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充滿溫情與水的江南小城——無錫400字作文

充滿溫情與水的江南小城——無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讀起這首《憶江南》,我就想到我那充滿溫情於水的江南小城——無錫。 

 無錫的水就顯然不同。城南緊靠着的是三萬六千傾太湖,而且絕對是太湖之精華。無錫人只輕描淡寫了一句"太湖佳絕處,畢竟在黿頭",就用精華擊倒了一般,用佳絕超越了平凡。無錫人告訴世界:無錫的太湖才是最秀最美的。而世人也總都認同這一點。 

長長的古運河如綠色的絲帶穿城、繞城蜿蜒而過。無錫的"古運河風情之旅"也吸引了許多國內外的遊客。 

太湖美,運河也美,水總是無錫人展示文化和風情的重要媒介。無錫人對自己擁有渺渺太湖、悠悠運河、潺潺名泉而感到自豪。 

無錫不僅水美,還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地方。 

一到晚上,就可以看見星星在夜空輕輕滑落,可以聽見風兒在夜裡輕輕訴說,無錫的夜空是溫柔與浪漫的。江南小城特有的氣息,充滿溫情與水的水城市。在夜裡,水氣充斥着夜幕下的每一個角落,那若隱若無的的水氣恍如夢境,連夜空也被披上一層薄沙。 

要想讓所有人都喜愛無錫,喜愛這個充滿溫情與水的地方,就必須保護好這裡的環境,讓無錫變得更加美麗!

充滿溫情與水的江南小城——無錫 標籤:江南小鎮作文 溫情作文 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無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