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爸爸工作中的故事800字作文

爸爸工作中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因為工作需要,爸爸在國外做項目,由於當地政府的要求,需要聃請一些當地的工人來為項目服務,所以經常性的會與老外發生一些交流與溝通。而爸爸單位正好有一個職工不會說英語,於是就發生了下面的一個小故事……。

  一天,整個工地都忙得熱火朝天,恰好工地的某個部位需要一部分鋼管,於是爸爸單位有個同事就去找聃的外國工人從遠處的料場給扛點鋼管過來,他正好不太會英語,而此時翻譯又恰好有事兒不在現場。於是爸爸的那個同事只好動用肢體語言去給老外比劃、用動作來表示了。他給老外指了一下遠處的料場,並做了個長度的手勢,又做了個扛的動作,示意老外從遠處扛鋼管過來,這邊急需。老外看完后,做了個“OK”的手勢,示意已經明白了,就往料場那邊跑過去了,然後爸爸的那個同事兒也有別的事兒到另外的一個區域去了。

  過了好長時間,需要用鋼管的那個區域的工人仍然沒有見到所需要的鋼管,於是給爸爸的同事兒打電話催問是怎麼回事兒。爸爸的同事接到電話馬上過去,並帶上了翻譯,找到了那個之前安排了任務的老外,通過翻譯問質問他為什麼那麼長時間還沒有將需要的鋼管扛過去,老外很無奈的聳聳肩回答說:“我早就搬過去了呀”,爸爸的同事兒通過翻譯說:“那鋼管咋還在那裡呀”?這時他突然發現邊上的一堆木枋去不見了,這時他才醒悟過來,原來老外誤解了他的手勢,誤將他比劃的鋼管領會成了要運木枋。爸爸的同事兒頓時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錯怪了老外,於是馬上向那個外國工人道了歉。他也因為自已的失誤耽誤了工作而後悔。

  通過了上面這件事兒使我充分的明白了這樣兩個道理:首先,學好英語是多麼的重要啊,我們只有從現在開始努力的學習英語,練就一身紮實的英語基本功,將來就有機會更多的與外國人交流與溝通,就不會產生誤會和溝通上的障礙。同時我們也可以更多的與外國人在經濟,政治,文化,體育,外交都各個方面與別的國家進行良好的交流,使整個世界都變成一個可以溝通交流的大家庭。其次,做工作一定要善始善終,並且要特別的嚴謹,來不得半點馬馬虎虎,一定要認真的落實到底,這樣才不會因為一點小的誤會而耽誤了大的工作。

網 址

爸爸工作中的故事 標籤: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換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