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份真實的調查卷700字作文

一份真實的調查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份真實的調查卷 

  我是從河北到浙江來的一名小學生,剛到上虞這個城市,我便愛上這個物產豐富、經濟富饒的城市,越來越喜歡它。同時又添了憂愁,因為,在發展經濟的同時,環境卻遭到了很大的破壞,部分江水污臭,垃圾亂堆,人們不自覺地破壞環境……種種現象。下面便是我對環境進行的調查。 

  鏡頭一:學校大門前的小河 

 開學上一年級時,大門前的小河剛剛開通不久,雖談不上清澈見底,卻綠似碧玉,人人喜歡。然而好景不長,原作為學校的一道風景的這條小河,卻因為被化工廠排放污水而污染……不到半年,那條小河便開始散發出異味,臭氣難忍。再不見平時河邊晨練的老人,和平日在橋頭玩耍的孩子們,此時的小河,已變成人人畏懼的“怪物”…… 

  鏡頭二:大街空氣混濁,垃圾增加 

  隨着經濟的發展,私家車逐漸增多,攀比車子排放,高級豪華的車子開在路上,好不神氣,可尾部氣體排放越多;由於汽車排出大量一氧化碳,使得臭氧層破壞,天氣氣候變暖,空氣渾濁;各種塑料包裝食品逐漸增多,因人們不自覺,吃完的包裝袋隨處亂扔,日積月累,塑料袋在大風天氣,隨處亂飛。 

鏡頭三:人們過度開採山石,水土流失,綠山變得光禿 

我與爸爸、媽媽去豐惠仙姑廟參觀,路上看到好多青山,漏出一大塊塊的石頭,或者半個山變成光禿禿的,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你看看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修建一條條大路,那需要多少資源,如果真的全用上,也可以;可多少是,剛剛建了就拆的,或者重複建設,造成青山千瘡百孔。我聽到爸爸的話,再也不覺的大樓壯觀了。 

  尾聲 其實以上並不是我們的城市獨有,象以上的事情全國還有不少,照此發展,地球會變得怎麼樣?請大家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吧!

一份真實的調查卷 標籤:那一份真情作文 真實的夢作文 真實的故事作文 真實的高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