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欣賞自己作文

欣賞自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欣賞自己作文900字


欣賞自己 

  我是小溪, 

  源自於絮風中飄飄洒洒的細雨。 

  我也許熬不過夏日炎炎, 

  不及長江一般滾滾東去。 

  但我有光滑的石子夾着小草, 

  清澈的溪水映着輕快的游魚。 

  我是平地, 

  覆蓋著煦日里鬱鬱蔥蔥的草衣。 

  我也許頂不住寒風獵獵, 

  不如黃山一般翠秀稱奇。 

  但我有淡淡的花香伴着蝴蝶, 

  初暖的春風隨着遊人在這裡休憩。 

  這就是我, 

  一個大千世界中, 

  普普通通的奇迹。 

  我普通, 

  因為我的確不是天生的神童。 

  我是奇迹, 

  因為我懂得欣賞自己。 

  她也許有美麗的外表, 

  但我有充實的內心。 

  她也許有轟轟烈烈的人生, 

  但我的人生同樣充滿意義! 

  即使我一無所有, 

  我仍可以欣賞自己。 

  因為一無所有的活下去, 

  本身就是一種奇迹。 

  人們需要長江,但同樣捨不得小溪。 

  人們需要黃山,但同樣離不開平地。 

  普通的奇迹, 

  學會欣賞自己。 

  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他日再見長江, 

  我們只需微微一笑。 

  明日再睹黃山, 

  我們只需沉默一語。 

  因為我就是我, 

  你就是你。 

  普普通通的奇迹, 

  要懂得欣賞自己。

2、學會欣賞自己作文800字


  和許多人一起用餐,和你坐在一起的,有你的領導,有你的朋友,還有陌生人。

  一不小心,你把酒杯碰倒,酒流出來,灑在你的腿上。你慌忙拿面巾紙去擦,又把碟子碰到地上……

  這個時候你覺得很狼狽,面紅耳赤起來。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觀眾。你的領導,你的朋友,陌生人,都在喝酒,都在高談闊論,他們都沒有看到你的狼狽,他們也沒有看到你已經面紅耳赤。唯獨你不高興,唯獨你覺得自己丟了面子。

  還有,你在酒桌上,想講一個笑話,你講啊講啊,講到最後,沒有人在笑,大家仍在碰杯,人才調侃。他們似乎根本沒有聽你的笑話,你突然覺得很尷尬。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根本沒有那麼多的觀眾。

  有一個朋友,和我講了一個關於他自己的笑話,有一次和他的同事領導喝酒,中途,他起身到外面去透透風。等透好風回來時,發現包廂的門已經鎖上了。他試着打開,卻沒有成功。他就在大廳里等,他開始翻大廳的報紙,報紙翻完了,他們沒有結束。他再和大廳的一位小姐聊天,天聊完了,他們還沒有結束。一個小時后,他想應該結束了,於是再去看,發現他們早從另一個通道走了,看來大家把他忘了。朋友說:“我在單位里一直以為自己是個重要人物,但這頓飯,我發現自己什麼也不是。”

  後來,朋友就離職了。

  朋友的這個故事,很殘酷,但你不得不接受。真的,許多人都高估自己,都在為虛名所累,你總是認為自己會有許多觀眾,其實不是的。

  在酒場中,你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小人物,所以,你碰倒的酒杯,別人不會在意。你講的笑話並不是不可笑,而是你的權威不夠。你被反瑣在房外,你以為有人會來找,其實對他們來說,你無關緊要。

  許多人因此失望悲觀了。難道,我們無法從中悟到什麼?好好善待自己吧,不要為難自己。人生就是酒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譬如,你很少有機會坐在酒席的首位,許多時候你只是個配角,一個無關緊要的配角,你只能自己欣賞自己,自己顧自己,然後學會自娛自樂。

  擁有這樣的心態,真的非常重要。


3、欣賞自己作文300字


我是小溪, 

 來自於飄飄洒洒的細雨。 

 也許我沒有長江那樣滾滾的波濤, 

 也沒有黃河那樣神奇壯麗。 

 但我有那清澈的溪水, 

 水裡藏着輕快的游魚。 

 我是野花, 

 生長在鬱郁青青的平地。 

 雖然我沒有鮮花的名貴, 

 也沒有大樹的蒼鬱。 

 但我有淡淡的花香伴着蝴蝶。 

 我就是我, 

 大千世界中一個普普通通的奇迹。 

 我普通, 

 因為我的確很平凡, 

 我是奇迹, 

 因為我懂得欣賞自己。 

 你也許有美麗的外表, 

 但我有充實的內心。 

 你也許有轟轟烈烈的人生, 

 但我的人生同樣也充滿意義! 

