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素不相識的身影600字作文

素不相識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大早,我帶上買早點的錢,騎上心愛的小自行車,呼吸着清晨新鮮的空氣,哼着歡快的小曲,心情出奇得好。聽!鳥兒也在枝頭“嘰嘰…啾啾…”,演唱着獨特的、婉轉的、讓人心曠神怡的旋律。

  我買了兩碗面,邁着輕快的步子穿過馬路,興高采烈地來到豆漿店門口,我停好車,剛走出兩步遠,“哐當!”我心一驚,一回頭,呀!車子竟然倒了! “我的面!”我不由大叫出聲!心情一下子從高空墜入谷底,肯定是因為站架沒打穩,我懊悔不已,媽媽肯定要說我,今天吃什麼呀?我又沒帶多的錢,可能還要跑一趟呢!真是倒霉!這時,從豆漿店走出一位身材中等的阿姨,大概是營業員,我望了望她,她有一雙跟我一樣清澈的眼睛,腦後的馬尾辮隨着她走路的節奏一甩一甩的,高高的鼻子下稱着紅潤的嘴唇,嘴角微微翹起,真是一個漂亮的阿姨啊。

  她看了看我,說:“小朋友,你買豆漿嗎?要幾杯呢?”我心想,我都這樣了,面都潑了,豆漿又喝不飽,你卻還想着你的生意,長那麼漂亮卻原來是個那麼自私的人啊,但我還是不自覺得低聲回答“兩杯”。她微笑着看着我手中的4元錢:“你那面2元錢一碗吧?我把豆漿給你不要錢,你拿錢去買面吧。”說完,便走回店裡拿了兩杯豆漿用袋子裝好,然後走過來放到我的車簍子里,沖我笑了笑走開了。我不由愣了一會兒忙大聲對她說“謝謝阿姨!”她回過頭和藹可親得看了我一眼,甩着辮子走回店內。我心裡一陣溫暖,又有一些慚愧……原來她的心靈比外表還要美啊! 

  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對媽媽講了事情的經過,媽媽讓我趕快帶着錢去還給好心的阿姨……

  從此,這位素不相識阿姨那溫暖的笑容刻入我的腦海,只要我看見豆漿,眼前就會出現她美麗的身影。



素不相識的身影 標籤: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 雨中的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