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5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懷着十分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一夜的工作》一文。敬愛的周總理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的精神,為中華民族操勞的情景、簡樸的生活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我讀到“他指着桌上一疊一尺來厚的文件說‘我今晚要批這些文件……時,不由心中波濤起伏——一尺來厚的文件,該有多少件啊,幾百件吧?不,或許成千件呢!看一遍,也夠累了,何況還要動腦筋呢!周總理啊,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呀! 

  文中還有一段:值班室的同事送來兩杯熱氣騰騰的綠茶和一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叫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 

  這段描寫十分感人。多麼簡樸的總理啊!一夜的工作,喝的是一杯茶,吃的是花生米,這與那些濫用職權、花公款大吃大喝的人相比是何等的偉大! 

  總理是偉人,也是凡人。他之所以成為人民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凡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我雖是一名小學生,讀了此文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多做點事就必須以周總理為榜樣。從現在起,學習上刻苦,生活上簡樸。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