即使有一天我一無所有, 

但我仍然可以欣賞自己, 

這樣活下去, 

本身就是一種奇迹。 

人們需要長江,但同樣捨不得小溪, 

人們需要花朵,但同樣離不開野花。 

我就是我 

大千世界中一個普普通通的奇迹 

學會欣賞自己, 

你的人生將會更有意義。

4、欣賞自己作文500字


  也許我現在成績沒有別人好,但是我比別人更加努力;也許我現在樣子沒有別人漂亮,但是我比別人更加健康活潑;也許……

  也許我現在成績沒有別人好,但是我比別人更加努力;也許我現在樣子沒有別人漂亮,但是我比別人更加健康活潑;也許……

  以前,我只會欣賞別人。欣賞別人字寫得比我好;欣賞別人數學學得比我好;欣賞別人作文寫得比我好;欣賞別人英語讀得比我好;欣賞別人……在我的眼裡,別人總是比我好,比我強。

  可是,自從那件事之後。我開始學會欣賞自己。記得那是一次語文小測試,內容還比較難。過關的人只有幾個,我不僅過了關,還得了一個高分老師當時“狠狠”的表揚了我。說我現在不僅學習努力,在關心集體,樂於助人等方面做得很棒!

  “老師說我棒,這是真的嗎?”我嚇了一跳,看着同學們投來的讚許的眼光,我確定自己不是在做夢。原來我一點也不差,原來我還可以做的很棒……

  在放學的路上,一陣風吹來。我感覺輕飄飄的。我很高興,原來我一點也不比別人差。是啊,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女孩。曾記得一次有一個同學吐了,別的同學都覺得臟,只有我拿起了掃帚;曾記得四川大地震時,我第一個積極捐錢;曾記得……風在為我吹拂,鳥在為我歌唱。

  我真想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是一個很棒的女孩!

  六年級:欣賞的力量


5、欣賞自己作文700字


  都說,平凡的人類,都是獨特。

  和這個特殊的女孩,一起走過了457個月,形影不離,似乎是“合影”。用手抹去照片的塵埃,看着這個女孩的笑,卻越來越不自然的強充。

  發現好久,我已沒有這樣尋找原本的自己了。

  飛撲的蒲公英,駕駛着輕盈的身體,在這裡,漂流不定。但它卻滿足,至少它知道,在這個倘大的世界里,有屬於自己的地方,因為他不氣餒,選擇欣賞自己。

  是誰在氣餒中分配,枯葉和薔薇,白天夜得黑,各有各的美,嘗久了枯萎,也會醉。總有地方,能欣賞。

  作為生物中最高等的動物,旁白的讚美,是那樣虛假,渾濁。我能欣賞自己,堅強地面對一切不公平,宰相肚中能撐船,我也會學會承載。我欣賞自己能把心中的情緒壓抑在心裡,我欣賞自己能從容面對自己遇到腐朽的一切,我會淡視。

  至少,我欣賞我會欣賞自己。

  勿忘心安,仰望心空,用心,尋找,欣賞,自己。

  欣賞自己層面,彷彿只是踮起腳尖的靦腆,學會唯美地在那靜候自己雲中的angle,似乎是留給自己欣賞的餘地。

  記憶苦澀的味道,驕傲向全世界炫耀,世界有我多美好,即使沒有人知道,我也要學會欣賞自己,當看到自己還有驕傲的地方,也就微笑了。沒有人去擁抱我,放下苦惱,欣賞自己,能這樣從容。

  我不是那樣撒嬌,不是那樣突出,不是那樣依賴,我也只想蒲公英,也只是渺小的一點,但我卻欣賞這樣的我。

  我欣賞自己不撒嬌,不會因期盼而懇求他人,裝弱女子的無能,只是撒嬌的乞求。所以,我欣賞自己,能堅強,能獨立。

  我欣賞自己的不突出,卻說不出任何理由。我不用承載着一切鄙視的目光,不用害怕自己的跌落。我選擇欣賞,而不是自卑。

  我欣賞自己的獨立,不依賴於父母的懷抱,任憑哭泣。我選擇獨立,我也欣賞自己的獨立,因為只有我,才能選擇自己的未來。

  我要帶着欣賞,想明天奔跑。

  湖州新世紀外國語初三:maybe_nwt


6、欣賞自己作文600字


沒有藍天的博大,但有了白雲的悠然,它就是最真的;沒有梅花的幽香,但有了野花的淳樸,它就是最善的;沒有江河的奔騰,但有了小溪的執着,它就是最美的;那麼,作為新青年的我們,怎樣才能像白雲,野花,小溪一樣來欣賞自己呢? 

