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悼念英烈”祭英烈活動作文1700字


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滋潤着大地。就在這個日子中,我們踏着被雨濕潤的台階,來到了西山烈士陵園,奠基那一位位在抗日戰爭中為國捐軀的英烈。 

  撐着雨傘,邁着不緊不慢的步伐,我們朝陵園慢慢走去。路旁,一棵棵松柏佇立着,翠綠的枝葉,挺拔的樹榦,共同繪出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這景象也正是象徵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穿過大門,我們就來到了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烈士紀念碑,高約14.5米,上面刻着洪學智題寫的“瑞安革命烈士紀念碑”九個鎦金大字。 

  “悼念英烈”祭英烈活動開始了,主持人宣布:“首先,默哀三分鐘!”隨着一陣悲壯的音樂的響起,默哀開始了,我低下了頭,開始回想以前英烈們的英勇事迹: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羅盛教捨己為人救落水兒童,邱少雲被烈火活活燒死,黃繼光捨身堵槍眼……他們為了保衛祖國疆土,為了解放全中國,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常年戰鬥在第一線,衝鋒陷陣,不怕犧牲,我們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他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一定會珍惜這美好且來之不易的生活。想着想着,不知不覺中,我的眼角濕潤了。 

  三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主持人隨即宣布,為墓碑擦洗灰塵。 

  蔡雄烈士、林去病烈士、鄭馨烈士、劉英烈士……我們的布從這些冰冷的墓碑上的名字上認真而又細心地擦過,生怕驚醒了那些長眠於此的英雄們。 

  我們好不容易擦洗完了烈士墓,額頭上也冒出了一絲絲的汗珠,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這一點小小的付出和烈士們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 

  休息了一會兒后,我們開始參觀烈士陵園,講解員也為我們講起了烈士陵園的故事:烈士陵園始建於1957年初,當時主體建築僅有烈士墓、紀念碑和陳列館,佔地面積不過區區700 平方米。1991年進行重建,佔地面積為11500 平方米,共花費了280 萬元,其中群眾集資高達166 萬元。 

  它的建成充分體現黨和人民政府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也說明了保衛我們國土和家園的烈士們是多麼受群眾的敬重。這也同時使我們有了一個能夠緬懷先烈業績,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場所,培育中小學生愛國思想的基地。 

  陵園總體設計具有古典庭園風格,既莊嚴肅穆又不缺乏典雅秀美。墓的靠山牆刻有毛澤東手書“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大字。牆垛為長城狀,表明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鑄成的社會主義江山代代相傳。 

  我們隨着講解員的腳步,來到了陳列館。一霎時,一張張懸挂在牆壁上的照片,一件件土槍、血衣、大刀、書籍等革命文物映入了我們的眼帘。文物,躺在展示櫃里,彷彿想要向我們訴說英雄們的偉大事迹,和當年英雄們在戰場奮勇殺敵的景象。而照片下的簡介,則更真實地向我們講述了英雄們的生平: 

  蔡雄(1907-1927),浙江瑞安人。1924年參加青年團,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任溫州學生救國聯合會領導人和共青團溫州支部書記。1927年5 月在溫州被捕,拒不招供,遭受毒刑后雙臂和大腿全被打斷,仍一身傲骨,視死如歸。5 月23日,血肉模糊的蔡雄被敵人裝入籮筐,抬往刑場就義。 

  林去病(1905—1932),原名寶康,瑞安城關西門街人。1919年7 月考入瑞安中學,1922年夏畢業。他立志洗雪“東亞病夫”的恥辱,於是開始以“去病”為筆名,在《甌海公報》、《新甌潮》發表抨擊列強侵略和軍閥黑暗統治文章。後來調任中共寧波市委書記。月底去甬,當天被捕。當時他為了掩人耳目,化名呂寶富,自稱是上海布廠工人。敵人對其產生懷疑,但苦於不明其真實身份,只能判處3 年6 個月徒刑。就在刑滿出獄前,因叛徒出賣,他被敵人識破身份。在敵人嚴刑拷打下,他仍不屈服,敵人見不能動搖他,施加毒刑也不行,只好將其拉去刑場。臨刑前,林去病高聲朗誦文天祥詩:“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隨後從容就義。 

  蔡雄,林去病,他們的英雄事迹無不令人震撼,令人感動。 

  這次活動圓滿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烈士陵園。烈士們是為了我們今日的幸福和維護國土的尊嚴才獻出了他們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怎能不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呢?沒有一代代的抗日英雄前仆後繼地捍衛祖國,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美好而幸福的生活,我們也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為國家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2、清明祭英烈作文900字


