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火車上的“熱心人”600字作文

火車上的“熱心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火車上的“熱心人”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一班

  喬睿哲

  有一次我和我的舅舅在去北京的火車上,遇到了這樣一個“熱心人”他有着烏黑濃密的頭髮,鼻樑很高,圓圓的臉上有一雙黑黑的眼睛,還有一個櫻桃小嘴,顯的很精神。

  他見了我們,又是端水,又是泡方便麵的。因為火車是下午出發,要開一個晚上才能到,我也不知不覺的進入了夢鄉。早晨起來,我看見我的洗臉水、牙刷、牙缸,還有泡麵都準備好了,我以為是舅舅給我準備的,可是我看見舅舅還在睡覺。我心想:那會是誰給我準備的呢?我左顧右盼,看見昨天的那個熱心人正為列車上的其他人服務,我就想着應該是他。但我總覺着他這樣做一定有什麼企圖,但又覺得他會有什麼企圖呢?

  在他幫助其他人的時候,還一邊給大家講他的家庭背景。只聽他說:“我有一個重病的老母親,父親也常年在外打工,他也沒有什麼好工作,只能靠種地來維持家用。”大家聽了他的話,都非常同情他,紛紛掏出10元、20元……我也掏出來10元給了他,只見他並沒有推辭,而是都接受了。

  不只不覺中,火車已經到達北京站了,人們紛紛拿着行李下車,我也拿着行李和舅舅準備下站,不經意間,聽到同一列火車上的人在議論着剛才在火車上的“熱心人”,他說:“他經常在火車上用這種方式騙取乘客的錢財。”我聽了以後不禁大吃一驚,嘆了一口氣。

  我下車后,陷入了沉思:難道火車上的一切都是假的嗎?難道現在的社會已經是這個樣子了,那麼未來的社會會不會變的更糟糕啊。我都不敢想下去了。真是可怕的社會啊!(指導老師:喻縣茹)



火車上的“熱心人” 標籤:熱心人作文 火車上作文 車上的愛作文 車上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