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走親戚作文

走親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走親戚作文700字


  走親戚

  導師:朱建偉

  大年初二,我和弟弟一塊到外婆家拜年。初春時節,剛剛下過一場小雪,雖說天氣很冷,但我的心卻是熱乎乎的,儘管車行的速度很快,但我還是感覺這車速太慢,我恨不得馬上就飛到外婆家。

  外婆家住在農村,我每年只到外婆家去三兩次,對於我們這些從小成長在城市裡的孩子來說,到農村去真是機會難得,因為農村空氣特別的新鮮,沒有噪音,沒有污染,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真是沁人心脾,令人大快人心。我外婆有一個孫女,叫孫珂欣,9歲,剛上小學2年級,我很喜歡和堂弟在一起玩。

  繞過彎彎的小路,伴着朵朵飄雪,我們來到了外婆家。到了院子里,我驚呆了,去年我到外婆家的時候還是狹窄破舊的磚房,而現在卻變成了寬敞明亮的大瓦房。“哞哞”“汪汪”“唧唧”“咩咩”……這真是動物交響曲,勤勞的大黃牛,美麗的大公雞,溫柔的小山羊,好像都在歡迎我這遠道而來的客人。進了屋,我仔細地觀賞外婆家的變化,只見屋子的中央放着一台豪華的32寸大彩電,彩電下有一台VCD,看來這是外婆家新買的。外婆家的寶貝孫女9歲的孫可欣看見我笑嘻嘻地說:“哥哥、姐姐,你們都有來吃糖吧!”說著捧來一大堆糖。我十分欣喜,拉着孫珂欣的跑到了院子,開始玩過家家。中午我們玩回來了,外婆見了我,摟着我的脖子說:“我的小孫女又長高了”,並一個勁地問寒問暖。當我問起外婆家的收成時,外婆高興地說:“小麥收了上萬斤,棉花賣了7千多元,生活過的比蜜兒還甜。計劃今年多種棉花,多養幾隻羊,有了錢再買台電腦給孫珂欣以後學習”。

  臨走時,孫珂欣大哭大鬧,我用了3根糖葫蘆才把他哄住。外婆勸我多住幾天,我把嘴放到外婆的耳旁邊,悄悄地說:“外婆,明年我還來,我要經常來”。外婆笑得像一朵花一樣。

  初一:劉瓊陽


2、走親戚作文300字


走親戚 

  大年初四,我們一家和姥姥、姥爺等人一同去媽媽的老家——大名走親戚。 

  我在大名看到了廣闊的田野、不高不低的平房、高高的瓦房。到了媽媽的老家,我和哥哥在院子里放炮,放的可開心了,姥姥、姥爺、二舅、媽媽和爸爸一起在屋子裡高高興興的和親戚們拉家常,他們又說又笑,那場面別提多熱鬧啦! 

  表舅家有一條黑黑的大狗,長的非常可愛,小小的頭,長長的身子,圓圓的眼睛和靈活的四肢,寬敞的院子里還有五隻公雞,有金黃的、黑的······ 

  等把炮放完,我和家裡人聚在一起吃表舅自家做的醉棗,那又大又紅的鮮棗真是香甜可口。 

  傍晚,該回家了,我們驅車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大名縣,大名真好,那裡的人更好。 

  撰稿:李志遠 

  2008-02-24

3、走親戚作文700字


  今年從大年初五開始雪一直不間斷地飄着,隨意一直沒出家門。直到大年初十,家人決定一起走親戚。經過大家一直商量,我們決定去我的大姨家。

  因為路上的積雪還很厚,搭公交很不容易,所以我和媽媽暫時委屈了一下,坐着爸爸的農用三輪摩托車,開始今天的行程。

  三輪車在白雪皚皚的路上前行,只看見樹影和人影飛快的向後竄去。走在路上,雖然寒風刺骨,但我的心就熱了起來,彷彿身邊的鵝毛大雪也不那麼冷了。因為我要見到我的表哥了。

  表哥是我童年最好的玩伴,我們已經幾年沒有相見了。自從我8歲那年,姨夫帶領他們全家去了新疆做生意,而今年正好是哥哥的高考,所以回家鄉來考試。而我也面臨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抉擇——中考,我覺得我們有許多共同關心的話題來探討。

