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細說往事系列之不可磨滅的記憶600字作文

細說往事系列之不可磨滅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沒錯,老師打那句話,我不能忘記,更不應該忘記,那是一段不可磨滅的記憶,那是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那更是一首哀傷幽怨的小詩。 

  記得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媽媽輔導我的學習,在一堆堆書山題海中,有幾道很難的計算題,把我震住了,有些心不在焉了。“停停停!真不知道你這孩子怎麼了?這麼簡單的計算題,寫五道錯兩道,還學不學啊?唉,心怡雖然聰慧,但要是妍妍在,這幾道題根本就難不住她,可惜……?”媽媽前面說的很大聲,有點“河東獅吼”的意味,可是到了後面,聲音就像此起彼伏的貝多芬交響曲,逐漸舒緩起來,到最後的一句話,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了。 

  不過這還是瞞不住我的千里耳,“媽媽?你說誰?誰更聰明?妍妍又是誰?”我問了一連串讓媽媽措手不及的問題,“哎呀!小孩子家家!管那麼多的事情幹什麼?”媽媽反映的很快,我便不再問。可是,現在,妍妍,很有可能就是蘇可妍,因為,就在上個月,我聽到了我不願意聽到的一段對話。 

  “現在心怡已經長大了,是不是,該把妍妍的事情告訴她了?”爸爸帶着試探的語氣,問媽媽。“嗯,也許可以吧,但是我真的沒想到這一切都這麼巧,她們,竟然回生另一個女孩,並且,還跟心怡一個學校。”媽媽神色凝重地回答。 

  聽到這裡,就是旁人也能明白幾分,蘇可妍,可能,她跟我,是姐妹?我被自己的猜測嚇的打了一個寒戰,可是,也許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呢?也許我那算不可磨滅的記憶會在今天幫助我?也許我跟蘇可妍蘇可心她們,有着太多複雜的關係? 

  我翻開電話簿,仔細地尋找着,那個電話號碼……

細說往事系列之不可磨滅的記憶 標籤:不可忘卻的記憶作文 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揮之不去作文 磨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