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乾枯的芒果枝600字作文

乾枯的芒果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透過透明的玻璃窗,我讀出了廣闊的天空;透過清澈的眼眸,我看到了花朵的繽紛;透過乾枯的芒果枝,我明白了枝幹對所孕育的果實的付出。 

  ——題記 

  漫步在那棵小芒果樹旁,看到那孕育過果實的枯枝,我想到了母親對我深深的愛。 

  那一次,媽媽從上午11點開始大掃除,一直忙到下午兩點,媽媽累得腰酸背痛,連飯都顧不上煮。她忙完后,筋疲力盡地坐在沙發上。我餓極了,有氣無力地問道:“什麼時候吃飯呀?”媽媽一聽,連忙起身,似乎忘記了腰疼,三步並作兩布,慢跑到廚房裡,給握煮飯去了。經過漫長的等待,媽媽終於出來了,還端出了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我撲上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媽媽看我這副模樣,微微笑了笑,隨後又走進了廚房。一分鐘后,媽媽出來了。她坐在我身邊,一聲不吭地喝着湯。我以為媽媽在喝什麼好東西,湊過去一看,才知道媽媽喝的是用魚骨頭熬出來的淡湯。看了這一幕,我的心裡想打翻了五味瓶一般,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媽媽胃腸不好,不能多吃小白菜。不知為什麼,我卻對小白菜情有獨鍾。我以前年少無知,不懂得媽媽是因為身體不適。還經常要求媽媽買。媽媽不想掃我的興,經常不厭其煩的給我買。每當吃完小白菜后,媽媽總是捂着肚子,一副痛苦的樣子。爸爸看了后,心疼地勸媽媽媽媽以後別買了,可媽媽想讓我吃上我喜愛的小白菜,便說:“吃一兩次沒關係!”直到今天,我已是六年級的小學生,每當看到小白菜,我都慚愧不已。 

  今天,我再一次漫步在芒果樹旁,看見了那乾枯的芒果枝,頓時醒悟:那孕育果實的枝幹將養料輸送給果實,待果實成熟后,卻情緣讓自己步入死亡。母親正如芒果枝一般,待我們長大成人後,卻沒有怨言地漸漸衰老!,

乾枯的芒果枝 標籤:家鄉的芒果作文 芒果作文 吃芒果作文 芒果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