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中有陽光作文

心中有陽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900字


日落了。 

  1月的早晨,我來到了自己小小的天堂——天台。那裡靜靜的,靜靜的。遠方是一座座模模糊糊的山,看不清它們的輪廓,看不見他們本身的綠,是失去顏色了嗎?是失去光芒了嗎? 

  “淚水”一滴一滴小心翼翼的輕輕的墜落在上千萬顆“淚水”里。風狠狠,狠狠的插肩而過,我不禁顫了一下: 

  “快過來,快過來看!花貓好象生病了?一動不動的!怎麼回這樣?眼睛緊閉着。”我發現后着急的說。 

  “來,我看看。”媽媽立刻跑過來。按貓的身體一些部位。看着我,語重心長的說:“貓……死了。” 

我的心震了一下,接着是平靜再平靜的說:“媽,你不是醫生,我抱它去看醫生好嗎?” 

  “不要傷心了,貓和人一樣都會死,它現在可能在天堂中自由自在的玩耍了。不要太難過了,好嗎?媽媽再買一隻給你媽媽輕聲安慰道……”。 

風的狠,把昨天無情的死訊又帶來了。想起了花貓,曾經與我歡快的度過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可是沒有了它,一切似乎變了。變的暗淡,變的無味。風吹過,帶來了媽媽的話:“它現在可能在天堂中自由自在的玩耍了……”真的像媽媽所說的那樣嗎? 

  我想我應該相信媽媽所說的話,不!是非常肯定的相信。我知道花貓現在在美麗的天堂里,與同伴們在活潑幸福的奔跑着,玩耍着。多麼的美好與自由!我想我要快樂,拋掉種種讓人困惑,傷感的事。 

雨停了。太陽懸在半空中,光芒微微的灑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我看到了日出。我看到了山,清晰可見的輪廓,溫柔的曲線,還有那種鮮綠。山沒有失去顏色,失去顏色的是我。風輕輕,輕輕的飄過,帶着陽光的味道,飄進我心深處,暖暖的。此時的我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手舞足蹈的在光芒下旋轉着。 

  我是多麼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光明的世界,不要只呆在黑暗的角落裡。有時候,在教室,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位置上,同學都出去玩了。教室里顯得一片安靜。有人問:“你那麼安靜,就好象在黑暗的世界里,不覺得孤單嗎?”但是我卻笑着說:“只要我的心有陽光,我的世界就永遠不會失去顏色,失去光明。” 

日要落了,天要暗了。但是現在我看到的是光芒四射的世界,因為我的心充滿了陽光與快樂。 

  只要心中有陽光,日出日落,日落日出。明天的明天,你的世界永遠灑滿陽光。

2、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800字


古堡里若住着魔鬼,那麼古堡就是地獄;星辰里若住着天使,星辰就是天堂。心呢?心有陽光,便能小酌溫暖的故事,便會有清風邀約花香與白雲來嬉戲;心中有陽光,世界就一片光明。 

  ——題記 

常常看報紙,那封面上的人總是緊鎖眉頭,或者抱怨命運的不公,或者大嘆社會的黑暗。每每看到那些陰暗晦澀的字眼,或是沒有任何溫度的表情時,我總會靜靜將報紙摺疊,放好,然後離開昏暗的客廳,走到陽光滿目的陽台上。在那一方和煦與暖意之中,思緒便隨着一縷縷夾雜着清甜花香的微風,在那淡藍得略微偏灰的天空中輕輕飄徭。 

撇開社會上那些惆悵的面容和悲涼的陳詞不談,就在我的身邊,就在這如此美好歡快的青春旋律中,竟有不少哀嘆生活的青春少年。他們抱怨的,是父母的誤解,是同學之間的矛盾,是學習上的失敗,等等等等,不可計數。可以想象,他們純潔的心靈正在一片昏暗中慢慢沉淪,他們瞳仁中清澈的目光正在慢慢消散。為什麼?難道青春不應該是滿溢着真善美的嗎? 

