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信江河900字作文

美麗的信江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美麗的信江河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三年級

  詹子賢 

  我的家鄉鉛山縣河口鎮是一座山清水秀的江南小鎮,它像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鑲嵌在富饒的信江河畔。家鄉有源遠流長的信江河令人陶醉,巍峨聳立的黃崗山讓人讚歎,博學才智的辛棄疾使人崇敬,名震四方的紅芽芋受人稱讚……我卻深深地迷戀家鄉美麗的信江河。 

  信江河位於鉛山縣的北面。清晨,遠處朦朧一片,河面像披上一層輕紗,真像人間仙境一般。過了一會兒,太陽露出了小腦袋,接着,太陽跳了出來,露出了鮮紅的笑臉,射出了萬道金光。陽光灑在江面上,信江河就像一條綠色的帶子鑲上金邊。 

  河面上橫卧着一座浮橋。浮橋建於清朝光緒二十四年(公元1908年),到現在已經有103年的歷史了。它是由35艘鐵船並排組成,上面鋪上厚厚的木板,船為什麼不會被水沖走呢?原來,船上都拴了鐵鏈。船是紅色的,上面搭着木板,像一條巨龍,遠看又像一條蜈蚣。走上去一搖一搖的,像一個大搖籃。你聽,河水“嘩啦啦”地流着,像演奏一曲交響曲,讓人們聽到了美妙的歌聲。徜徉在其中,留戀忘返……浮橋是一座智慧之橋,能延長,能縮短。因為春夏季節水位上漲,河面變寬,工人師傅就要增加船隻;當秋冬季節,水位下降,就要減少船隻。 

  浮橋的對面是炮台山,上面沒有樹,只有光禿禿的紅石。從炮台山上往下看,只看到了九座山頭,那就是著名的“九獅過江”美景。 

浮橋的南岸是城東新區,那裡高樓林立,有休閑廣場。許多人到這裡來呼吸新鮮空氣。特別是晚上,人們到這裡散步、娛樂。 

每當春天,一群群小魚在信江河裡歡蹦亂跳。有的在嬉戲打鬧,還有的躍出水面,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嘴裡吐着泡泡,好像在向人們問好呢? 

夏季的信江河是孩子們的樂園。每當夏天,孩子們帶着救生圈,到河裡游泳。你看,他們在水裡打水仗、抓魚蝦,可快活了。 

秋天,旁邊的楓葉紅了,梧桐樹葉黃了。這些葉子紛紛飄進河裡,形成了一塊五顏六色的“花布”。 

  冬天,雪花飄飄,浮橋上堆滿了雪,那些愛美的姑娘也拿着照相機來拍照。 

夕陽下的信江河也很美麗。夕陽照着信江河,一半紅,一半綠,讓我不禁吟誦白居易的詩:“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啊!美麗的信江河,我愛你。(指導教師 丁銘軍)

美麗的信江河 標籤:信江河作文 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