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雖然我們不相識700字作文

雖然我們不相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走來,他走來,大家走到一起來……”每當唱起這支動人的歌,一件使我終身難忘的事浮現在我眼前。

  那是2007年的5月4日,那一天,狂風加着密集的雨點,讓人難以抬頭。我剛從新華書出來,心裡詛咒這該死的天氣,早上還陽光明媚,怎麼下午就下起了大雨呢?忽然後面傳來了一陣金屬碰撞聲,我聞聲望去,原來是一家肯德基門口擺放的一排車子被大風吹倒,大約有30多輛。正在此時,一位年邁的老爺爺走過來,把手中的傘合上,把放在身邊的一輛自行車扶起來,這位老爺爺已是滿頭白髮,見我這樣仔細的看着他,他卻有些難為情,我沖老爺爺笑了笑,誰知那老爺爺說:“人活一輩子了,不幹點啥事,呵呵!別看咱年齡大了,可也有勁呀!”說完便又開始扶車子了。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我把傘放在一邊,說:“老爺爺,多一個人多一份力,我來幫你扶車子吧。”我看老爺爺這認真勁,我也來幫老爺爺扶車。

  一輛、兩輛、三輛,車子被扶起來了,再看一下老爺爺,老爺爺頭上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我也是累的腰酸背痛,還沒坐下來歇一下,那些車子又倒了下來。一些過路人看見了,也加入了我們的“扶車隊伍”那裡面有中年人、青年人。頭髮濕了,雨水順着他們的臉頰流了下來,模糊了雙眼,弄濕了衣衫,他們也顧不得擦一擦,一些陌生人就這樣團結在一起。不一會兒的功夫,三十多輛車整齊的“站”成了一隊,風也似乎小了一些,正當人們準備離去時,一輛車的車主來了,看這他那輛剛剛被扶起來的車,感激地說:“謝謝,太感謝了!如果沒有你們,我的車就要別風颳走了。”

  望着一個個遠去的背影,我想:助人為樂在當今社會中不是沒有的,剛才的事情不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嗎?在任何情況下,任何一個人不認為有雷鋒精神的人都是這麼做的,雖然我們不曾相識。

  實驗小學六年級:宋奕萱



雖然我們不相識 標籤:雖然我們不相識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 不相識的人作文 我們不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