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700字作文

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 

  在茫茫人海中,有許多素不相識的人。有些人雖然擦肩而過,但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人。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在車站等車,準備去姥姥家。和我一起等車的還有許多人,其中有一位相貌平平的阿姨,她穿着一件黑色的長款羽絨服,整個臉上很平靜,沒有一絲笑容。 

  這時,車來了。我與這位阿姨一起上了車,恰巧這位阿姨做在我旁邊。只聽售票員喊道:“請剛上車的乘客打票。”售票員給別人打了票后,就走到我的身邊微笑着說:“你到哪啊,小朋友?請打票。”我一邊掏錢一邊說:“到花園小區。” 

  “咦,我的五毛錢哪去了?”我驚慌起來。 

  售票員提示道:“你再掏掏別的兜。” 

  我再次掏了掏其他的兜,“沒有,錢肯定弄丟了。”我很尷尬,都快哭出來了。 

  “你是沒裝錢想蹭票吧?”售票員懷疑的說。 

  “我真裝錢了,錢可能掏丟了。”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轉。 

  “你這樣的人,我見多了,沒錢就下車吧!”售票員一點也不客氣。 

  我抬頭看了看旁邊的乘客,想尋求理解和幫助,可他們像沒聽見似的,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 

  就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阿姨開口了:“你就別難為孩子了,我替她交了。看這孩子也不像撒謊的人。”說著,阿姨遞給售票員五毛錢。售票員瞟了我一眼,轉身到別處去了。 

  我含着淚對旁邊的阿姨說:“謝謝阿姨!” 

  “不客氣。”阿姨微笑着說,“你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不會撒謊的。” 

  我點點頭,轉過身去,用手指輕輕都擦去了眼角的淚水。 

  “花園小區到了。”售票員說。 

  我下了車,對那位熱心的阿姨擺了擺手,然後目送汽車離開站台,悄然的走進小區。 

  阿姨雖然和我素不相識,但她那熱情的微笑和樸實的話語,我永遠難忘。

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 標籤: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熱心人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