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誇誇美麗的北江河600字作文

誇誇美麗的北江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廣東省有四條相連的河流:東江、西江、北江和珠江。其中最值得我誇的是位於我的家鄉北面那風光秀麗怡人的北江河。 

  來到北江的堤圍上,一陣陣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一片傾斜的堤岸上小草長得密密麻麻,你擠我碰,就像一張毛聳聳的毯子。再往下走,岸上葉子綠中帶黃的柳樹在微風中跳着優美的舞蹈,大樹也不遜色(不甘示弱),穿着黃綠的衣裳,肩並肩,排着整齊的隊伍,左擺右晃,在迎接遊客們的到來。還有幾隻可愛的小牛在草地上玩耍…… 

  再往前走,一大片金燦燦的沙灘,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我光着腳丫來到河水邊,一陣浪花撲過來,我的心馬上涼了一下,“嘩,好清涼!”河水清澈見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我側着腦袋,欣賞自己倒映在水面上的影子,高興地笑了!清清的河水旁有一些漂亮的貝殼與沙子在玩耍着,閑聊着。一不小心,腳板踩下去都會情不自禁地嚇一跳,像被水蛇咬了一口,有點痒痒的感覺。有一些螃蟹在水中“練功”,螃蟹們有兩個堅硬的大夾子,像一個帥氣的大將軍,在保衛美麗的北江河。還有許多蹦蹦跳跳的小魚,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在享受着海水的擁抱,好像在逗我們玩呢!……往遠處看,河水從清澈見底變成了深藍一片,望無邊際。隱約可見河中央有一個迷人的小島,像一座聳立的山,是多麼的孤獨寂寞!旁邊還有幾艘美麗的輪船在河面上來來往往,有渡輪載人的、載車的,有商務輪載貨的,還有古老的小漁船,漁民正在開心地捕魚……當你坐上小舟,蕩漾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時,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步入了連綿不斷的畫卷。嘩,真是令人心曠神怡、依依不捨呀! 

  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北江河!

  指導老師:居杏梅

誇誇美麗的北江河 標籤:美麗的北湖公園作文 美麗的北京作文 美麗的北湖作文 美麗的北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