  剛進門,哥哥就迎面而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熊抱”。我向房子里一看,原來我們是來的最遲的,舅舅不知什麼時候都早已坐在了裡面,和姨夫交談起來。

  早飯過後。大家聚到了一起,談起來成人們永恆的話題——中考和高考。愛出風頭的姨媽首先說:“龍龍的學習成績這學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對龍龍的今年高考信心滿滿。”

  媽媽也毫不示弱的說:“毛毛放寒假后一直在補課,每天回家后總是讀呀、背呀、算呀……,我看這孩子今年中考錯不了!”

  舅舅強忍住笑:“別呀,好不容易見面,怎麼一見面你們兩人就掐上架了……”

  舅舅的話引起大家的一片笑聲……

  最後只記得舅舅對我們說:“千萬不要迷戀上玩手機,否則成績就會一落千丈。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朝着認定的目標一直努力……”

  這是一次難忘的親人們的相聚,長輩們的話我會牢記在心,爭取在今年的中考中考出好成績。

  初三:邢漢威


4、小海寶走親戚作文1200字


2010年,小海寶來了,上海世博園閉幕了,小海寶的身後留下了一座座美麗的城市館,小海寶向人們展示了城市生活的新篇章。 

  飛機穿行在藍天白雲間,可愛的小海寶坐在飛機中興奮不已,這一次她又有了一項神聖的任務。 

  小海寶的任務是什麼呢?原來祖國媽媽把一籃子愛心種子交給了她,安排讓她去走親戚。她也多麼想念離別已久的朋友貝貝,晶晶,歡歡,盈盈,妮妮呀,太陽出來了,萬丈光芒灑在飛機上,飛機在一片綠洲上徐徐降落。呵,貝貝,晶晶他們五個小朋友早已在這裡等候,六位小朋友高興地擁抱在一起。 

  他們一起帶着愛心種子,來到了西安小朋友的花園。你看他們幹得多麼起勁,有的鬆土,有的挖坑,有的撒種子,有的抬水,有的澆水,小朋友小臉上豆大的汗珠子晶瑩晶瑩的,紅通通的小手上沾滿了泥巴。 

  愛心花園建成了,他們在花園旁邊植上了垂柳,越來越多的小朋友趕來,幫忙栽下了一排排竹子,大人們也趕來了,搭起了一個個涼亭,也幫忙栽下了各種各樣的果樹,嘿嘿,連可愛的小鳥也來湊熱鬧了,小熊貓也甚至在竹園裡安家了。小海寶看到這些心裡樂滋滋地笑了,她眼前似乎又出現了一幅美麗的圖畫:陽春季節,緋紅的桃花開滿枝頭,長長短短新綠的蘆葦圍繞着亭子,亭子周圍愛心花園呈現的的是一派綻放美麗的花朵笑意妍妍,花園后一間茅屋,屋旁靜卧着一條小河,河邊一片綠色菜園,蔬菜種類應有盡有。小狗,小雞們在河邊散步,小鳥在枝頭歌唱,嗨,綠色竹林中傳來了一陣清幽的琴聲。 

  “哎呀”的一聲打斷了小海寶的想象,是妮妮的聲音,她的表情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充滿了驚異,順着她的指向,大家一瞧,他們的愛心花園居然開花了。貝貝說那些花像尊貴的牡丹花,晶晶說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歡歡說像一朵朵熱情綻放的火焰花,盈盈說像笑臉綻放枝頭的鬱金香,妮妮說像掛在枝頭含笑的石榴花。他們議論紛紛,感謝小海寶帶來的神奇種子。小海寶說:“我們就叫她“長安花”吧,因為她是西安的小朋友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栽培的,它也是我們獻給西安世園會的生日鮮花。”大家都拍手贊同。 

  你看,六位小朋友又在一起竊竊私語,他們在商量些什麼呢?原來他們商量為西安世園會還能做些什麼? 

