,配上調味品,製成珍貴菜肴。將銀魚晒成干,色、香、味、形,經久不變。烹制前,用水浸一下,柔若無骨,製成各類應時名菜,不比鮮銀魚遜色。八十年代太湖銀魚南移滇池,西湖,成為當地的名特產。 

  太湖白魚:亦稱“鰷”“頭尾俱向上”而得名,體狹長側扁,細骨細鱗,銀光閃爍,是食肉性目前尚未養殖,主要依靠天然捕撈。白魚肉質細嫩,鱗下脂肪多,酷似鰣魚,是太湖名貴魚類。《吳郡志》載:“白魚出太湖者勝,民得采之,隋時入貢洛陽”,當時白魚已作為貢品上貢皇庭。白魚大多在太湖敞水域中生長,以小魚蝦為食,是太湖自繁睡魚類,一年四季均可捕獲,在六、七月生殖產卵期捕撈產量最高。《吳郡志》有“吳人以芒種日謂之入霉,梅后十五日謂之入時。白魚至是盛出。謂之時里白”。解放后,對白魚資源進行保護,繁殖期禁止捕捉,使之常盛不衰。 

  太湖白蝦:清《太湖備考》上有“太湖白蝦甲天下,熟時色仍潔白”的記載。白蝦殼薄、肉嫩、味鮮美,是人民喜愛的水產品。用白蝦做的“醉蝦”放在桌上,蝦還在蹦跳,吃在嘴裡,奇嫩異常,鮮美無比。白蝦剝蝦仁出肉率高,還可加工成蝦干,去皮后便是“湖開”。蝦還可入葯。托痘瘡、下乳汁,壯腸道。是強壯補精葯。內服有托里解毒之功能,酒後喝一碗蝦米湯,頓覺腸胃舒適,美味不盡。

無錫排骨 標籤:糖醋排骨作文 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