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細說往事系列之決別的背影1400字作文

細說往事系列之決別的背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有些小小顫抖地翻着電話薄,臉上裝成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心裡焦急難耐,咬着雙唇,想着怎麼樣才能不讓蘇可妍受到傷害,不讓蘇可心受到打擊。終於,蘇可心蘇可妍家的電話號碼工整的呈現在我的眼前,那是蘇可妍寫的,一行清麗脫俗的藍色鋼筆字,望着望着,心中的無限算出湧現出來,不過這電話還是得打的。 

  “喂,您好,我是蘇可心,請問您找誰?”蘇可心接的電話,禮貌的讓我有點不安,“哦,我是林心怡,我找一下你姐姐,蘇可妍。”人家不失禮節,我也不能太粗俗啊!“我姐姐?”她的聲音中有點驚異,“她不是,在你們家嗎?”蘇可心的話讓我愣了愣,但我馬上反應過來,來不及跟她解釋,立刻掛上電話,用幾乎瘋狂的速度翻着電話薄,找到了,蘇可妍的手機,令我長舒了一口氣。 

  “喂,心怡啊!我有事跟你說,是很重要的事情,你現在趕緊來你們家樓底下的書店門口,我在那裡等你。”說完,聽到的就是掛機的聲音了。我又一幾乎接近瘋狂的速度奔向樓下,書店,哦,在那裡!看到了,“蘇可妍!”我邊跑邊沖她叫道,蘇可妍去沒有吭聲,用銳利的目光盯着我,彷彿在驗證我說的話的真偽。 

  我拍了她一下,勉強擠出一個笑臉,說:“幹嘛這麼嚴肅啊?約我來看書嗎?”她依然沉默,“心怡,如果讓你做一個選擇,咱們兩個的其中一人將會成為幸福的女孩,另一個則是悲慘的下場,你會把幸福的位置讓給我嗎?”蘇可妍終於開口了,只是聲音有點哀愁。“嗯,只是不可能的,因為咱們永遠都會幸福!”我滿面春風地回答着她這個令人難以決策的問題。“可是,現在這一切,都變成真的了……”蘇可妍沒有看我,只是惆悵的望着蔚藍的天空,心事重重的樣子。“我……”我一時有些語塞,不知道她的本意。 

  “我要走了。”“什麼?!”我急了,蘇可妍怎麼可以把這麼重要的一句話這麼輕描淡寫地說出來。“因為,咱們兩個,是姐妹,親姐妹,你懂了嗎?也就是說,現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不是你過幸福的生活,就是我去墜落的天堂!”我驚了,倒吸了一口冷氣,我寧願相信這不是真的,“那你打算,怎麼辦?”我小心翼翼地試探她。“我走,你不用勸我,我意已決!”我從沒見過這個樣子的蘇可妍,她從我身邊像一朵雲一般飄過,走了。“對了,告訴你一聲,後天下午5點,我家門口,你可以見我最後一面。”蘇可妍忽然轉過身,補充了一句。 

  “那,那可心呢?”我想到了可憐的蘇可心,她即將沒有姐姐。“可心啊,我會留給她一封信,交代清楚的,你不用擔心!”蘇可妍不厭其煩地告訴我。現在,我沒有可以挽留她的理由了,只能望着背影,默默祝福。 

  兩天的時間過得很快,五點,馬上就到了,我騎上自行車,帶着我們以前的照片,奔向蘇可妍家的門口。“送,送你的!”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對她說,那個照片,我特意做了一個相當精美的相框,以此來祝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謝謝!”蘇可妍甜甜地說道,絲毫沒有傷心的表情,而我卻一句話也不說,我怕剛剛把嘴張開,就會號啕大哭。 

  “心怡!我走嘍,後會有期!”蘇可妍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依然是笑着的。“走了,走了嗎?”我低聲地喃喃自語,“你錯了,姐姐沒有走,她會永遠在咱們的心中,用期待的眼神望着咱們。”一個珠圓玉潤的聲音從我的耳邊傳來,蘇可心,“你姐姐走了,你不傷心嗎”我有些好奇,“我不是都說過了嗎,姐姐沒有走,在我們的心裡!” 

  我好想明白了點什麼,若有所悟地點點頭,望着蘇可妍模糊的,朦朧的背影,我笑了一下,因為我明白了,決別,其實也是幸福的一角…… 

  (全文完)

細說往事系列之決別的背影 標籤:媽媽的背影作文 你的背影作文 父親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