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中秋之夜3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農曆八月十五夜,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我們一家在房屋頂上賞了月。

  那天晚上,我們看完中秋晚會,大概在十一點鐘去的頂樓,還帶了兩盒月餅,一盒是雞蛋月餅,一盒是水果月餅。這時圓圓的月亮已近中天了。正當我仰面細看時,一塊可惡的黑雲把月亮擋住了。我說:“你這黑雲,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這時候出現,真掃興。”我彷彿聽見黑雲和月亮在爭吵,黑雲說:“你這月亮,以前你出盡風頭,這次該我出出風頭了。”月亮說:“你這身黑黢黢的像什麼東西,我又亮又白,最惹人喜歡了。”黑雲氣極了,發出了它的“絕招”把雲加厚了二層,月亮完全看不見了。月亮也氣極了,也發出了它的“絕招”,只見一道銀光,刺破了黑雲的身體。這下黑雲消失了,月亮再次亮相。

  人們繼續賞月,我邊吃月餅邊賞月。突然,我詩興大發,賦詩一首,題曰“中秋之夜”:中秋月亮圓又圓,可惜烏雲擋在前。月亮拼搏月亮圓,銀輝灑滿大家園。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