這不禁令我想起一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座繁華的城市。在這座城市裡有一條人來人往的街道。人們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個盲老人在這條街道旁邊坐着。他總是笑眯眯的,每當感覺到有人走近時,他就會友好地跟他或者她打招呼。人們都很好奇,為什麼那位盲老人每天都如此快樂,他難道就沒有憂愁,他難道就不會悲傷嗎?有的人說,那位老人是個聖人,所以無憂無慮,也有的人說,他可能是個瘋子。終於有一天,一個年輕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上前去詢問老人每天都如此快樂的原因。那盲老人開心地笑了,他說:“因為無論怎麼樣,我每天都能看到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我看到世界是光明的,所以就無比的快樂。” 年輕人很不解,於是又問道:“您分明是個盲人,又怎麼能看到太陽的升起,世界的光明呢?”那老人捋捋長須,說:“孩子,難道雙目失明就無法看到這世上的陽光了嗎?” 

是啊,沒有哪一次地震火山,可以徹底顛覆心靈的建築;沒有任何冰霜雨雪,可以凍結心靈深處的那一泓湧泉;沒有一片烏雲,可以完全遮蔽心中的陽光。 

心中倘若真有陽光,那麼,世界就真的會一片光明。

3、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400字


我的生活到處有陽光。有時,陽光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看似渺小,卻溫暖人心。一次,班上一位同學不舒服,其他同學見了,都過來關心他,噓寒問暖,一句小小的問候,卻給別人帶來陽光般無盡溫暖。 

  陽光,還是一聲祝福。每到有節日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會給彼此送上一句真誠的祝福,“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這些看起來或許毫無用處,但卻給人心靈一種滿足,一種歡樂,一種溫馨,就如早晨柔和的陽光,那麼舒適,幸福。 

  陽光,還是一句“謝謝”。每一次別人幫助了我,或是我幫助了別人,總會對對方發自內心地說一聲“謝謝!”不管是我還是別人,聽到這句話,一種滿足,真心,愉悅地笑容總會浮現在臉上,感覺好幸福,好快樂!就像是冬日一個晴朗的日子裡的太陽,陽光溫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給人一天的好心情了! 

  青春是人生里的春天,每一顆小小的心都是一粒飽脹的種子,像剛剛萌發不久的嫩芽心,帶着甜密的氣息,昂首挺立在溫暖,清新的陽光之下。只要有一顆光明的心,世界就不會被黑暗所籠罩;只要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會永遠光明!讓心中充滿陽光,讓自己,也讓別人,與陽光同行!

4、心中有陽光作文800字


電梯里,人頭涌涌,幾乎找不到站腳的地方。其中,有一個抱着嬰兒的母親,在小心翼翼的搖着嬰兒入睡。那嬰兒在母親的懷抱中,甜蜜的睡着,嘴角淌着幾滴口水,還伴着一個微笑,像極了一個酣睡的天使。在這狹窄的空間里,沒有人談論,沒有人交頭接耳。突然,一個女大學生的手機響了,女大學生忙去按接聽鍵,並用一隻手擋住在電話前面,並壓低了聲音說話。出了這個門口,所有的人都各奔東西,可能永無再見之時,但他們願意為了一個天使的微笑而忍耐。因為,他們心中有陽光。 

  一對戀人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為了買不到一個明星的演唱會門票而互相埋怨着。忽然,他們在一棵樹下發現了一個鼓鼓囊囊的錢包。打開一看,裡面有幾十張鈔票和一些證件,更巧合的是,有三張那位明星的入場券。他們心動了,面對這巨大的誘惑,他們愣了好久,後來決定把它放入口袋,腳步匆匆的走着,彷彿滿街都是鄙視與輕蔑的眼光。最後,他們在公安門前徘徊了很久,終究還是把它交給了警察。其實他們也心動過,可以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把它瓜分,但他們無法忍受良心的責備,因為,他們心中有陽光。 

