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兩則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鯨魚與飛魚

  2009年7月4日

  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名字叫做《鯨魚與飛魚》。太平洋海面上,一頭鯨魚正在水裡噴水柱,一條飛魚飛了過來,:“哇!海上噴泉啊!”然後飛了進去。

  過了一會兒,鯨魚停止噴水柱了,飛魚就掉到了鯨魚的背上。鯨魚醒了。氣沖沖的吼到:“是誰打斷了本大王的午休?”飛魚連忙說:“大王饒命!”鯨魚說:“你打斷了本王的午休,怎能饒命?說完,一口把飛魚吞了下去。

  半小時后,一大群飛魚飛來了。最大的飛魚說:“弟兄們,下面就是我們的仇人。”飛魚們立刻一頭扎進水裡,在鯨魚背上咬來咬去,鯨魚疼得在海底打起滾來,一個月後,飛魚們把鯨魚吃光了。

  小青蛙

  2009年11月5日

  有一天,小青蛙上岸去玩,不小心跳上了一快石頭,剎那間,從石頭後面飛出來一大群蚊子。小青蛙立刻翻出舌頭,把蚊子粘在了舌頭上,正要往裡收,最大的那隻蚊子說:“別吃我們!”青蛙說:“你們專門向人類傳播疾病,怎麼能不吃?說完就把蚊子吃了,

  過了幾年,小青蛙長大了成了青蛙了,產下了一堆卵。在河對岸,有一隻蚊子也產下了一堆卵,幾天後這些卵都分別孵化成小蝌蚪和孑孑了。

  有一天,小蝌蚪和孑孑相與了,小蝌蚪立刻把孑孑吃掉了。

  小學一年級一班

  王曦元

  指導老師:周  菲


2、童話故事大樹和小鳥作文500字


在大森林裡,有一棵大樹長得高大威武枝繁葉茂。有一隻小鳥在上面結了窩,每天進進出出地忙碌着。 

  大樹問小鳥:“小鳥,你每天忙忙碌碌,這麼辛苦,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小鳥說:“森林裡有我愛吃的蟲子,有新鮮的空氣,我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飛翔。”  

  “大樹,你每天一動不動地站在這兒,你快樂嗎?”小鳥反過來問大樹。 

  大樹說:“這裡有我的兄弟姊妹,我們為人類製造氧氣,遮擋風沙,我們的根深深地扎進土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們做出了貢獻,所以我很快樂。”

  大樹和小鳥成了一對好朋友。 

  突然有一天,一隊伐木工人開進了森林,他們開始砍伐樹木,小鳥眼睜睜地看着他的大樹朋友轟然倒地,他的小窩也毀於一旦,森林成了光禿禿的山包。

  小鳥看見大樹被拖上車運走了。他追上去問:“車大哥,你們要把我的樹朋友拖到哪裡去?”  

  車說:“我們要去工廠。”  

  鳥兒隨着車來到工廠,他聽見機器聲轟鳴,站在窗外向廠房裡張望,他不解地問窗戶:“工人們在做什麼?”  

  窗戶回答:“他們把樹裁成木板,做成沙發運到城市裡賣掉。”  

  小鳥向城市飛去。他飛進一戶人家,看到人們坐在沙發上舒適地休息。他大聲說:“人們啊,大樹為你們做出了這麼大的貢獻,卻換回這樣的回報!為什麼呢?”  

  小鳥傷心地向遠處飛去。

3、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這一天,天氣晴朗.小鴨覺得它應該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於是它準備好東西后就出發了. 

  路上,它看到旁邊的樹很漂亮,就過去拍了一張留念.它一邊走一邊哼着歌,可高興了.可是它萬萬沒有想到,意外即將降臨.突然,小鴨"撲通"一聲掉進了一個大洞里,它"嗚嗚"地哭了起來,恰巧,小雞經過這兒,它聽到"嗚嗚"的哭聲,用神一聽,原來是小鴨妹妹在哭呀!原來小鴨掉進了洞里了,小雞慌忙地說:"小鴨妹妹,不要哭,我馬上想辦法來救你!"小鴨說:"謝謝小雞姐姐,那快點."於是,小雞姐姐絞盡腦汁,說:"啊!我想到啦!小鴨妹妹,你等我一下,小鴨不知道小雞究竟要做什麼?但它耐心地等着. 

  一會兒,小雞姐姐回來了,原來它帶來了一位好朋友-----大象哥哥,它說;"你瞧一瞧吧!"忽然,大象哥哥伸長鼻子,往大洞里噴水,小鴨很不明白,"小雞姐姐,為什麼要大象哥哥把水往大洞里噴呢?"小雞回答說:"因為只要大洞里灌滿了水,那你自然會浮上來."哦,原來是這樣!"一會兒工夫,大洞里灌滿了水,小鴨浮上來了,忙撲到小雞姐姐身邊,"小雞姐姐,剛才嚇死我了,謝謝你救了我,要不是你,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小雞姐姐說:"這次多得是大象哥哥呀!要不是你哪能那麼快上來!" 

