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來自天堂的微笑1000字作文

來自天堂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深秋的夜晚總是讓人感覺到絲絲涼意,習習的晚風吹過樹梢,葉在風中“沙沙”作響,每每此時,我總會想到那爽朗的笑聲,我抬頭仰望滿天繁星。外公,此時的你,是否也在深深凝望着我? 

  我的童年是在外公家度過的,在我眼裡外公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他會給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會給我做各種好玩的玩具。我尤其喜歡外公的笑,爽朗中透着慈愛。小時候,我總是會做出一些讓父母動怒的惡作劇。每次就在爸爸要動手打我的時候,外公總是會笑着攔住爸爸:“你小時候這種事做得還少嗎?現在幹什麼打你女兒?”聽外公這兒一說,爸爸只得作罷,這時外公就會回頭沖我慈愛的笑笑,那笑容里,包容了對我無限的愛。 

  印象中,外公似乎從未發過火,除了六歲那年。一天,我隨父母外出,繁華的街市在兒時的我眼裡是那麼新鮮。這時,一個可愛的小熊公仔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了看四周,人潮擁擠,父母也無心顧我,店主似乎也在忙裡忙外,居然就這麼任我把小熊仔帶回了家!回家之後,我得意地問外公小熊公仔可不可愛,外公樂得哈哈大笑,直說可愛。我更得意了,忙將我是如何得到這隻小熊公仔的過程一五一十也告訴了外公。誰知外公的臉色馬上“由晴轉陰”,熟悉的笑容不見了,接着便完全不顧我的哭鬧,硬是把我拉到了那家店,讓我向店主道了歉,付清了錢才領我回到了家。那時的我並不懂外公口中的那句“從小偷針,長大偷金。”只是出於害怕,再沒有了類似的經歷。 

  但是,就在我沉浸在外公笑容里的時候,病魔卻沒有因為外公的樂觀而停止它前進的步伐。終於,在我九歲那年,外公永遠地睡去了,我的眼淚就好象那天的雨一樣,一直沒有停過。媽媽告訴我,外公是好人,會在天堂過着很幸福很幸福的生活。終於,我止住了哭,看着外公被黃土所淹沒…… 

  我漸漸長大,但偶爾還是會想起外公,還有他的笑。又是一個早晨,媽媽在廚房裡走不開,硬是要我出門去給她買鹽。真是的,炒菜前也不先看看鹽夠不夠,又要我跑一趟!埋怨歸埋怨,好在門口就有個小商店。我很快就找到媽媽需要的鹽,付款、找錢。我走出商店門才想起來要檢查一下錢,剛才店主遞過來的時候,看也沒看,就塞進口袋。我把錢拿出來一點,嚇了一跳。剛才給店主的明明是十元,怎麼現在我手上卻有九十九元?一定是店主把我 的十元當成了一百元,我想也沒想又朝商店的方向走去…… 

  在店主的那一聲聲感謝中,我走出商店,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有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感,耳旁,似乎又響起了那一陣熟悉的笑聲,我知道,那是來自天堂的笑!



來自天堂的微笑 標籤: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 天堂的路作文 寄往天堂的信作文 通往天堂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