  朋友告訴我,那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帶上自己的思想陽光,你的個性歡笑.是啊,一張洋溢着思維的幸福與快樂的臉是最美的.這張臉將你的幸福與快樂巧妙地傳達給別人,並能夠將美麗與人分享,那你就欣賞了自己. 

  爸媽告訴我,那就是做一個有個性的孩子,尊敬長輩,愛護幼小.是啊,這是自己內心深處的個性美,心中裝着中華五千年的傳統美德,並能別出心裁地將其付諸行動,那你就欣賞了自己. 

  老師告訴我,額頭寬一點,不漂亮不要緊,只要能讓思想野馬在寬寬的額頭上奔跑.你具有了一定的創造力,才是真正欣賞了自己. 

  我不會因為成績不好而對自己失望 

  於是我又想起了白雲的悠然,野花的淳樸,江河的奔騰.哦!我明白了,最美的自己,就是展現自己個性的時候,就是發揮自己作用的時候,就是貢獻自己思想的時候.那是一種內在美的展現.東施就是一個最好的反例,因為她沒有了自己的個性,追求的只是無意義的模仿. 

  是小草,就要染綠天涯;是水滴,就要匯在浩瀚;是沙礫,就要聚矗成塔;是營火,就要默默燃燒;是青年就要做美自己,讓自己的個性張揚,讓自己的思想閃光. 

  我不是那風,刮過就停!. 

  我不是那雨,下過就晴! 

  我不是那霜,漂忽不定! 

  我不是那雲啊,也不是那電,我就是那用創新思想去欣賞自己的年輕人.!

7、欣賞自己作文300字


  於是,我學會欣賞。

  欣賞世間萬物,欣賞蟲語鳥獸,欣賞萬物的復蘇。

  當然,不能把自己排除以外。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處賞析每物每人的神經,即素也無謂,多加訓練於做裝飾故美。

  可以先欣賞自己也是必然。

  假或自己不傾國傾城,不及其人文筆,不如其人智慧。

  但必定可以孝順,又假使全無。

  那麼,必定又為品行高尚。總而言之,一切都為自己,也會終究有一處可令人陶醉之處,縱然那麼不起眼。

  我當然會欣賞自己。

  我不美貌,但我可以端莊。我文筆不及何人,但我可以用最純真的心靈去描寫世間萬物。我知識並不豐富,當我可以視野遼闊。我不曾被光榮的在台上被念出姓名並給予表揚外贈一美名,但我卻可以在台下待人友好,無處謙。

  常有人說,欣賞便於人世的某種境界。

  三聯儲運學校八年級 練慧琳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欣賞自己作文800字


我們總是欣賞着各種各樣的人或物,比如說氣勢恢弘的萬里長城,金碧輝煌的故宮,波濤洶湧的黃河,還有個個漂亮的人。的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周邊的事物,自然會有美的感受。但是很少有人會欣賞自己,或者說會正確的欣賞自己。

   欣賞自己的人不是沒有,但是通常是太過於欣賞自己,這種人我們稱之為自戀。一個懂得正確欣賞自己的人,我們將這種人身上所散發的氣質稱之為自信。自信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氣質,不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卻可以通過後天培養。只要你懂得欣賞自己,能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和長處,那麼你便是一個充滿了自信的人。

   欣賞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根據調查顯示,有76.5%的群眾認為自己不夠自信,而真正認為自己自信的人連20%都不到。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有很多人不會欣賞自己,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這是自卑,有很多人是本能的自卑,一旦有一點不如意,便會想着“我以後的人生肯定是黯淡的”,“我一定不會成功”之類的話。其實自卑並不會給你帶來什麼收穫,反而會使你意志消沉。倒不如學着欣賞自己,學着自信一點。