  在這清明節來臨之際,我和家人捧着鮮花,來到了烈士陵園。走到烈士的墓前獻上鮮花肅立默哀,表示我們對先烈的無限哀思和懷念的心情,對他們的高尚情操感到無比崇敬。

  接着,我們觀賞浮雕。那栩栩如生的畫面,戰士們臉上顯現着和敵人抗爭到底的表情,手持鋼刀和槍,戰士們的英勇,威猛,那勢不可擋的動作。可這浮雕可不是單單一個雕塑,而是展現出戰士的精神,不怕累不怕苦,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利益,和敵人戰鬥到底,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要,他們的無私奉獻使我很感動。

  他們就像烈士陵園裡的蒼天大樹。這一棵棵樹象徵這邊每一位站士,表現了他們一種大無畏,不屈不饒的精神。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風吹雨打,但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着,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令人崇敬的。

  解放戰爭時期的小烈士(宋振中,外號“小蘿蔔頭”)。從小跟着母親在女牢中長大。從五歲起,他就學着自己縫補破衣服了。“小蘿蔔頭”六歲的時候,他的父親提出讓他出去上學,特務們怕暴露他們的罪行,硬是不讓,經過多次鬥爭,才同意由同監獄的政治犯黃顯聲將軍教“小蘿蔔頭”念書。“小蘿蔔頭”學習非常刻苦,記憶力很強,也很懂禮貌,非常尊敬老師。監獄生活使“小蘿蔔頭”懂得了許多道理,國民黨特務對共產黨人的非人虐待、折磨,共產黨員堅貞不屈、英勇鬥爭的精神都留給他深刻的印象,使他從小就知道恨誰、愛誰。他還經常幫助大人做秘密工作。由於他年齡小,特務們對他的看管不是很嚴,他就經常在牢房之間傳遞信息。

  他還幫助大人了解入獄同志的情況,傳遞東西。在國民黨潰逃之前,特務們安排殺害“小蘿蔔頭”和他的父母。殘酷的敵人用刺刀殺死了他的父母,又逼向“小蘿蔔頭”。“小蘿蔔頭”喊着:我沒有罪,我要出去。滅絕人性的劊子手劈胸就是幾刀,把他殺害了。解放后,人民政府追認宋振中和他的父母為革命烈士。

  雖然他們犧牲了,但他們的名字永遠留在青史,他們的精神永遠激勵着後代,不斷進取,不怕困難,向著我們的目標勇往直前。這次祭英烈的活動也是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我們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先烈們的的遺志,長大以後為祖國爭光。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三年級:陳俊桐


3、清明節祭英烈作文1000字


  說道清明節這個大家熟悉的節日,大人們都要去掃墓!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在清明節這天來祭奠我們的英烈們呢?我們中國有許多英烈,比如說:劉胡蘭,江姐,小蘿蔔頭,還有大家都認識的小兵張嘎。他們都是為我們國家的革命事業而犧牲的!

  “小蘿蔔頭”六歲的時候,他的父親提出讓他出去上學,特務們怕暴露他們的罪行,硬是不讓,經過多次鬥爭,才同意由同監獄的政治犯黃顯聲將軍教“小蘿蔔頭”念書。“小蘿蔔頭”學習非常刻苦,記憶力很強,也很懂禮貌,非常尊敬老師。監獄生活使“小蘿蔔頭”懂得了許多道理,國民黨特務對共產黨人的非人虐待、折磨,共產黨員堅貞不屈、英勇鬥爭的精神都留給他深刻的印象,使他從小就知道恨誰、愛誰。他還經常幫助大人做秘密工作。由於他年齡小,特務們對他的看管不是很嚴,他就經常在牢房之間傳遞信息。他還幫助大人了解入獄同志的情況,傳遞東西。在國民黨潰逃之前,特務們安排殺害“小蘿蔔頭”和他的父母。殘酷的敵人用刺刀殺死了他的父母,又逼向“小蘿蔔頭”。“小蘿蔔頭”喊着:我沒有罪,我要出去。滅絕人性的劊子手劈胸就是幾刀,把他殺害了。解放后,人民政府追認宋振中和他的父母為革命烈士。

  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槍,身穿白褂,光着腳丫。他只有13歲,擅游泳,能爬樹,會摔跤,愛咬人。機靈鬼透,野氣逼人……

