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驚夢700字作文

驚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 601 陳功垠

  茫茫的人海,伴隨着我的悲傷而來來往往,茫然與不安寫滿了我的臉龐,儘管我捧着xx大學的畢業證書,但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實在難如登天。在2014年的今天,社會已初步形成了“高素質人才”的天地,對人才的要求也十分苛刻,不僅要高學歷,高素質,高修養,還要有一定的特長,像我們這樣至今仍找不到的年輕人實在數不勝數。童年真好呀,真令人懷念呀!小時候,我們無憂無慮,有困難找父母,被欺負找老師,多麼幸福的日子呀!而現在,我們再也不可以依靠父母了,本應是我們展翅飛翔的時候,但是卻,哎,苦不堪言哪!想着想着,我已漫步回到了家中,頓時間,我似乎明白了許多幾十年來一直琢磨不透的問題,看着父母兩鬢的白髮,我心中熱浪起伏,想起小時候吃好的,穿好的,還用父母的血汗錢去吃零食、買遊戲工具,但卻沒給父母好氣受,還常常惹他們生氣,天天與他們頂撞,真不應該呀!如果再給我一次童年的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孝順父母。可是現在,長大了,再也不能任性調皮了;長大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讓我盡情地撒嬌;長大了,再也不能說話直來直去了;長大了,要學會忍,受了委屈也要忍;更重要的是長大了,我們得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收穫,換取成功!成人的世界,還是有缺殘哪! 

 “鈴鈴!鈴鈴!”鬧鐘響了好半天,我才從“成長”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我不知道這是善意的提醒,還是童年的幻想,但是,我知道,這或許就是一面鏡子,它照出我的未來,告誡我,只要有知識,才能立足社會,才能成為社會最終的倖存者! 

 第二天,我背着書包滿懷信心地去上學,課堂上學習的精神又認真多了,這都來源於那個特殊的夜晚,那個有趣的驚夢! 

  2004年11月13日

驚夢 標籤:驚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