  欣賞自己是一門藝術。當你失敗的時候,不妨微笑着握緊拳頭,然後大聲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很自信,我在欣賞自己!”這樣會讓自己充滿鬥志,會讓自己有一個目標。我們不僅僅是要學會欣賞他人,還要學會欣賞自己。一個不會欣賞自己的人,是永遠也不會真正的欣賞他人的。學着欣賞自己對自己很有幫助,因為一個會欣賞自己的人,往往會欣賞別人,會幫別人找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這樣的人不論到哪兒都很受歡迎和愛戴,因為人人都希望有人肯定自己,欣賞自己。

  欣賞自己不光是要欣賞自己的長處,還要正確的看待自己的短處。人身上的優點和缺點總是有的,總不可能有人會十全十美。當你認識到自己身上的短處時,便要努力去改正,否則便會有“一時足成千古恨”的可能。優點與缺點都是不可避免的存在,所以我們要學會揚長避短。

  其實欣賞他人的同時也欣賞了自己,欣賞自己的人是自信的,擁有走向成功的資本。我們要學會欣賞自己,欣賞他人!


9、欣賞自己作文800字


欣 賞 自 己 

  有人說,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有人說,人最有力的競爭對手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合作夥伴是自己;有人捶胸頓足,向上天埋怨自己懷才不遇;而 我要為自己作一次伯樂,因為我最了解自己。 

  我成績不是最優,人緣不是最好,性情不夠溫柔,又經常我行我素,有着許多別人有的和自己獨有的不足之處。但儘管如此,我仍然有着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我有波濤澎湃般的激情,熊熊烈火般的熱情,有水滴石穿的毅力,有着潔白如雪的品行。 

  張九齡曾經發出過“草木有本心,何需美人折”的感慨,又有過“徒言樹桃李,丹橘豈無蔭”的嘆息。他潔身自好又有着懷才不遇的憂悶。我不會像他那樣矛盾,我知道自己有缺點,但同時有着與眾不同的優點,我不會用“一枝梅”“一朵蓮”來比喻自己,去啟示他人,我相信自己有實力,不會因一時沒遇到伯樂而委屈自己,我只需證明給自己看:你有優勢。 

  就算是“孤芳自賞”怎麼樣,起碼我沒因為懷才不遇而否定自己的價值,相反,我肯定了自我,更加信心百倍地去迎接明天,這叫自我賞識。 

  自我賞識需要一顆堅強的心,需要一脈滾燙的血,需要一個跳起來可以夠得到的“遠大”志向。要經得住世人的忽略,鄙視,受得住一切“狂風暴雨”。 

  所有的人都一樣,都一樣,學會自我賞識吧! 

  不要因一時被埋沒而怨天尤人,甚或盲目與他人比較,而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人最大的缺憾,就是與別人比較,和高人比較,使我們自卑;和俗人比較,使我們下流;和下人比較,使我們驕傲。 

  別人有的東西,你也許沒有,但你一定有着別人沒有的東西。賞識自己吧,不要迷失了自我,障蔽了自己心靈原有的氤氳馨香。 

  蕭何月下追韓信,劉備三次訪諸葛,鄧小平慧眼識王兆國,拿破崙放手用蘇爾特,這些幸運兒被眼明心亮的伯樂們選中,在平凡的人群中脫穎而出,前程似錦了,他們真幸運,然而我們要為自己做一次伯樂,挖掘自己的潛能,超越自我極限,肯定自我價值。 

  千里馬不是別人,是你自己。賞識自己,你定會在芸芸眾生中出類拔萃,有所作為!

10、欣賞自己作文800字


哥: 

  從小到大,也許這是我第一次叫你哥哥吧,人家都說,男孩子是家中的太陽,女孩子只配做月亮.而在我們家,我成了太陽,你甚至只能做那毫不起眼的星星. 

  於是,你開始自卑,暴躁,總以為你不如我好,為了千方百計地逃避家人,你選擇了住校. 

  那天,我回家時又聽到你與媽媽的爭吵聲.我趕緊跑回家,看見媽媽正坐在床上哭,而你,冷漠地站在一旁.見到我來,說:"怎麼,又拿你的獎狀回來炫耀嗎?"我驚呆了,我不知道,原來我每次的喜悅都是你的痛苦.我獃獃地看你丟下正在哭的媽媽,憤憤地摔門而去,我知道你不是刻意要惹媽媽生氣的,只是你氣,你自卑,你恨我的光芒蓋住了你. 

