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800字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

  錢藍  

  常熟是國際花園城市,生活在這個城市是多麼的幸福呀。在生活中,保護生態環境是我們的職責,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好。  

  在我很小的時候,家門前的一條小河,大概是周圍的工廠排放了污水和人們把生活垃圾倒了進去后,河面上臭氣熏天,河水黑中泛紅,像媽媽小時候吃的醬油湯,可那氣味不同,只要鼻子以往上湊,一種酸溜溜的味道,令人覺得噁心。這種臭味襲來,我好想吐,所以每天我們家的窗從來不開,媽媽怕這味道跑進來,還特地買了空氣清新劑,在屋裡噴幾下,不放心,還要噴幾下。河面上還有許多塑料袋、盒子等生活垃圾和死魚爛蝦。為此,別的村都評上了衛生村,我們村總評不上。  

  幾年過去了,人們的環保意識提高了,不再向河裡扔垃圾了,大家紛紛把垃圾扔進垃圾箱里,爺爺為了做好事,忍着臭味,划著自己的小船,去打撈垃圾。村委會的人也來了,他們把河水抽幹了,把河底的污泥挖掉,等它自然蓄水。  

  經過一番折騰,小河脫胎換骨了。河面上再也看不見漂浮着的白色污染物了,河水清澈,在陽光下波光粼粼,漾起層層漣漪。小魚小蝦都在河裡玩耍,現在河裡還有田螺呢,一個個都很大。爺爺還在河裡開闢一片種菱區域呢!

  一到夏天,河面上更是生機勃勃,孩子們在河面弄騰開了,大家一起打水仗,一起在水上做遊戲,歡聲笑語漂浮在碧藍碧藍的水面上。

  9月到10月間,河面上綠油油的一大片,一朵朵白色的小花點綴其中煞是好看。每到這時,爺爺划著菱桶,在河中穿梭,小心翼翼地把一個個碩大的菱放進菱桶,回來時總是滿滿的一大桶,可樂壞了爺爺。小河的改變,不僅美化了環境,還增加了爺爺的收入,一舉兩得,很划算。  

  讓我們一起為了美好的家園,為了我們子孫後代的福祉,讓我們從小事中,做到小環保,小收穫的好習慣。

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好家園 標籤: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 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