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恩挫折作文

感恩挫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恩挫折作文450字


感恩挫折

  張雲騰

  感,萬千世界的美麗與多變,恩,父母與老師之養育。我領悟:只要有一顆富有感恩、博大的心,方能在世上立足。

  挫折在人們看來,是一種不幸,但在我看來,是一種教訓,也是一種磨礪。

  考試考砸了,不慎受到傷害。這兩件事看起來不是淚流滿面,就是滿肚子委屈。但是你抱怨完了,一定要“感恩”。感謝這次考砸經歷,它會幫你吸取教訓,重整旗鼓,東山再起。正猶如感謝摔倒受傷一樣,它可以讓你學會怎樣處理、包紮傷口,甚至學會怎樣走路。

  我曾看過一篇小短文,裡面寫了一個富人被小偷偷竊后感謝的三條話語:

  感謝那個人只偷走了我的一部分家產,可不是全部;

  感謝我不是小偷去偷別人的東西;

  感謝他沒有去偷竊窮人的東西,而是我的。

  當我看完后,我感動了。這是何等博大的胸懷啊?不但沒有謾罵小偷,而且反過來要感謝這常人認為荒謬的一切。

  冷靜思考,我們又何嘗不能學習他呢?

  常懷感恩之心,這個世界將永遠是春天的百花盛開,處處洋溢着愛的美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感恩挫折作文400字


感恩什麼?你會說,多傻的問題,當然,你,包括任何人都會感恩和幸福是同一類的享受事物.像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同學 感恩機遇 感恩自然.像挫折,困難這些想必都不會出現在感恩的字典里吧!

 我也會感恩父母 感恩老師 感恩同學 感恩機遇 感恩自然,但我也會感恩挫折!  為什麼要感恩挫折呢?它不是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壞處嗎?他會讓你處在一種緊張的狀態的。

 是啊!以前的我是怕苦,怕困難。但是從那一次的體驗中我就學會了感恩挫折。 是挫折帶給我們勇敢,帶給我們成長。 

 向司馬遷著的《史記》就是在牢中完成的。 政敵們常用他的殘疾來攻擊他,這是羅斯福終生都不得不與之搏鬥的事情,但是他總能以出色的政績、卓越的口才與充沛的精力將其變成優勢。首次參加競選他就通過發言人告訴人們:“一個州長不一定是一個雜技演員。我們選他並不是因為他能做前滾翻或后滾翻。他乾的是腦力勞動,是想方設法為人民造福。”依靠這樣的堅忍和樂觀,羅斯福終於在1933年以絕對優勢擊敗胡佛,成為美國第32屆架雙拐的總統。

 你看,受挫折的人,已經學會再不確定中尋找“水源”。是挫折 讓我鼓起勇氣迎接下一個挑戰!

3、感恩挫折作文800字


  一曲月光曲是貝多芬報予坎坷的命運最燦爛的微笑,

  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報予失明的一生最平和的微笑。

  一部《史記》是司馬遷報予不公的生命最動人的微笑。

  人生在世,難免有失敗與無奈,這需要我們懷抱感恩的心,用對生命所有的愛與希望,感恩挫折。

  低矮的牢房裡閃爍着昏暗的燭火,小小的天窗連接着外面沉沉的黑。牢房外冷雨瓢潑的下,雨絲如萬箭齊發,大地無處可逃,只能靜靜的躺在那一片透明的血泊中。牢房中,你獨自踱步,內心的淚如萬箭齊射,你無所適從,唯有任憑冰冷的淚水淹沒你的頸,你的頭,等待那最後窒息的一刻。桌上的聖旨靜靜的躺着,刺眼的大字一點一點灼傷了你的眼睛。當慷慨的死與苟且的活成為你的選擇時,你迷茫了。命運待你如此不公,也許你該順隨他意,用一死來了卻無盡的屈辱與悲痛。

