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長城導遊詞1000字作文

長城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長城導遊詞 

  嗨,遊客們。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劉,大家可以叫我劉導。我將帶領大家去瀏覽氣魄雄偉的長城。Let’s go! 

  朋友們,這就是長城,它是在公元前五世紀到前三世紀修建的。那時各國諸候為了互相防禦和抵抗北方游牧民族的南下侵擾,在各自領地上修築了防禦用的城牆。秦始皇統一中國后,用三萬多人力,十多年時間,把原來秦、趙、魏、燕、齊等國所築的城牆加以修繕並且連接了起來。 

  現在我們通常說的萬里長城是指明朝修建的西起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瀕臨渤海灣的河北山海關,中間主要關口有:山海關,嘉峪關,玉門關、居庸關、紫荊關,偏關,雁門關,平型關,娘子關,橫亘七個省、市,全長六千七百多公里。萬里長城工程堅固,氣勢雄偉,蜿蜓起伏,勢若游龍,是中國最有價值的歷史文物和旅遊勝地。 

  呀,時間不早了,大家該吃午飯了。走,吃北京鴨去。因為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在大家吃飯的同時,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傳說在秦朝,有一個叫孟姜女的姑娘。知書達理,伶俐非凡。她嫁給了蘇州的范喜良。那年,秦始皇召集百萬民夫修築長城,范喜良也被抓去了。半年多過去了,已經是冬天了。孟姜女決心千里迢迢為丈夫送寒衣,到那裡才知道丈夫已經死了,她便哭了起來,哭倒了好多里長城。無數具白骨暴露在長城腳下,孟姜女想:“即使見不到活的丈夫,也要把丈夫的屍骨帶回去。”於是,她便用滴血認親的方法找到了丈夫的屍骨。她正要起程回去,秦始皇又來了。他十分關心這個浩大的工程,聽說有一個民婦前來尋夫,把長城哭倒了四十里,就決心處罰這個民女,但他見到孟姜女的美貌就起了邪念。孟姜女看秦始皇這麼好色,對他更恨之入骨了。但又一想,不能和他硬拼,便強裝笑臉對秦始皇說:“陛下如此看重小女子,小女子也願意待奉陛下。不過要依我三件事才行。”“可以。”秦始皇說。“一、要在長城外邊的大海上造一座長橋。二、要在我丈夫填城的地方修一座十里長,十里寬的大墳。三、你要親自率領文武百官披麻戴孝。”秦始皇為了得到美女,都答應了。不久,這三件事都辦好了。秦始皇要孟姜女回宮,但孟姜女卻要陪她到長橋上瀏覽一番,秦始皇一聽自然高興,便與孟姜女上了長橋。走着走着,孟姜女忽然快步跑上前去,投江自盡了。 

  好了,故事講完了。現在大家去長城上玩吧。但大家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亂扔垃圾。 

  2、不要在長城上亂刻亂畫。 

  3、注意安全。 

  4、注意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時間過得真快,和大家說拜拜的時間到了。記住,我們的公司叫天馬行空旅遊公司,有空常來我們那裡去旅遊,Bye__ bye!

長城導遊詞 標籤: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導遊詞作文 麗江古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