  通過這件事,小鴨妹妹和小雞姐姐變成了好朋友.

4、uu的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着一群小動物,他們每天都快快樂樂地生活。 

  有一天,他們要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運動盛會。有許多動物到老虎王那踴躍參加報名。他們正在排隊的時候,這是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掉下來一個U字形會閃閃發光的東西,動物們都很好奇,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膽小的都跑到遠遠都看,不害怕地還敢用手去摸一摸,不一會兒,U字形體說話了:“嘿,你們好!我叫UU,聽說你們這裡要舉辦運動會,是嗎?”大家聽它說也是來參加運動會的,都高興起來,都圍着UU,主動握手表示歡迎,還帶UU到老虎王那報名參加運動會。 

  運動會開始了,這時禮花繽紛,賽場上沸騰起來,加油助威此起彼伏。參加的有:小兔、小猴、小羊、小馬和UU等。老虎王高高地站在主席台發令:“開始!”大家奮力地跑起來,你追我趕,像利劍般向前沖。“哎呀!不好啦!”小兔用力過猛,腳摔傷了。眼看着別人都跑遠了,小兔急壞了,怎麼辦呢?UU發現小兔沒跟上,他停止了跑步,跑到小兔身邊背起它,飛到終點。運動場的動物們看見UU背着受傷的小兔,都拍手高聲歡呼。雖然這次UU沒拿到田徑比賽的大獎。但它的體育精神給大家做了好榜樣。 

  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很喜歡它,得到了大家的讚歎,最後老虎王封UU成為了大運會的吉祥物。

5、童話故事篇之四作文500字


  小花貓咪咪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它擁有許多毛絨玩具。

  在一天晚上,小花貓咪咪睡著了以後,毛絨玩具都活躍了起來,它們決定舉行一場跑步比賽:

  先是評委團入場,評委團的人員有:布布娃娃和花花娃娃,相信它們會公平的做好評委。

  然後是運動員入場,運動員有:芭比(1000米跑步、接力跑(和毛絨小狗)、跳高和跳遠)、毛絨小狗(扔鉛球、接力跑(和芭比)、跳高和跳遠)、桃子娃娃(1000米跑步、跳高、跳遠和扔鉛球)。

  我猜呀,比賽一定非常精彩!

  再往後是拉拉隊,拉拉隊的成員有粉色小熊、黃色小熊和白色雙胞胎小熊。

  最後是主持人上台,主持人是毛絨小虎。它宣布、“比賽開始!”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這場比賽非常精彩,差不多每位運動員都奪得了兩枚金牌,只有桃子娃娃才一枚金牌,它非常傷心,毛絨小虎看到了,問它:

  “你怎麼了?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

  “我運動方面真是太差了,才得了一枚金牌!”

  “以後多加鍛煉就行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

  “我想通了,小虎,謝謝你!”

  說完,桃子娃娃高興的笑起來……

  “咕咕咪”白天到了,大公雞又叫了起來。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小兔子的氣球(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小兔子的氣球(童話故事)

  四年級 史纖倩

  有一天,小兔子買了一個氣球,小兔子拿着氣球,高高興興地走在大路上。走着走着,線突然斷了,氣球飛上了天,小兔子傷心地哭了起來。

  大灰狼突然冒了出來,對小兔子得意地大叫:“哈哈,你跑不了啦!”小兔子大吃一驚,急中生智,不管天上的氣球,轉身就跑。

  大灰狼沒有追上小兔子,漸漸地,大灰狼沒有力氣跑了,小兔子趁機甩掉了大灰狼,脫離了危險。

  可她又想起了那氣球,氣球已經向遠方飛去了,這時,小鳥飛了過來,問:“怎麼啦?小兔子。”小兔子把事情的經過原原本本告訴了小鳥。小鳥聽完了,說:“別擔心,我去幫你把氣球追回來,看我的!”說完便飛走了。

  過了一會兒,小兔子看見小鳥把氣球叼回來了。小兔子高興得不得了,謝過小鳥后,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剛邁出腳步,可惡的大灰狼又出現了。大灰狼追上來了, 小兔子護好氣球,逃回了家。大灰狼到了小兔子家門口,看見門關得緊緊的,大灰狼想撞門進去,突然聽見小兔子說:“媽媽,一會兒獅子會過來趕走大灰狼……”大灰狼聽見了,嚇了一跳,就夾着尾巴慌忙地逃走了。其實這不是真的,小兔子只是一個人在家裡,這是她想出來的辦法。

  小兔子用它的機智一次次戰勝了狡猾兇惡的大灰狼。


7、系列童話故事(根據連環畫改編)——心藥治心病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位名醫叫張伊,他擅長治療各種奇怪的疾病,因此得到了許多人們的信任。 

