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夜的工作》后感600字作文

《一夜的工作》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學期,我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使我深受教育.周總理不知疲倦、勞苦地工作、生活簡樸的精神令我敬佩萬分。 

  當我讀到“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句話時,驚呆了。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的辦公室是如此簡陋,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事實是這樣。我深情地說了一句;“周爺爺,您的辦公室真簡陋啊,說明您是一個不搞特殊化的人,您真不愧是我們國家的總理!” 

  我再讀下去,“他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讀完這句后,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平時自己無論是寫作業還是讀課外書,都是馬馬虎虎的,寫作業只求速度,而不是求質量;讀書時是一目十行,根本不知道文章講的是什麼,寫作目的是什麼,把人物記得張冠李戴。與周爺爺相比真是天淵之別。我下了決心要向周爺爺學習,把自己的缺點改正,這樣才會把成績趕上。 

  繼續往下讀“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了分量。”讀後又對周爺爺敬佩了,他工作那麼認真,辛苦,但是夜餐卻那麼少。與自己相比,自己幸福多了。每天晚上寫完作業時,總會有豐富的夜餐吃。我默默地想着:我學習周爺爺的生活簡樸的好習慣! 

  讀完全文後,使我受益匪淺。我要以周爺爺為榜樣,學習他的優秀品質。

《一夜的工作》后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