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一夜的工作》有感700字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黃埔學校  六(2)班   

  《一夜的工作》記述了周總理一次徹夜工作的情景,表達了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我讀了這篇文章,知道了周總理的工作是多麼勞苦,生活是多麼簡樸啊。 

  當我讀到“他指着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作……”時,我不禁吃了一驚,周總理一個晚上就要批這麼多的文件啊,該是多少呀,可能超過100份吧,就是瀏覽一遍也要花好多時間,而周總理是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動筆在後面畫個小圓圈。一邊看一邊思索。周總理您真是為人民操碎了心啊!周總理身居國家要職,但生活卻十分簡樸。總理的辦公室是“一座高大的宮殿式的房子”。房子看上去很華麗,但總理辦公室的設備卻極其簡單:“一個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小燈,如此而已。”這是一個多麼鮮明的對比啊!一個堂堂的國家總理,工作條件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工作人員起碼應有的條件。這時,我想到了自己,平時對吃穿挑挑揀揀,從不穿不喜歡的衣服,有時還為一些小事在家裡發火。想想周總理,我感到十分慚愧。  

  當我又讀到“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清顆數,好象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份量”時,我不禁想到周總理的夜餐只有一杯綠茶,一小碟花生米,那時的生活是多麼艱苦啊。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呢?每天都大魚大肉,我不喜歡的就不吃,喜歡的就吃個夠。現在我真想把我愛吃的分給周總理吃。 

  我看到電影中周總理的卧室里只有一張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幾把椅子,而床頭和寫字檯上都是文件,還記得周總理在病中都念念不忘國事,抱病工作、批閱文件,我不禁想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周總理對我們的期望,長大了要做像周總理一樣的人,為國家做貢獻。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標籤:《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