  有一隻在密封的井裡生活的青蛙,它只靠僅有的雨水和偶然出現的小飛蟲生存。這是個暗無天日的世界。但是它不甘心如此。它開始拚命向上爬。每天只能前進一點點,有時候因為熟睡還會被滑下去一大截,但它堅信,每天的一點點便是勝利的全部。有一次,它被從井縫流下的雨水打滑得一下子摔倒井底。他忍着全身的疼痛又重新往上爬。因為,它忘不了黑暗的折磨,忘不了陽光的明媚。他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只知道,今天,要為了陽光而奮鬥。 

  終於有一天。在路過的遊人驚訝的目光中,它艱難地爬出了這個井。一旁的遊人驚嘆他的厲害和神勇,卻不知道,為了迎接來明媚的陽光它付出了怎樣的努力!因為它心中有陽光。 

  為了陽光。我們可以貢獻一切;為了陽光,我們可以忍受一切;為了陽光,我們可以克服一切。再坎坷與平坦的道路上,又有多少走向前最後獲得鮮花和掌聲的呢?你呢? 

  為了心中的那份陽光,我願意付出我全部的力量。你,今天,心中有陽光了嗎?

5、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700字


  陽光,對我們而言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它的意思就是一束帶着暖意的光線。然而,就是這樣一束溫暖人心的光線。照亮了你我,給了人們希望,也增添了世界的光明。所以,我們應該儘力讓自己的心中充滿暖意,充滿陽光,也讓每一個心中沒有陽光的人被這一束束溫暖人心的光線所打動,不由自主地為世界增添了光明。

  現代有一個傑出人物——海倫-凱勒。即:美國女作家,教育家。她,做出了令常人感到非常敬佩;難以置信的事。她小時侯因生了一場大病,導致幼小的她,雙耳失聰,雙目失明。若在我們常人眼中一定認為這孩子已失去了孩童應有的快樂,但事實卻剛好相反。

  這是為什麼呢?這正是因為在她的心中始終有一束照亮並溫暖着她的光線——她一生中的好教師——安妮。因為安妮用自己的雙手帶領凱勒一起去觸摸了身邊的事物,讓她感到了事物的多樣性;用心的體驗;細微的觀察……把一個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孩子帶出了黑暗,走進了光明。

  就是海倫-凱勒用心生活的態度,造就她寫出了這兩本激勵人心的書;《我所生活的世界》,《從黑暗中出來》。從中也讓我感悟到: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它的長度,而在於它的質量。而人生的質量就在於你能夠從生活中體會到多少。有的人經歷豐富,但是因為缺少對生活敏銳的感受能力,因此浪費了他的經歷。有的人擁有的物質很少,但是他會用心去體會周圍的一切,所以他能感受到更多的快樂。

  由此可見,不論是什麼人,正常或殘疾,心中必須有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光明。這或許也是一個成功的秘訣,正因為成功了,才能把一道道成功之光撒播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充滿了光明,充滿了勝利的曙光。

  就讓我們共同擊敗一個個迎面而來的困難,一起走上成功的道路,也一起為世界增添光明,好嗎?


6、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700字


寬容,讓我結識了更多更好的朋友,寬容,讓我不再與別人爭吵,寬容,真的是種值得珍藏的美德。現在,我告別了狹窄的小溪,奔向了廣闊的大海中,暢遊着。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就是與好朋友之間產生了一些小小的矛盾,一向斤斤計較的我便不肯退讓,一直吵到了班主任李老師那裡,當時,還記得李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沒必要為了這麼點小事,而弄得不歡而散,應該學會寬容對方,各退一步不就沒事了嗎?我一直記着李老師的話,從此以後,我有了很大的進步,不再會別人不小心碰我一下,我都會跑上去還他一下了。那時,是我第一次感到寬容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我漸漸長大了,有了越來越多的朋友,在朋友中,我又有了榜樣,是她們,讓我又在慢慢學習寬容,學會寬容。因為寬容,讓我有了那麼多的朋友,讓每一次誤會,都化作雲煙,慢慢散開。

