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校園裡的芒果樹800字作文

校園裡的芒果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校園裡,種了二十多棵芒果樹。一棵棵芒果樹圍着操場,像一個個士兵站在圍牆邊守衛着我們的操場。而且,我們全校1千多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有一半的二氧化碳給了芒果樹吸收,然後轉化成氧氣,供給我們和動物。雖然芒果樹是植物,但是芒果樹帶來了樂趣和供給我們氧氣。

到了春天,天氣開始變暖了,芒果樹長出了嫩芽。剛開始是淡紅色的,而且還是透明的,軟軟的。然後變成淡綠色,最後變成深綠色,有一點點難看。你再看看樹枝上的花苞,已經有開花的了。風一吹來,就能聞到一陣芒果的香味,這香味籠罩着整個學校。等花基本開完的時候,整棵樹像一個宇宙,裡面有許多的星星。接近夏天的時候,芒果樹的花開始落了,這時你便會知道夏天將要來臨了。

夏天來臨時,那脫掉花的枝條上長出了小小個的芒果,非常的可愛,像人舉着的燈籠一樣。看着這未成熟的芒果,就會想起父母就像是一棵芒果樹一樣,我們就像是一個個小芒果,老師就像是火辣辣的太陽。父母哺育我們,老師教育我們。

果實漸漸的被太陽照得黃黃的了。那黃黃的芒果,像鴨蛋,像燈籠,像月牙……在熱的時候,可以在芒果樹下乘涼。

到了秋天,天氣轉涼了,芒果也成熟了,芒果節也快到了。到了芒果節的時候,每個人可以拿到三個芒果,一個是小的,兩個是大的。拿到芒果,每個人心裡都樂滋滋的,有的人已經開始吃了;有的人留起來一個;有的人給別人一個剩下的自己吃,最後大家都在開心地吃着芒果呢!一剝開芒果皮,那金黃色的肉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那香味撲鼻而來,那是芒果獨有的味道,吃起來非常美味。

芒果樹的葉子有一些落到了地上。那一些落到地上的葉子,有的被一些學生撿走了,經過他們的手裡變成書籤或標本;有的被一些學生拿來玩,有的被清潔工掃走的……

到了冬天,芒果樹依然像秋天時的那樣,沒多大的變化。在寒冷的冬天,沒想到芒果樹還是那麼綠。芒果樹多麼堅強啊!

芒果樹帶給我們許多歡樂,還帶給我們它那獨有的果實,看到芒果樹,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開心!



校園裡的芒果樹 標籤:家鄉的芒果作文 芒果樹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 校園裡的紫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