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秋之夜4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在桂花飄香的日子裡,中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到來了。

  我們原來計劃是到寶蓋山上去賞月的,可是因為“森拉克”不合時宜的出現了,為了安全起見,所以臨時取消了這個計劃,改在自家天台上賞月。

  剛上天台的時候,天上正好下着零星小雨,我在想:這是不是月宮裡孤獨的嫦娥姐姐被我們人間幸福生活所感動呢?

  我抬頭仰望天空,可是天空被一大片烏雲遮掩住,隨後月亮時隱時現,終於一道亮光劃破了漆黑的夜空,月亮露出了一些光線,但是,很快又被烏雲給擋住了。於是,它們兩個開始“打”了起來,一會兒,月亮突出重圍,一會兒,烏雲又把月亮團團困住,天空中不斷變換着形態各異的圖片,讓我們大飽眼福。可是,月亮最終還是沒能衝出烏雲的重重包圍,只能拼盡最後一點力氣,把餘光灑向大地。

  雖然今年錯過了賞月的機會,我不但沒有感到遺憾,反而覺得比往年更有意義: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困難面前,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要堅強不屈,敢於拼搏。

  (本站所發表的文章均為作者原創,任何媒體或個人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