  還記得當初那個凡事都愛斤斤計較的我,現在,慢慢學會了寬容,學會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我現在真的體會到了寬容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它,能避免一次爭吵,一次“拳打腳踢”,一次不必要的矛盾,一次甚至讓好朋友反目成仇的“良機”,它,真的化解了所有怨恨,所有矛盾。寬容,是那麼美好的事情,它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質、心胸,其實,寬容別人,也就是善待自己。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寬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學會寬容吧!做人如果能夠寬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指導教師 馬明)

7、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800字


我不明白什麼樣的人能永遠保持樂觀,我不知道什麼人的世界永遠充滿光明,直到有一天,我覺悟到,原來創造光明的世界是這樣簡單。

  我曾經有段時間生活在陰霾之中。那時候,心情很差,學習成績直線下降,為此,老師找我談話,父母為我擔心,我自己也很着急。真是禍不單行,奶奶又在這時查出得了腫瘤,需要手術。70多歲的老人要做這樣大的手術,連醫生都直言不諱地告訴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那時,我真的感覺天要塌了,我抱怨、我哭、我喊,可是,哭過、喊過之後,事實依然是事實。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奶奶,多陪陪這個可能隨時離我而去的老人,我第一次感覺到,在死神面前,我是那樣渺小。

  我走進病房的時候,奶奶正聚精會神地望向窗外。奶奶的病床靠窗,一伸頭就能望見窗外的太陽。奶奶總是喜歡坐在病床上看太陽,她說,她喜歡太陽,這幾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在,很亮,她總能感覺到早晨的第一抹陽光,看到傍晚的最後一道夕陽。雖然,大家誰都沒有告訴奶奶她的病情,但我總感覺,奶奶知道自己的生命在一點點消逝,她努力看窗外的太陽,彷彿要留住那溫暖的陽光。

  那天,我又去了病房。那天是陰天,窗外並沒有陽光,可是奶奶依舊獃獃地望向窗外,我不明白,問她:“您在看什麼?”

  “我在看太陽呀?”她說。

  “可是並沒有太陽呀?”我疑惑地說。

  她笑了,說“怎麼沒有太陽?心中有太陽,外面的世界就是光明的,溫暖的,到處都會有太陽。”

  我突然明白,奶奶喜歡太陽,不是在嘆息留不住那溫暖的陽光,而是在心裡儲存那溫暖的陽光,隨時隨地,照亮自己,照亮世界,照亮周圍一切的人。

  奶奶從住院到手術都沒有流露出一絲悲哀,姑嬸們都說奶奶苦了大半輩子,什麼樣的困難都經歷過,這次手術實在不能讓她懼怕,可只有我知道,奶奶一直保持着樂觀的心態,是因為她的心裡住着太陽,儲存着很多很多陽光。

  很幸運,奶奶的手術很成功,已經快康復的她依舊喜歡每天看太陽,我也明常望向窗外,看那溫暖的太陽,感受溫暖的陽光,從那以後,我的世界不再陰霾,因為我也在學着在心裡貯存陽光。

8、[冰雪系列]心中有陽光世界就有光明作文1300字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優美抒情的歌聲傳入了病房,女孩蘇醒過來,可光明卻消失了。 

  女孩躺在病床上,一陣陣劇烈的頭痛向她襲來,她只覺得大腦一片空白。無休止的沉寂中,她記起上午時頭痛得厲害,她不停地敲打着自己頭。突然,她覺得一陣頭暈,兩眼一黑,“咕咚”一聲便倒下了,以後的事,她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腳步聲漸近了,是往自己的床邊來的。“孩子,好點了么?”多麼熟悉的聲音啊!“媽!我這是在哪?我要回家,我不呆在這兒。”“不能走,現在不能走,醫生說,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你的頭痛跟你的眼睛有關……”“我不聽!我的鋼琴演奏曲還沒練熟呢!媽,我要去參加比賽呀,你不是希望我能拿獎嗎?”女孩哭喊着,接着便是死一般的沉寂,女孩知道,哭是沒用的,事實以無法改變。 

