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驚夢600字作文

驚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夢境中,我們經歷真實人生也許從未有過的物質或精神的歡愉與疼痛。我好象那些不曾經歷的夢境—比往常更真切,更朦朧的鏡像,緣何栩栩如生地演繹着?宛若上個世紀的無聲黑白電影,以定格或跳躍的形式放映,瑣碎,鬆散卻不時縈繞低回與記憶中;宛若隱匿在思想角落的忍者,來去無綜卻無所不在;完若我們與自己的人生隔了一層結實而透明的保護模,在夢的彼岸可以真真切切無所顧忌無所代價地盡情體會彼岸的嬉笑怒罵悲歡離合。

  然而終究在以後的現實中經歷似曾相識的境遇時如醍醐灌頂般恍然大悟—也許依舊難以洞察個中深意以智育開始質疑夢和關於夢的一切。那些可望而不可及的夙願,那些沉溺不願浮出水面的思緒與情感,偽裝着以堅忍懦弱失落安詳……種種不可言說的姿態出沒於夢境中,若即若離,若隱若現,彷彿黑暗中寂寞的花朵悄然綻放,枝葉舒展,香氣蔓延,一種可以想象卻不可觸摸和看清的神秘與美麗。

  在彼暗的現世紅,那些嘆息,責備,閑聊……不是必須,是填補;細膩無痕地一點一點填滿心中的空白與間隙,填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喧嚷,真實而無法迴避。渴望喧嚷中的那方寧靜,彷彿一寄綿綿而脆弱的化學反應,惟有小心呵護,才能維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平衡!

  於是在夢裡還像是醒着,生活似乎連小迄的機會也吝於給予 。

總是難一深深地入眠。常常想象自我是那個出沒於自己或別人夢境里的精靈,透明地行走,透明地思想—背負這彼岸隱逸的暗喻,直到被思緒嚴實地包圍,變成塵世中的繭。等待遠離塵器后的破繭成蝶,舨依生命初始的輕靈噸姿態。如同喧嚷中的那方寧靜……

彼岸此岸,惟有心的寧靜,蘊涵著禪毅才能不被驚擾!

驚夢 標籤:驚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