  你還依稀記得那天朝堂上漢武帝的盛怒,你還依稀記得那天周圍文武百官醜惡的嘴臉,你還依稀記得這期間你受的百般煎熬種種屈辱,你恨,恨蒼天無眼恨奸人當道,恨一生多艱命運不公。你不再留戀這黑暗的人世,不再留連這無道的世間,你決定用死來結束這本不該然而耳畔響起了父親臨終時的遺願,腦中浮現出那未完成的史記,文中充斥着拘而演《周易》的文王,厄而作《春秋》的仲尼,失明卻着有《國語》的左丘……你對生命所有的愛與希望重新被點燃,你對生命的感恩燃起了無窮的勇氣。你毅然決定苟且的活下來,用高貴的姿態俯視屈辱,用有意義的一生對挫折微笑。在你餘下的一生中充斥着世人的嘲笑,充斥着旁人的不屑,充斥着無數的不理解,但這都不能澆滅你對生命的愛與希望,都不能讓你埋怨生活意志消沉,都不能阻止你勇敢的面對不幸,豁達的處理挫折。

  終於一部《史記》使你能以勝利者的姿態面對挫折。

  終於一部《史記》使你的光芒永垂千古。

  終於一部《史記》讓你向世人證明了生命的永生。

  那一夜,那一座低矮的牢房,那一顆感恩的心,那一種對生命的態度,造就了你這顆歷史長空的啟明星,造就了《史記》那一部愛的讚歌恨的詛曲,造就了千百年來笑對挫折的態度,造就了這史壇永遠的奇迹。

  五年級:曾敏霞


4、感恩挫折作文2100字


感恩挫折 

  朋友,提起“感恩”這個字眼,你會想到什麽?是純潔的友情,無私的親情,還是深厚的師生情,貞潔的愛情?如此多的詞語都有一個特徵,那就是美好。你有沒有想到過這些美好的另一個極端——挫折,失敗呢?而今天,我要說的正是人生中的挫折,讓我們來感恩挫折。 

  在生命的長河中,沒有誰的命運是一帆風順的,往往都是風雨交加,波濤澎湃的。而我想說的是在此境遇中,我們不能怨天尤人,亦不能自暴自棄,而是要迎着風浪的搏擊,勇往直前,讓暴風雨的歷練使自己更堅強,更成熟。在生命的長河中,用自己 的毅力迸擊出最美的浪花。此時,我想我們要感恩挫折,感恩它帶給我們無限奮進的動力,感激它帶給我們滿懷激情的心。 

  我國歷史上的很多名人不正是這樣嗎?在面對挫折時,他們都是越挫越勇,在艱難的困苦的折磨下,越發奮越努力,他們仰之彌高,越高,攀的越起勁。鑽之彌堅,越堅,鑽的越鍥而不捨。在挫折與失敗的 打擊與摧殘下,他們愈是堅強,執着的面對一切,更在心靈上湧起一股力量,這力量可以無堅不摧,可以讓我們取得比以前更突出的成績,亦可以升華生命的意義。 

  如寫成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的司馬遷,它的生活經歷就很曲折。那時由於李陵出塞攻打匈奴戰敗被俘,司馬遷替李陵說了幾句解釋的話,觸怒了漢武帝,把他投下監獄,第二年,處司馬遷以宮刑。宮刑是個大辱,污及先人,見笑親友。在獄中,司馬遷又備受凌辱,“交手足,受木索,暴肌膚,受榜棰,幽於圜牆之中,此時,見獄吏則頭搶地,視徒隸則心惕息。” 不幸的遭遇,使司馬遷精神受到極大刺激,曾一度想自殺,但他想絕不能就此放棄終於以驚人的意志忍辱負重地活了下來。身心備受摧殘、忍辱負重生活的司馬遷深知,「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決心以殘燭之年,完成父親要他完成的史書。經過六年的囚禁生活,征和元年(前93)終於出獄。武帝對司馬遷的才能還是愛惜的,任命他為中書令。從此他埋首奮發著述,終於完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中家之言」的巨著──《史記》。 

  再如我國傑出的生物學家童第周,小時候學習就很棒,由於刻苦學習與努力,終於他考取了名牌大學。在裡面有中國的留學生,但很少,而且當時中國的情況很不好,在經濟,政治,軍事等方面都不能與外國相比。當然,中國大學生的 出洋留學,也是飽受洋人大學生的諷刺的,嘲笑與欺負的。童第周也受到這樣的待遇,洋人不斷嘲笑他,甚至對他說,中國人太笨。當時,強烈的 愛國精神與偉大的抱負在一時間爆發出來,他比以前更努力,更勤奮了。一定要把學習搞好,工作搞好的意識更強了。信念更堅定了,奮勇之前的 腳步更堅定了。他一直在努力,終於完成了偉大研究,功成名就。 