  接下來的幾天是一段心灰意冷又寂寞無助的日子。女孩崩潰了,她一向不在意的無數次頭痛竟是導致她失明的“主謀”!她把孤獨與寂寞注入了自己的生活,命運對女孩來說太殘酷了!更要命的是,女孩再也彈不出美妙的樂曲了。此時此刻,鋼琴上的黑白鍵成了吞噬她的惡魔。她發脾氣,摔東西,每天不吃不喝,因為,她的夢之船被海風吹翻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女孩漸漸適應黑暗中的生活。執拗的她在轉入盲校時,上學、放學從不讓人接送,她只靠她自己。因為,女孩變了,她不願和任何人多說一句話。母親,只是在她離開家的那會對她說一聲“小心點”,別無其他。 

  但是,每當她走在上學路上時,總覺得身後有一個人跟着她——腳步輕輕的、輕輕的。也許是盲人對聲音的敏感吧!女孩被一個東西絆倒了,“噔噔噔”跑過來一個人,“小妹妹,我來扶你!你自己不方便,怎麼不讓家人來送呢?”女孩什麼也沒說,只是滿臉的感激。“剛才,我看到一位婦人,在你摔倒時想來上前來扶你,可又走開了,那人可真沒有人情味。小妹妹,你摔痛了吧!……”女孩心裡猛地一顫,意識到了什麼,當她經過問訊,得知那個人是自己的母親時,鼻子一酸,眼淚嘩啦嘩啦地流下來。我早就應該知道啊!母親是多麼愛我,怎麼忍心讓我自己上學呢?只是母親的做法有些不可思議,母親為什麼不直接送我呢?左思右想,女孩終於明白了,母親要自己做一個堅強自信的人!要堅強,要自信!女孩想到這裡,眼眶又濕了。 

  在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她重新坐在久違的鋼琴邊,母親的雙手搭在她的肩上,就這樣,母親指導,女兒練習,漸漸的,鋼琴上的黑白鍵跳躍得均勻多了。“歇會兒吧!明天再練。” 

  母親心疼地說。“媽,您怎麼忘了,黑夜與白天對我來說是一樣的。”女孩笑着對母親說。是啊!母親一驚,白天黑夜對女兒來說,的確是一樣的,他所經歷的,並非只能用一個“苦”字來形容的。 

  “媽,噩夢不會重演,天氣也不會永遠寒冷。”女孩對母親說,“雖然我經歷了許多痛苦,但是我一定要堅強,充滿自信。”“對!好孩子,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一個堅強的人。你的心中就會充滿陽光,你的明天就會更美好,你的世界將是光明的!”女孩聽后,含着淚使勁地點了點頭。 

  是的,明天會更好!只要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9、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800字


一 

  長滿了野草的懸壁上貿然長出了一株野百合,野草們恥笑道:“野草就野草嘛,還堅信自己就是一株花。”百合花默然着,它知道自己,它立下決心,一定要開出花朵讓他們佩服。 

  就在點點滴滴的努力和奮鬥中,野百合長出了個小花蕾,它高興極了。野草這時又笑了:“不就是頭上長了個瘤嗎?高興什麼?!”百合花不說話,它努力地吸收土裡的精華,呼吸着山上新鮮的空氣。就在幾天之後,百合花開了,燦爛的花瓣在野草中鶴立雞群。這時候的野草又笑道:“即使你開出了花,沒有人來欣賞,那你且不是和我們同一個等級么?”百合花傷心極了,它讓它的種子隨風散落在懸崖的每一處地方,就在不久之後,山上開滿了燦爛的百合,芳香的氣息散落在每一個角落,人們發現了這一奇觀。新婚的夫婦在這裡許下百年好合的心愿。望着這片景色,百合笑了。 

升起自信的太陽,那麼,繁華的明天就離你不遠。 

  二 

  見過蜂鳥的人都知道,奇特的蜂鳥不是向前飛,而是倒着飛。 

  有這樣一個傳說: 

