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之夜600字作文

中秋之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古中秋月最明,涼風屆候夜彌清。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團圓日。可真不巧,中秋之夜本來應該全家人一起坐在庭院里,賞賞月,吃月餅。今年的中秋竟然是個陰天,圓又大的月亮害羞得不敢露面了。雖然很遺憾沒能看到她,但是過的還是很開心。 

  晚上,家裡來了好多客人,當然也有好多孩子。爺爺在院子里品着茶,接着把所有的孩子都喊過去了,爺爺曾當過教師,因此他有滿肚子的故事。他說要講故事給我們聽,大家跟着拍手叫好(大多是幼兒園到一二年級的小朋友),我也摻和進去了。首先,爺爺講了些老掉牙的神話故事,但大家還是聽得津津有味,大笑聲兒一陣兒一陣兒的。一連講了幾個故事之後,顯然大家的“多動症”又犯了,小雨點兒竟和強強耍起武功來了,這是爺爺吼了一聲:“專心聽講!”露露終於按捺不住了,喊了句:“爺爺,您能不能換個故事啊,今兒個是中秋,就將點兒中秋的故事吧。”爺爺爽快地答應了,他便講了些幾十年前他們的中秋節。那時候,他們的日子畢竟清苦多了,大家時不時地說聲“好苦啊”、“好慘啊”這類的話。我都禁不住打了幾個寒顫。的確,那時候的日子貧困多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你們要好好努力啊,祖國的未來就要靠你們啦!”大家聽了連連點頭。我也深有感觸,我又一次了解了幾十年前的清貧,領略了他們的艱辛。 

  這次的中秋之夜可真讓我受益匪淺啊!據說,到12點時月亮才拉開了面紗。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祖國的明天越來越美好!到明年的中秋我還要聽爺爺講“好”故事!

中秋之夜 標籤:中秋之夜作文 秋之夜作文 中秋之月作文 中秋節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