  我覺得,這與當時的中國的背景有很大關係,當時中國遠遠落後於西方國家,這對億萬中國人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挫折與打擊,但在挫折的磨練中越令中國人越來越勇敢,越來越堅強。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永存:我並比別人差,在挫折的打擊下,我永不低頭,我永遠都會勇敢的走下去。 

  又如海倫凱勒在幾乎被命運拋棄的困境中,她一直懷着一種信念,一種勇敢去追求,敢於挑戰挫折,戰勝命運的信念。寫成名著,她用自己非凡的毅力與精神戰勝了挫折,獲得了更大的奮進心。 

  又如音樂巨人貝多芬,他的音樂足以讓他家喻戶曉,而他的多數好的音樂與他曲折的人生,挫折的生活經歷又有很大關係。他雙耳失聰(要知道,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的遺憾性與重要性)但他在不公的命運上,用一顆執着的心與不屈的靈魂向命運反抗,向不公反抗,向挫折反抗。他終於創成聞名世界的《命運交響曲》。 

  挫折不僅是我們人類能用超出尋常的堅強與勇氣去面對,動物也是這樣。一隻猛虎,在受到獵人的追擊時,不幸中了子彈,而此時,它比以前跑的更快了—這就是挫折的力量。挫折的力量,挫折使每一個有生命的個體更努力,更奮進!受到批評,得到懲罰,心裡一定會難受,但難受之餘絕不會忘記更加用功,更加奮力,更加堅持不懈,以致跑得更快—這一切的一切,只源自一個信念,一個絕不能被挫折打倒的信念。 

  其實,挫折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這些。 

  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生在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中不斷改進自己,完善自己,在修正中不斷前進。挫折讓某些人的 道路更彎曲漫長,實際上是在引領他們走向成功。而且失敗也是對先前方式方法的否定,它向我們昭示着這種方式方法不對。我們應換一種方式方法來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使我們不斷創新,不斷開發新思路,不斷拓展我們的思維,不斷提升我們的能力,一舉多得,還不應該感恩挫折? 

  魯迅先生先前,遇到挫折后,改為學文,他決定用新的眼光,新的態度去面對挫折,面對人生。最後他在文學史上闖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而且,在文學史上具有很高的造詣,成為了偉大的教育家,政治家與革命家。 

  又比如,東晉陶淵明,原來是當著縣令的,但總覺的飽受委屈與束縛,索性脫下官服,摘下官帽,當隱居人士了。山居生活讓他心靈自由,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悠閑自得。其實,挫折也是一種收穫,我想。 

  挫折帶給我們平靜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在平靜的思索中明得失,不斷改正缺點,也帶給我們不平靜的情懷,讓我們不斷去為之奮鬥,為之發奮……讓我們越來越完善,就讓我們珍惜、感恩每一次挫折吧!

5、感恩挫折作文800字


如果,你感激你的父母,是他們給了你寶貴的生命;你感激你的師長,是他們給了你豐飴的知識;你感激你的朋友,是他們給了你充實的快樂。那麼,也請你記得,感激那個如父母般嚴厲;如師長般細膩;如朋友般忠實的真實的存在的挫折。是它給了你第二次生命;是它給了你深邃的哲思;是它給了你成熟的微笑……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第二次生命。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在時光光與影的交錯里斑駁出自己的人生意義。不論那是否偉大,又或是渺小,要知道,它都沉澱着太多太多的苦澀,渲染開來,壓抑得人只覺得呼吸困難,如果你沒有勇氣去面對,所有挫折所承載的艱辛,你的靈魂或許又已經被擬名現實的東西殘忍高傲地踩碎。成長,有的時候只需要一瞬間,當你超越了自己的懦弱之後,你的生命更加充實了,你才會驀然地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麼的堅強。可是,如果沒有挫折的牽絆,你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嗎?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深邃的哲思。誰又能否定偉大的先知不曾受到過挫折之神的光顧。至少,在那一片沙與沫的海岸上,我是看到他晶瑩的淚珠里所隱忍着的痛苦。看吶,他沒有抱怨,沒有沮喪,只是微涼地沉默,難言的悲緒卻在他的筆下盛開出了會說話的花朵,正如同病痛在蚌殼體中孕育的是珍珠的美麗,一瞬間,當它掙扎了命運的束縛,探出頭來了的光彩,照亮了整個世界。 