  當畫面定格在這裡時,現在20、30歲以上的“小朋友”們都不會陌生:他就是小兵“張嘎”。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惟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他配合偵察排長羅金保執行任務時,表現得勇敢、機智。在一次戰鬥中,他繳獲了敵人的一枝手槍,偷偷把槍藏進老鴰窩裡,沒有上繳。為攻打敵人崗樓,他傷未痊癒,就偷偷離開養傷的老鄉家在歸隊的途中被捕。當敵人拷問時,他英勇反抗,堅強不屈。當部隊攻打崗樓時,他設法在裡面放火,發揮了很好的配合作用,最終裡應外合,全殲敵人,救出了老鍾叔,也替奶奶報了仇。戰鬥結束后,嘎子把藏在老鴰窩裡的手槍主動拿出來交公,隊長則正式宣布把手槍發給他使用。嘎子心滿意足,便將自己珍愛的木製小手槍送給了好朋友胖墩。

  這些小英烈我們都要銘記,如今這社會的不良習慣越來越多,甚至還在這和平時期發生了槍殺案件,至今未捕。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些英烈們吧!

  九方小學六年級:黃澤煜


4、祭英烈作文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大家都知道這是杜牧寫的詩句。

  4月5日,爸爸和我懷着悲傷、莊嚴的心情來到了嘉興革命烈士陵園,看到入口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血紅的大字:“英雄園”。這三個字是多麼嚴峻啊。接着,我們就來到了英雄廣場上,廣場北側有一座紀念碑,紀念碑上有許多革命先烈,雖然這是石頭,可看上去栩栩如生,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因為他們用生命換回了現在富強的祖國。我們又來到了烈士墓區,我們進去之後,看見裡面四周用花崗岩砌成花壇並種上地龍柏,區前有一塊用紅色花崗岩製作的藝術化英烈碑,用鉑金刻烈士的名字,我數了一下,一共有53位革命烈士。我們進到裡面,看見了許多英烈的墓碑。我來到一位烈士的墓前,對着墓碑鞠了一個躬,又獻上一束萬壽菊。在陽光的照耀下,萬壽菊變得格外艷麗。我和爸爸望着墓碑,我想象出了烈士的外貌,他的形象越來越高大,以至於他似乎就出現在我的跟前。這位烈士雖然犧牲了,可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全國人名的心中,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最後,我們來到了革命歷史史料陳列館,裡面列着1840年至新中國解放期間的嘉興地方革命史及嘉興籍的革命歷史。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次祭英烈,我非常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消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5、“網上祭英烈”體會作文200字


“網上祭英烈”體會 

  今天下午,鄭老師布置我們開展“網上祭英烈”體會活動。 

  晚上回家我打開電腦,登陸江西文明網,點開“網上祭英烈”網頁,宏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畫面映入眼中,點擊“我要祭拜”和“獻鮮花”,向英烈們鞠躬,敬獻鮮花。表示我的哀思! 

  通過“網上祭英烈”活動,使我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奮學習,學好本領,為將來建設繁榮、富強、文明的社會主義祖國,而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禮!

6、清明祭英烈作文1100字


  怎能忘記狼牙山五壯士為祖國的壯烈犧牲?怎能忘記董存瑞炸碉堡時的高大身影?多少英雄英雄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為的是祖國的繁榮昌盛,他們有自己的生命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作為他們的後代,我們要使紅旗更加鮮紅,使五顆星星更加明亮!

  緬懷革命的豐功偉績,好好學習,掌握本領,爭當熱愛祖國,勤奮學習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秀,團結友愛的好少年。長大以後,以優異的成績來報效祖國,服務人民。

  在中華大地,無數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英勇戰鬥,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長眠在我們腳下的這片熱土上。正是他們用殷紅的鮮血,書寫了愛國主義最壯麗的詩篇。在清明節到來之際向所有先烈致敬!

  烈士們,在您們的艱苦奮鬥之下,我們進入的社會主義的新時期,在這一時期中我們得到的好的發展,這是與你們的英雄事迹是離不開關係的。現在我們的日子好了,全是靠你們在戰鬥中的努力和幸苦冒着犧牲的危險換來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祖國的人才,為國家的建設做貢獻,你們的犧牲不會白費的。你們人雖死但是依然活在我們的心中。在這個2011年的清明節中,我向您們致謝。

  向革命先烈深深的致敬!沒有你們我們就沒有這美好的世界。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為我們付出這麼多,你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在這裡,在為你們深深的鞠一個躬!