  在以前,蜂鳥們都是向前飛的。不飛還好,一飛就浩浩蕩蕩,喜歡群居的蜂鳥立下了一個規矩:所有的蜂鳥只能向前飛,只要你以後退,便會被其他蜂鳥蜇死。龐大的隊伍成了森林裡不可侵犯的對象,蜂鳥可以算是森林之王了。只要一惹到它們,那麼下場就是被數億張嘴撕裂至死。 

  有一天,森林失火了,所有的動物都倉惶地逃跑。蜂鳥王首次見到了能把動物們嚇成這樣的“野獸”,它不服輸,它命令所有的蜂鳥朝火衝去,眼看着一隻一隻蜂鳥被大火烤焦而死,有些蜂鳥動搖了,可是一旦向後飛,下場也會是死。出奇的是,當有一隻蜂鳥倒退時,更過的蜂鳥慢慢地倒退着。就這樣,蜂鳥家族才保存了下來。如果當初沒有動搖,那麼我們現在也見不到蜂鳥了。 

  升起屈服的太陽,或許也會得到光明。 

  給心升起太陽,讓各種太陽發揮各種力量,光明的世界將與你共同奔向未來!

10、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作文1200字


薪 薪 

  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話語啊!誰不想心中有光明,誰不想世界一片光明?那心中的陽光源自哪裡?我問過英雄,英雄們給了我回答,我信服了,也成了我的追求。 

  一 他的陽光,源自正確的人生觀! 

  我首先想到了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的人生,他給了我們很深的啟發。 

  他是呼和浩特市的市委書記。他雖然只活了51歲,可他榮獲了“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的美名。他一心撲在工作上,一生工作在解決人民群眾的困難里。他把他的手機號走到哪就給到哪,他說:“有困難找我!”他身患絕症而住進了醫院。他在病房裡又開始辦公,和一個一個需要解決問題的幹部和群眾談話,看一個一個急需審閱的文件;不分晝夜。看着他把病房變成辦公室,忘我地工作,連醫生、護士和他身邊的人也流淚了,他倒勸慰他們說:“人活着就要工作;工作着,心裡才舒暢、亮堂!” 

  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就因為活着為了工作,他才為黨和人民的利益孜孜以求、一往無前,他才不謀私利、一心為公,他才面對死神而無所畏懼。牛玉儒對公務員職責的無比忠誠,對人民事業的開創性貢獻,他贏得了呼和浩特市滿城百姓的擁護。他用激情燃燒的生命在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的旗幟添上一抹耀眼的亮色,讓世界無比光明。 

  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讓我明白,有“活着就要工作”這樣的陽光,世界才光明。 

  二 你的陽光,源自一生的追求! 

  許多年過去了。但是在我的記憶深處依然留有你張海迪姐姐的動人事迹。 

  誰都知道,你張海迪姐姐是個高位截癱者。可你說:“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成了你不懈的追求。於是,在輪椅上,你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在輪椅上,你學通了多門外語,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也是在輪椅上,你著書立說,從1983年開始,創作的作品超過100萬字,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就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你張海迪名噪中華,獲得兩個美譽,一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一個是“當代保爾”。這樣的世界是多麼光明啊! 

  張海迪姐姐,你又讓我明白:追求,是你心中的陽光;是這陽光,讓世界光明。

  三 我要擁有陽光,讓世界光明! 

  我還是一個初中生;但是, “有志不在年少”,我不能因年少而放鬆勵志圖強。我心裡要擁有陽光! 

  我應該像人民的好書記牛玉儒世一樣,確立正確的人生觀;有了正確的人生觀,才能全力以赴去攀登科學的高峰,成為一個有為於人民的人。 

  我應該像張海迪姐姐一樣,朝着“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方向孜孜以求。這樣,才是“心中有陽光,世界就光明”。 

  朋友,一個人沒有正確的人生觀、沒有美好的追求,心中也沒了陽光,這就好象一台機器沒有好的發動機,不行啊;因為世界的光明也因此而受到嚴重影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