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打不相識〈一〉800字作文

不打不相識〈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牛小皮和杜真子既是鄰居,又是同班同學,而且是同桌,牛小皮對誰都牛,但他從來不對杜真子牛。 

  杜真子和牛小皮雖然是鄰居,但他們兩家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互相併不了解。自從上小學以後,一直是同桌,但杜真子卻不知道他的牛脾氣,牛小皮提出定“三八線”,並寫下約定,可牛小皮不守信,總是犯規,每天不是忘帶橡皮,就是忘帶鉛筆盒,他想向杜真子借,可人家不理他,牛小皮只好把“三八線”擦去一半,討好的笑着說:“借一下,行不行,就算我沒划“三八線”。如果杜真子不借,牛小皮就像跟屁蟲一樣跟着她,杜真子沒辦法,只要大聲說:“這次借給你,下不為例。”牛小皮也嬉皮笑臉地回答:“杜老師辛苦了!謝杜老師!”杜真子一聽,火冒三丈,但故意裝作不生氣地說:“牛小皮真實名副其實的賴皮牛!”全班哄堂大笑,牛小皮也火了,大聲叫:“你是貓臉小女巫!”自習課亂成一鍋粥。這時,老師進來聽見了。班主任老師把牛小皮叫到辦公室,還沒等牛小皮解釋,就把牛小皮批的狗血噴頭,於是牛小皮一直對杜真子耿耿於懷。 

  牛小皮三歲會游泳,入學后第二年就獲得年級比賽第一名。有一天,他收到一封來自市少年宮的邀請信,請他參加少年游泳比賽,比賽定於國慶節,正是他的生日,如果能再奪冠軍,那可是雙喜臨門啊!他興奮異常翹首以待。到了比賽的那一天,牛小皮來到現場,大吃一驚,他比賽的對手竟然有杜真子,只見杜真子穿着泳衣在泳池邊象春燕起舞般做準備動作。還沒等牛小皮回過神來,比賽就開始了,四處人聲鼎沸,人山人海,牛小皮想:“怎麼會由杜真子,從沒聽說她會游泳啊?”這時,“砰”的一聲發令槍響了,旁邊的杜真子象一條飛魚躍起,在空中劃過一道彩虹跳下水,牛小皮也跳下水中,牛小皮剛從水中露頭一看啊,杜真子已衝出幾米遠了,牛小皮和其他小隊員在水中拚命准趕,喝彩聲像春雷此起彼伏,當牛小皮游到終點時,抬頭一看,啊!杜真子早站在游泳池邊上了,杜真子是冠軍,牛小皮佩服杜真子了,所以他從來不對杜真子牛。真是英雄識豪傑,不打不相識啊!

不打不相識〈一〉 標籤: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