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節,是一個萬家團圓的日子。俗話說: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可是今年我們可沒有這麼幸運了,從早上起天空中就飄灑着濛濛細雨,天陰沉沉的。看來我們今天晚上無法看到那皎潔的明月了。 

  到了夜晚,我們一家人圍成一桌吃着團圓飯,開開心心地聊着天,我和弟弟吃着圓圓的月餅,不時地望着夜空,不禁想起了去年的中秋之夜。 

  去年的中秋,一吃完晚飯,我和姥爺等一家人便迫不急待地來到了漢江邊賞月。“出來了,出來了”我興奮地叫起來。月亮從雲層中露出頭半張臉,害羞得像個小姑娘。慢慢地,圓圓的月亮升起來了,像一個大玉盤,月亮猶如一個穿着白色紗裙的仙女,將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明月嵌在天幕上,從月光中我彷彿看見了嫦娥姐姐在孤單地哭泣,她雙手抱着玉免想念着自己的親人。這時,姥爺叫住了我,“快看那裡,好美呀!”原來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個水中月,江水倒映着周圍的燈光,再襯托着美麗的圓月,真像置身於一幅美麗的畫卷中。看到此景,我忍不住作詩一首:中秋賞月月兒圓,湖水映色月極鮮。悠悠長河似畫卷,我們一家共嬋娟。眾人一聽,連誇我說“不錯嘛,興緻蠻高,還能作詩了。”我得意地笑了……多麼難忘的中秋夜啊! 

  這個中秋節雖說有些遺憾,沒有見到嫦娥姐姐,但我過得同樣愉快,一家人其樂融融過節,團團圓圓吃飯才最重要。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