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6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周總理辦事認真,生活簡樸,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他,為我們中國人民操碎了心;他,在去世的時候,也沒有歇一會兒;他,在世的時候從來沒有睡過一個安生覺。 

  周總理永遠都是我們中國的好總理。他和作者兩個人在一起吃的花生米都可以數得清顆粒,可見平時周總理自己吃就更少了。再回到現在,想想那些大吃大喝不懂得節約的人,再想想周總理,唉,我們以後一定得勤儉節約。 

  我十分敬佩周總理,在歷朝歷代以來,周總理是第一個這樣為祖國作貢獻的人啊! 

  周總理那種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工作作風值得人們學習。 

  周總理每天審閱稿子都到半夜才能審閱完,甚至有時到白天才能審閱完,而我們現在連學習都不好好學,而總理那樣的工作認真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而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是多麼地無法和總理相比啊!例如:在這樣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我們很應該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貢獻。但我們還在身在福中不知福,家裡有電腦可以上網,可以用來查閱資料,這樣就能增加見識啊,但我們用電腦只是在玩遊戲,其實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一定會荒廢學習的!難道難道辛辛苦苦讀來的書不是浪費了嗎?還有人的在攀比衣着、學習用具等。 

  多麼偉大,多麼簡樸,多麼不辭勞苦的周總理啊!難道他的精神不深深令我折服嗎?我一定要以他為榜樣,從現在起很努力地讀書,勇往直前,將來一定要為祖國作出貢獻!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