  感恩挫折—它給予人類成熟的微笑。我知道,你的笑不是一種心情,而是一種態度,或許你壓抑不住情感的淚珠放肆地流着,可是,我看見你很傻很天真地努力對着自己微笑。一瞬間,時光突然靜謐住了,像你那純真無暇的稚子之心。或許,你並不明白什麼是長大,但或許一個人在挫折痛傷之後仍然會哭卻又有勇氣微笑,他是否已經在向世界宣誓“我不快樂,但我仍上進。”淚帶不走對執着地追求,笑帶不走對真實地嚮往,成功與不成功,又由誰評說? 

  感恩挫折,在時光這一條只能向前走着的靜寂路上,誰又小心翼翼地拾起,昨日挫折灑下的滿地憂傷。只是,我的雙腳已在昨日挫折地絆倒下更加強化,我的明天一定能到達更遠的地方,就讓我們帶着一顆感恩的心一同上路吧……

6、感恩挫折作文900字


  夜深了,躺在柔軟的床上,我輾轉反側,思緒萬千。唉!多少天廢寢忘食地啃書本,多少天夜以繼日地做習題。多少天辛勤地耕種,卻換來了今天的顆粒無收??“英才杯”綜合競賽我又名落孫山。我委屈,我不甘,這類事已不止一次地降臨在我身上了。為什麼我如此勤奮,卻總是與競賽獎牌無緣呢?

  這個問題困擾着我,是我更加翻來覆去的,難以入睡。一縷月光悄然無聲地透過窗帘間的縫隙,在我的枕頭上輕輕地投下一個淡淡的圓影。於是我想到了許多寫月的古詩。被月光籠罩的東西似乎總能給詩人以生活的啟迪。那麼,我何不嘗試到月光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慰藉呢?

  輕輕地推開門,一輪明月便映入我的眼帘。經歷了半個月的“磨練”,此時的月亮顯得更加圓滿明亮。我嘆了口氣,我的“圓月”何時才能孕育而出呢?夜很靜,輕柔的月光灑落在地面上,似乎都能聽見聲音。驀地,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團黃色,那不是月光的暗黃,也不是燈光的橘黃,而是一團顯眼的金黃。走近細看,頓時,興奮、詫異、激動充滿了我的全身。種了三年貌似枯萎,一直都沒有開花的仙人掌,並且我認為將永遠不會開花的仙人掌,在今天居然綻放了一朵鮮艷的金黃色的小花。

  初開的小花靜靜地躺在柔和的月光中,金黃色的花瓣柔嫩得像嬰兒的皮膚。花瓣包圍着的,還有一根根細而長的花蕊,也是金黃色的,精神抖擻地站立着。花朵被仙人掌托得很高,在月光下就像是一顆天上下凡的星星,一顆最耀眼的星星。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突然產生了一種愧疚。我曾經對這株仙人掌是多麼地失望,差點想把它扔掉。三年來,仙人掌忍受了我對它冷漠的眼神,也許還忍受了蜂蝶對它不開花的嘲諷,默默地,默默地在風雨中,在陽光里,積蓄着力量,終於在今天一齊迸發,孕育出如此艷麗的花朵。

  剎那間,我似乎從這朵小花上汲取了無窮的真理。也許我就像這株仙人掌,我的花期甚至更晚。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積蓄力量,來等待開花的那一天。想到這裡,我的心開始變得和花朵的金黃色一樣明亮。

  突然間,先前的愧疚轉化成對花朵的感恩。如果沒有它今天悄然開放,或許現在的我還是一片迷茫。真的,感恩那朵花,它讓我懂得了:最美麗動人的花朵盛開在不斷經歷挫折的仙人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