  你看,小海寶在一張白紙上認認真真寫下“倡導低碳生活倡議書”,為了改善我們的生態環境:1、拒食野生動物。2、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3、拒絕購買以瀕危物種為原料的中藥材。4、拒絕使用珍貴木材用品。5、雙面使用每張紙。6、節約每一滴水。7、使用無磷洗衣。8、購買無氟冰箱。9、隨手關燈。10、發現污染,打電話給環保局。11、拒絕過度包裝。12、做綠色消費者。 

  寫完這些,小海寶說:“我們未來的願望要實現,還要靠大家不懈的努力,我們也要把我們的小手拴在一起,共同倡議建設我們漂亮的綠色家園。” 

  小海寶要走了,熱情的西安小朋友送給她一籃子美麗的“長安花”,貝貝,晶晶他們五個小朋友更是依依不捨,六位小朋友約定,他們來年4月一定再次相會在古都西安,他們會把充滿綠色,充滿陽光,充滿希望的“長安花”裝扮在西安世園會的角角落落。

5、走親戚作文300字


去年秋天,奶奶帶我去了美麗的樂陵,那是我姨奶奶的家。

  那天早晨,奶奶帶我去了車站,坐上了去樂陵的公共汽車,過了一會兒汽車開動了,沿途的風景可真美啊!馬路旁邊樹木的葉子紛紛瓢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紛紛飛舞着,我的心情非常高興,不一會兒,公共汽車就開到了姨奶奶家。

  姨奶奶見了我,摸了摸我的腦袋說:“長那麼大了!”我和姨奶奶邊說邊走進家門,到了姨奶奶家,姨奶奶給我拿出了許許多多好東西。很快到了中午,姨奶奶、奶奶、我一起去了飯店,飯店裡的飯非常好吃,這頓飯吃得非常可口。

  到了第二天下午,我和奶奶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姨奶奶家。這兩天我過的非常開心!我真想再去一次美麗的樂陵。

6、走親戚作文450字


  2011年2月16日星期日天氣:晴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姐姐家玩。一進門,大媽大伯熱情地歡迎了我們。

  拜過年後,我好奇的東瞧瞧,西望望。“哇!牆上這麼多貼畫!“姐姐慢條斯理地說:”大驚小怪什麼啊?那是壁紙。”“哇!好漂亮的絲線呀!”姐姐說:“哎呀!那是編小星星用的,不能動!”

  坐了一會兒,大伯說:“徐婧嫻,咱們去人工湖怎麼樣?”“好哇,好哇!”我興奮得大叫。ok!出發!大伯是個攝影迷。他給我拍的照片,有哭有笑,非常有趣。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大伯一會兒讓我假裝牙疼,一會兒假裝頭疼。牙疼就是手指按住腮,頭疼則是手指抵住頭。大伯忙個不停,“咔嚓咔嚓”,大伯讓我變換了很多造型。

  好累啊,我們跌跌撞撞地“爬”回了家。吃飯了,我跳到桌旁,一看,啊!真豐盛啊!青菜熟肉煎魚炸蝦煮鵪鶉蛋,都是我愛吃的。吃完飯,我又玩了一會兒電腦,就回家了。

  今天真高興。

  山東省濱州市鄒平縣梁鄒小學三年級:徐婧嫻


7、走親戚作文600字


春節走親戚是我們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習俗,這期間幾乎家家都在酒醇中泡着,在香味中浴着,盡享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快樂。 

