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治鄴』dě工作報告900字作文

『治鄴』dě工作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大王:

  我受你的指示來管理鄴這個地方,(鄴為什麼田地荒蕪,人煙稀少)我積極開展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使鄴這個地方現在繁榮發達。現在,我特作以下報告。

  一、了解情況,調查真相。我初到鄴時,發現這裡田地荒蕪,人煙稀少。從一位老大爺的口中得知,鬧成今天這個局面的原因是每年巫婆和官紳製造給河伯娶媳婦的騙局,硬逼老百姓出錢,使有女兒的人家都逃到外地去了,況且還每年夏天鬧旱災。

  二、懲治惡人,教育百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知道,如果直接處置巫婆和官紳頭子老百姓還會迷信,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那樣治標不治本。於是,我將計就計。在河伯娶媳婦那天,我為了救新娘,就借口說姑娘不漂亮,河伯不會心滿意足的。以“麻煩巫婆去跟河伯說一聲”為借口罰治巫婆,叫人把巫婆扔向河中;再以讓官紳頭子去催巫婆回來為借口,將最大惡極的官紳投進漳河,受到應有的處罰。然後,我又以巫婆和官紳頭子還不回,讓官紳們去催一催,以此嚇唬他們,告誡他們下不為例,要清正廉明。最後,我以“肯樣子河伯把他們留下了”讓老百姓從整個過程中明白事實的真相,知道給河伯娶媳婦是騙錢害人的,從而很好地破除了迷信,讓老百姓心服口服,醒悟過來。

  三、興修水利。破除迷信后,我帶領百姓開鑿了渠道,把水引到了田地,讓莊稼寶寶喝足了水,精神抖擻,取得了收成。

  如今,鄴人民安居樂業,過着幸福溫馨的日子,而且,每年的收成都是累累的。我相信,在鄴人民的努力奮鬥下,鄴這個地方很快就會富強起來,很快步上奔小康的道路。我一定會積極工作,不辜負您托給我的重望,發展農業生產,加強經濟建設,使鄴這個地方繁榮富裕。

  特此報告

  西門豹

  2008年11月17日

『治鄴』dě工作報告 標籤: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換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