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不相識的人500字作文

一個不相識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那麼一個人。我跟他碰過一次面,只記得他是一個中年人,其它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由於某種原因,我爸不能騎車和我去奶奶家,只好去車站坐公共汽車。我們帶了好多好多東西,因為平時學習沒時間,這種機會挺少。我們上了車,這是車上人挺少,我便佔了一個靠車門的位置。

  車上的人越來越多,讓人呼吸越來越不舒服。這時,那位中年人上來了,他望了望人滿為患的車廂,嘆了口氣,就地站在了車門旁,離我挺近。

  我想,這次可別再上人了。誰知,又上來了幾個壯小夥子,他們人多,一上來就往裡擠。我被擠得夠嗆,差點從座位上歪下來。這時,那中年人忙扶住我,我趕忙說了聲謝謝。

  待他們擠上車之後,那車上擁得簡直沒法說了。再說,我們的東西又那麼多,那幾個壯小夥子一腳就可以把它們從車門踹出去。這時,中年人小聲對我說:“記住,下次可別帶那麼多東西,要多出去,少帶啊。”說著,遞給我一包最輕的,然後把東西分裝在兩個大紙包中,用手提着。

  下了車,因為時間緊,我拿過東西就走,也沒向他說謝謝。

  雖然他只做了兩件非常渺小,微不足道的事,但給了我深刻的印象。現在社會上這樣能主動幫助別人的人還有多少呢?



一個不相識的人 標籤:不相識的人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 一個不眠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