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叫福來,已經在1937年8月29日告別了這個世界,現在正在天堂。我就是照片上那個哭喊着的小男孩。(交代寫信者的身份)

  整整七十年了過去了,我卻永遠難忘那一幕。1937年8月初,有人傳說日本人要佔領上海了。8月28日,我們一家四口人準備乘火車到鄉下的外祖家避難。不想剛走到火車站,日本人的飛機來了。只聽見“轟──轟──轟”的幾聲巨響,我的眼前白光一閃,耳朵一嗡,好像有什麼用力把我推了一下,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事件起因與經過。)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睜開了眼,一看:好端端的火車站不見了,鐵路變得像麻花一樣,房子倒了,天橋倒了,父母不見了,哥哥不見了……磚頭瓦屑底下壓着好多人,有的沒了胳膊,有的沒了腿,有身上流着血,有的人呻吟着……我嚇死了,直哭喊着:“爸爸──媽媽──哥哥──”可是沒有人答應。我想:他們一定是被炸死了,而且被埋在廢墟下。我傷心透了,就那麼一直哭着、喊着……(再現凄慘的戰爭場面。)

  後來,有人把我抱進了一間房子里,房子里來往往的都是穿白衣服的人,床上躺着血內模糊的人。我又拍又餓又孤單,身上燒得滾燙,頭昏沉沉的像有千斤重一樣。就這樣,我昏迷了一天一夜后,再也沒醒來,在人們的呼喊聲中死去。(多麼恐怖的戰爭,幼小的生命被奪走了!)

  小朋友們,七十多年過去了,我一直在天堂注視着我們的祖國。如今,我們的祖國強大,沒有誰再敢侵略我們的祖國了。你們的生活多麼幸福。小朋友們,請記住我這個被侵略者剝奪了幼小生命的孩子,記住我們祖國那段被侵略的屈辱歷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盛!(落後要挨打,發出真城地呼喚。)
祝:小朋友們

  學習進步!

  一個孤兒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來自天堂的一封信 標籤:單元作文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 四年級作文 天堂的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