  有這樣一位婦女,她非常多疑,經常疑慮過多,別人都不太喜歡她。 

  一天,這位多疑的婦女不小心吃進去了一條蟲子,從此陷入了恐慌之中。 

  她看見鄰居就說:“蟲子就在我的肚子里,它每天都在不停的長大,真的!”鄰居們被她搞得很不耐煩,見她就躲。 

  兩年過去了,這位婦女還是相信她肚子里有蟲子,人們怎麼勸她都不聽,她被這件事折磨得骨瘦如柴。 

  無奈之下,她的丈夫偶然聽說張伊能治療各種的疑難雜症,便帶着這位婦女去找張伊。 

  夫婦向張伊說明了來龍去脈。張伊聽后,給婦女檢查了一下身體,然後說:“不錯,你體內確實有條蟲子。” 

  “醫生果真高明,那您能把我肚子里的蟲子弄出來嗎?”婦人問道。 

  “當然可以。”醫生回答。 

  張伊找來婦人最信任的老太太,給了老太太一包葯,對她說:“這是一包嘔吐葯,其實她肚子里根本沒有蟲子,我只是為了消除她的心病。你先找一個痰盂,再放上一條蟲子,然後讓她吃了這包葯,吐出來你就用痰盂接着,她就會以為真的把蟲子吐出來了,病就好了。” 

  老太太道了聲謝,就按照張伊說的去做。果然,婦女以為把蟲子吐出來了,“蟲子”病再也沒有犯過。

8、童話故事作文500字


  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有一隻聰明的小猴,它是一個發明家,發明了許多好玩的玩具,動物們都非常喜歡它。

  有一天,小猴發明了一台電腦,便把好朋友都請到家裡。動物們看了很好奇,小猴告訴它們這是電腦,並且教它們怎麼玩,大家玩得開心極了。

  過了幾個月後,小猴覺得有些厭煩了,心想:我這麼聰明,電腦也是我發明的,為什麼要和那些連電腦也不會發明的笨蛋一起玩呢?於是,從那天起,小猴把動物們都趕走了。

  它把動物們趕走以後,就一個人獨享起那台電腦,可時間久了它便覺得頭暈眼花,更要命的是它覺得越來越冷,受不了了只好蜷在被窩裡,心想:為什麼我的房間會這麼冷呢?

  漸漸地,小猴的手和臉都凍僵了,喜鵲從它家經過時,看見小猴哆嗦的樣子,趕緊用自己的身體給它保暖,小猴慚愧地對喜鵲說:謝謝你,我現在好多了,我知道以前把你們這些好朋友趕走是不對的,你能把別的動物再請來我家玩電腦嗎?喜鵲點頭答應了。

  動物們很快又來到了小猴家,開心地玩起它們已有非常久沒玩的電腦,小猴笑着,暗想: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一起分享才會更加快樂啊!

  從此,小猴讓動物們一起玩電腦,動物們喜笑顏開。小猴生活歡樂的氣氛中,也感到無比的幸福!

  甘肅蘭州雁灘小學四年級:張皖佳


9、童話故事之動物與環境作文500字


一天早上,小溪妹妹醒來發現自己潔白的身體變得很黑,就哭了起來,嗚~~嗚~~。 

  喜鵲聽見了小溪妹妹的哭聲就趕忙上去問:“小溪妹妹小溪妹妹,你為什麼哭呀?” 

  “因為人類排放的污水太多了,我潔白的身體都被染黑了,”小溪傷心的說道。 

  “人類怎麼能排放這麼多污水呢?我這就找兔子商量辦法去,”喜鵲說。 

  喜鵲找啊找啊終於找到了兔子,喜鵲說:“兔子,人類太可惡了,光排放污水都把小溪妹妹的身體染黑了,我們也快要沒有水喝了。”喜鵲越說越生氣。 

  兔子說:“咱們現在去找榕樹爺爺吧,他肯定有辦法。” 

  兔子和喜鵲來到池塘邊,見到了榕樹爺爺。 

  它們說:“榕樹爺爺您好!” 

  榕樹爺爺說:“你們好!你們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榕樹爺爺,人類排放的污水實在太多了,都把小溪妹妹的身體染黑了,我們也快沒有水喝了。”兔子和喜鵲同時說。 

  榕樹爺爺想了想:“要不我們發布一則廣告吧,告訴人類不要再排放污水了。” 

  於是它們寫了一則廣告:“人類,如果你們再排放污水,世界將會變得更臟,你們也就喝不到乾淨的水了,地球也會變成一個骯髒的世界,為了地球的潔凈,請不要再排放污水了。” 

  廣告播出了幾天後,人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真的不再排放污水了,小溪妹妹又變得和以前一樣漂亮了,小動物們也都高興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