  在這草長鶯飛的二月在這山花爛漫的時節我們來到烈士碑前緬懷您們長眠在這裡的七十七位革命先烈透過歷史的煙雲我們彷彿看到大革命的烈火燒遍了祖國的原野穿過歲月的時空我們彷彿看到“土家第一軍”的軍旗映紅了家鄉的山山水水扛着大刀長矛的土家兒郎邁着雄壯的步伐走進我們的視野腳踏被先烈們的鮮血染紅的故土我們彷彿看到,在敵人的槍口下您們山一樣堅挺的脊樑您們寧死不屈的氣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啊染紅它的,是您們的血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啊染紅它的,是您們的血在這裡,我們憑着大山起誓在這裡,我們憑着清江起誓身在福中要知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時刻準備着——繼承先烈的遺志為了祖國的富強為了民族的振興為了光輝的共產主義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無論什麼時候,人民永遠記住您,我敬愛的革命烈士們,雖然在這個世界上已看不到你們那英勇的身軀,但是,你們的靈魂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歷史的恥辱,我們不會忘記,你們是中華兒女的驕傲,是中華兒女的榜樣,如今的中國,是你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崇拜你,我尊重你,請你們放心,我們會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一步一步向前進,努力的學習,去完成你們未了的心愿……清明節快到了,祝你們在天堂里永遠快樂,我代表我的同學,深深地向你們鞠躬,敬禮!

  五年級:光之夢幻


7、清明祭英烈作文700字


“繼承先烈遺志,振興中華民族”一進到珠海烈士陵園,這幾個大字就醒目的立在最頂端。一路走進,一盆又一盆的白色花朵,上面沾有一些雨滴,彷彿是上天對烈士們的哀思。

  走上樓梯,一排排的墓碑立在那裡,冰冷的石碑上卻燃燒着革命先輩們寧死不屈不朽,誓死保衛祖國的鬥志。石碑上刻着一些字,這些戰士都來自五湖四海,有五華的,有文昌的,有番禺的,還有梅縣的……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強大中華民族而走到一起戰鬥,在這個烈士陵園裡,有助教古清華,排長李中棠……在墓碑的另一旁,種着幾棵柏樹和木棉花樹,木棉花樹,又叫作英雄樹,它象徵這那些革命英雄們熊熊燃燒的鬥志。而柏樹就像是人們對這些英雄的哀思。

  八十五年前,葉劍英率領下的香洲革命活動十分活躍,特別是葉帥率領部隊平息了當時震驚南粵的“香洲兵變”一頁,至今仍深深銘記在人們的心中。葉劍英參加東征暫離新編。駐石岐粵軍團長古鼎華、香洲土豪惡霸張學齡,前山土豪陳伯梅以及在新編團擔任司號手的莫應一夥,趁葉劍英率隊東征之際,乘機制定反革命計劃。古鼎華,還到前山來布置,聘用武術教頭陳光輝,謝潤祥充當反革命打手,內奸

  莫應在新編團內挑撥離間,從事反革命分裂活動。童年4月26日下午,莫應接古鼎華的密令,假接有事由,通知在前山的師參議李公釗,團參謀陳雨榮,書記葉少初等到香洲議事。當晚12時官兵已熟睡,莫應與疑惑兇徒偽奏號音,在“殺赤宮”的狂徒聲中想聞兵變而湧出營房的軍官開槍,師參議李公釗,團參謀陳雨榮等革命骨幹27被殺害。反革命兵變震動香洲,香洲人民群眾冒險搶救遇難都,反革命叛亂分子連夜劫持軍餉和武器投靠土匪武裝。革命先烈就像是柏葉一樣,斗寒傲雪堅毅挺拔。

  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振興中華民族!

8、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作文700字


  清明節。祭拜先人的日子,忘記這天的中國人就意味着背叛。然而,我們一定要記住當年叱吒風雲的革命烈士,因為是他們用雙手給予我們今天。

  我不禁想起我的叔公,他也是一位烈士。就在70年代,陝西省渭南市紅林村陷入了乾旱的危機,我叔公自告奮勇,為紅林村挖井,結果因為長期乾旱而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沒錯,他就是毛主席的好戰士——梁社開。

  雖然紅林村仍然處於乾旱之中,但是他這份熱愛祖國,百折不撓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後人學習和瞻仰還有憑弔,懷念……每個人都要銘記烈士的名字,銘記他們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的貢獻。