  走親戚首先要去的是姥姥家。初二一早我們就提着黃金酒、大荔帶把肘子、富平柿餅、瓊鍋糖等禮物乘車往姥姥家趕。到了姥姥家,撲鼻而來的肉香,映襯着人們紅朴朴的笑臉,顯得格外親切。妹妹高興得圍着我團團轉,姥姥、姥爺親熱地把我攬在懷裡,問這問那。“開飯啦!”小姨一聲催促,我才發現桌上早已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午餐,不僅有我愛吃的馬面魚,還有那饞人的香酥雞,甜蜜的八寶飯,解人饞涎的竹筍燉肉片,在桌子上滴溜溜的轉着圈。小姨給我們倒上干白,我和妹妹舉杯,祝老人健康長壽,祝大人們工作順利,生意興隆,發大財。我們得到了紅包。姥姥說:“我們小時候,大人給的壓歲錢最多5毛;你媽媽小時候,最多也5元。”大人們邊吃邊談論他們那個年代怎麼走親戚。姥姥說:“我們像你這麼大跟大人走親戚要拿肉、饅頭、白糖、麻花、紅棗。”媽媽說:“我們要拿帶魚、飲料、水果、糕點。”

  吃完午飯妹妹立即把我拉到小屋,拿出她的芭比、絨毛玩具、積木讓我玩,我和妹妹還打開電腦玩摩爾莊園。媽媽看見了對我們說:“我們小時候可沒有這麼多好玩的,我們小時候玩跳方、盪鞦韆、跳皮筋、打撲克。”姥姥把水果、零食一樣樣端到我們跟前,不僅有庫爾勒的香梨、誘人的大青棗、砂糖桔、白水蘋果等水果,還有開心果、美國大杏仁、山核桃、松子、糖果等零食。吃在嘴裡是甜的,化在心裡更甜!

  雖然現在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人們之間的親情永遠不會改變。看着大人們期盼的目光,妹妹長長的饞涎,歡聲笑語都洋溢在這喜人的節日中!

8、走親戚作文900字


  春節走親戚是家喻戶曉的習俗。在這個期間,人們都是在酒醇中泡着,在香味中浴着,享受着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喜悅。

  我們鄉下也有這個習俗,大部分都是自己做一些具有家鄉特色的食物,在春節走親戚時,親人們就會互相贈送、互相品嘗。這些食物裡面,還具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保佑親戚之間身體健康、萬事順利。

  往年都沒有回家鄉過春節,自然沒有體會到這個習俗的喜悅。上一次過這個習俗已經是三年前,士別三日都完全不同,何況是三年?這一年春節是去表伯父家,第一次去也是三年前的春節。

  三年前,我們一家人冒着寒風刺骨走了幾十里的山路才到表伯父的家。表伯父只是以自家製作的荔枝幹和龍眼乾招待客人。當時表伯父一家六口人都是住在祖屋裡面的,屋裡面的燈光很暗,就算是在白天,而且也亮着燈,都還可以看見自己長長的影子。屋子並不很大,剛可以坐下我們一家和表伯父他們一家的人,但可以很溫馨,讓人完全感受不到當時天氣的寒冷。

  三年後的春節再回去,果真讓人大吃一驚……

  汽車完全可以從大馬路一直駛到表伯父家門前。在車還沒到達時,淳樸的田野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遠方的“花海”更是壯闊,直使人感覺自已身處一個全是花的世界;一幕幕的金黃的水稻田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

  到了表伯父家,眼前儘是一棟有四層的樓房,外面也已貼上泛白的瓷磚。進到屋裡,顯得更加豪華:耀眼的水晶吊燈,美輪美奐的客廳,像外國設計風格的房間。看到這些,我幾乎都忘了表伯父是樸實不過的農民,而是家財萬貫的大老闆。這再也不是以前的簡陋的屋子,而是三年前的另一個天堂!

  表哥要去山上摘野果,我出於好奇,也跟去了。眼前,一望無際的清新碧綠,密密層層的柔嫩牧草,平展着,延伸着。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美!