  於是,我為了能討你的歡心,為了使你不再自卑,我熬夜學習你那難懂的課文,我問你同學你的學習情況,我為你制定學習計劃,用我節約下的零用錢為你買複習資料,當我疲憊的將我的成果送到你手中時,我分明看見了你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說:"哥,你其實也有很多優點的,你不必自卑,而且,我會幫你."豈料,你聽了這話"砰"地將我的成果打翻在地,"哼,誰要你的東西!"然後轉身離開,我絕望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心如此難打動. 

  一天,我不小心翻看了你的日記,你在上面寫到:"我很痛苦,我的妹妹光環蓋過了我,我的家人只關注她,而我在家中似乎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妹妹也想幫助我,我也從心底感謝她,可她的最後那句話刺到了我的虛榮心,讓我這個哥哥無法失去自尊,去接受妹妹的幫助."我不知道,自卑的你自尊心其實是極強的,你並不是不易被打動,而是我的方法不對,我的好意竟成了傷你心的毒針. 

  哥,我在這裡向你道歉,但是,哥,我不是捧你,也不是取笑你,你真的有許多的優點,只是你自己並未發現,哥,學會欣賞自己吧,發現自己的優點,不要被籠罩在自卑的陰霾之中,做一個自信,快樂,陽光,能欣賞自己的哥哥. 

  你的妹妹 

  2008年5月10日

11、欣賞自己作文500字


欣賞自己 

  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長處或閃光點,關鍵在於會不會欣賞,能不能發現。能欣賞自己,就會少一些抱怨,多幾分洒脫,在豁達的心態中坦然走自己的路,學會欣賞自己,就能揚起追求的風帆,駕馭希望之舟駛向理想的彼岸。 

  我欣賞我的豁達。“沒關係”這是我的口頭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是我的座右銘,“笑口常開,大肚能容”的彌勒佛是我的偶像。我與人發生矛盾時,我總先自我批評,發生衝突時,我總會“退一步,海闊天空”。遇到挫折時,我總會安慰自己,“失敗是成功之母”。豁達讓我處處逢緣,豁達讓我活潑開朗,自由自在。 

我欣賞我的好心情。雖然這段時間學習比較緊張,但是我並不覺得疲憊,因為我知道這段時間的疲憊只是暫時的,生活中總會有令人振奮的事吧!  

  我欣賞我的多才多藝。我會彈琴,雖然只學了一年,算不上“琴藝精湛”,但一曲《梁祝》也能把你迷醉;我會綵帶,雖然有時會“綵帶纏身”,但也會讓你賞心悅目;我的體育也很好,雖然不能和劉翔比速度,但至少能得個全年級女子賽跑冠軍。 

  欣賞自己,讓我發現生活中的美好;欣賞自己,讓我體會前進的快樂;欣賞自己,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12、欣賞自己作文400字


  啊,又是一個星期天,嘻嘻,今天可不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天呢,因為今天我要和趙志豪展開一個羽毛球的生死對決!

  比賽開始了,我們倆同時來到了公園。耶,第一局是我發球,只見對手扭了扭脖子,拳頭往手上一打,哇塞,你嚇誰呢你。雖然我的球技遠遠在他之上,可是我現在的球技已經不如當年了,生怕一失手。我就會輸。我拿起拍子,把球扔向了天,我縱身一跳,用力揮拍,球以火箭一樣的速度飛到了對手面前,可是對手也一副不甘示弱的樣子,他猛地一跳,把球打了過來,當時的我不知所措,手按在了地上,我怎麼會輸給她呢。我拿起球拍,臉上面無表情,這可是你逼我的,我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我拿起羽毛球,沒有像上次一樣衝動,我的雙手在左右搖擺,等待對手放鬆警惕。好!就是這個機會!我瞬間拿起羽毛球,用力一揮,球飛了過去。哈哈,這次他果然沒有接中。我準備乘勝追擊,與這位兄台大戰三百回合。一局一局的過去了,最終還是我贏了。我從這次的羽毛球比賽中是我快樂,更讓我看清了自己的羽毛球技術,我很欣賞我的球毛球技術。因為我知道了打羽毛球時不能用死辦法打,而要用腦子搭,所以我欣賞我自己。

 三年級:1703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