  表哥跟我說,現在許多農民都可以蓋樓,包括表伯父在內,是因為現在又不用納糧,而且政府肯補貼錢給農民,所以農民都很勤勞。這還要感謝黨設立的革新政策,在實行的這些年,老百姓都過上了舒適的生活。

  我疑慮,表哥沒有讀過書,怎麼會說出這些有文理的話呢?表哥看出了我所想的,就回答着:“這話鄉下的人們都會說。”

  這一年的走親戚記憶特深,可能下一次春節走親戚又要等三年……但我會把走親戚的所見所聞真真實實的刻在腦海里。

  雖然春節走親戚很傳統,但收穫的並不比生活中小事所獲的要少。

  五年級:黃榮民


9、走親戚作文600字


  春節走親戚是我們祖祖輩輩傳承下來的習俗,這期間幾乎家家都在酒的香味中泡着,盡情享受人生的樂趣和親情的快樂。

  春節,缺少不了走親訪友,這也是中國的民俗。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如同聖誕節對於歐美人,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熱鬧的節日。春節,更是走親訪友的時間,也是春節休假期間的一項重要活動。到新朋好友家和鄰那裡祝賀新春,舊稱拜年。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過年拜年或者說走親訪友,一般是從大年初二開始的。過去的一年,人們為了生活忙得不可開交,就是親戚,也很少往來。為了這份親情友情,一到初二,人們便開始走親戚串朋友,彼此聯絡親情友情,送去美好的祝福。初十以前基本上都是走親戚,十五前後才開始訪友。

  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外公家拜年,外公家住在農村,我每年到外公家去一次,對我們這些成長在城市裡的孩子,到農村去的機會非常難得,因為農村空氣特別的新鮮,沒有噪音,沒有污染,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就會感到很清新。到了外公家,拜完年就和妹妹玩了一會,又和上高中的姐姐交流一下,從姐姐談話中我學到的一些姐姐的學習方法,比如我的閱讀不好,姐姐建議我多讀一些現代文閱讀,可以在做閱讀題的時候對文章的理解會更深更明白。

  在走親戚的過程中,會增長一些知識,從朋友的談話中懂得一些道理,知道一些學習方法,會對你學習有更好的幫助。

  雖然現在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人們之間的親情永遠不會改變,看着大人們期盼的目光,歡聲笑語都洋溢在這節日中!

  六年級:薔薇花


10、暑假走親戚作文500字


  六月初二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回老家。因為新的暑假開始了,我們要回老家過。我太開心了,暑假,“就可以玩個痛快了”嘴裡說著,這可被媽媽聽見了,她說:“快收拾東西,別忘了把暑假作業拿上。”唉!媽媽就是這樣,把我的學習盯得死死的,絕不能有差錯。

  到了車站,這裡人山人海,到處都是準備回家或是探親訪友的人,拎着大袋小袋出門。我們隨着擁擠的人流,上了車,一直到中午才回到老家。

  難得回一次老家,便先來湖邊坐汽艇船玩。在湖面划船的感覺真不錯,要不是媽媽一直催我,我還真捨不得離開呢。剛走進家門,馬上就聞到了餃子濃濃的香味,摸摸肚子,還真餓了。我連忙做好了吃飯的準備:洗手、拿筷子,急急地坐在了餐桌旁。外婆端着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放在了我面前,啊,原來是清蒸的餃子,白白的皮兒里裝着好吃的餡兒,它們像一群聽話的小白鵝躺在那兒,讓人垂涎三尺。我趕緊夾住一塊放進調好的辣椒醬里沾了沾,然後送進了我那貪吃的嘴裡。嗯,真香啊!就這樣,不到一會兒功夫,一盤餃子就被我解決掉了。晚上,外婆、小姨給我發了一百塊錢,我心想:暑假真好。

  新的暑假開始了,我祝大家暑假快樂,恭喜發財。祝願老人們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樂安實驗學校初一:張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