  烈士紀念碑是戰士們為我們創造未來的證明,代表着對祖國的忠誠。假如烈士們還生存在世上,我想對他們說:“偉大的烈士們,你們勝利了,你們是真正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活的充滿意義,我們新一代少年會繼承你們愛國的情懷,願為國犧牲的精神,我會努力去做的。”

  我熱愛他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事業,可以為祖國獻出生命。面對帝國的殘忍,他們毫不懼怕,仍然手持大刀,與敵人血拚,誓死也要保衛祖國。他們很英勇,很忠誠,很倔強。

  只要想起烈士們為祖國犧牲的事情,我就覺得我們很幸運,烈士們為我們開闢了新中國,所以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美好。如果沒有烈士們的艱苦的鬥爭社會,怎麼可能會有我們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呢?

  清明節。我會到烈士陵園,在烈士墓前,我會獻上一朵白色的百合,以紀念他們當年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不許笑,誰也不許笑,難道烈士就不值得我們大家去為他哀悼嗎?因為他們很偉大,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給我們換來如此幸福,如此美麗,如此豐滿的明日早晨……

  願大家也跟我一樣,去祭拜他們。

  希望烈士們能再天堂過得好好的,下輩子不用再與敵人血拚,和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人生……

  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第十一小學六年級:梁傑豪


9、清明祭英烈作文2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古人的詩句把清明時節人們的心情及氣候寫得入木三分。清明節。祭拜先人的日子,忘記這天的中國人就意味着背叛。然而,我們的幸福生活又是誰給予的呢?是當年叱吒風雲的革命烈士,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生命創造了我們今日的輝煌。

  說起革命烈士,我不禁想起梁社開,他也是一位烈士。就在70年代,陝西省渭南市紅林村陷入了乾旱的危機,梁社開自告奮勇,為紅林村挖井,結果因為長期乾旱而獻出了他寶貴的生命。他不愧為毛主席的好戰士,更不愧為我們心目中的英雄!

  瑞安市民公學校六年級:胡紫


10、清明時節祭英烈作文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大家都知道這是杜牧寫的詩句。 

  4月5日,爸爸和我懷着悲傷、莊嚴的心情來到了嘉興革命烈士陵園,看到入口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血紅的大字:“英雄園”。這三個字是多麼嚴峻啊。接着,我們就來到了英雄廣場上,廣場北側有一座紀念碑,紀念碑上有許多革命先烈,雖然這是石頭,可看上去栩栩如生,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因為他們用生命換回了現在富強的祖國。我們又來到了烈士墓區,我們進去之後,看見裡面四周用花崗岩砌成花壇並種上地龍柏,區前有一塊用紅色花崗岩製作的藝術化英烈碑,用鉑金刻烈士的名字,我數了一下,一共有53位革命烈士。我們進到裡面,看見了許多英烈的墓碑。我來到一位烈士的墓前,對着墓碑鞠了一個躬,又獻上一束萬壽菊。在陽光的照耀下,萬壽菊變得格外艷麗。我和爸爸望着墓碑,我想象出了烈士的外貌,他的形象越來越高大,以至於他似乎就出現在我的跟前。這位烈士雖然犧牲了,可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全國人名的心中,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最後,我們來到了革命歷史史料陳列館,裡面列着1840年至新中國解放期間的嘉興地方革命史及嘉興籍的革命歷史。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次祭英烈,我非常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消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11、祭英烈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首詩把清明節的氣候和行人的心情都寫出來了。又是一年清明節的到來,老天爺好似也感受到了節日的氣氛,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不禁讓我想起了為了祖國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英烈們。

  為了祖國解放事業獻身的革命烈士們數也數不清,讓我不禁想起了一位跟我差不多大的小英烈:王二小。王二小在九月十六日那天早上放牛時,發現了一支正在向村口處進攻的敵人,敵人抓住他並讓他帶路掃蕩村子。王二小沉着冷靜的和敵人周旋着,他把敵人帶進了事先埋有炸彈的埋伏圈裡,一部分敵人被炸的滿天飛,敵人這才知道上了當,一把將王二小挑在槍尖上,摔在冰冷的大石頭上,他鮮紅的血液染紅了天空,染紅了大地,王二小就這樣壯烈犧牲了。雖然王二小年齡不大,可是他做的事卻很大,他心裡一直想着要保護大家,要打倒敵人。王二小犧牲了,鄉親們含着淚水為他送別。

  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無名烈士都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正是有了這種不怕困難,不斷進取,為了堅定的信念不斷奮勇前進的精神,我們的祖國才會如此強大。我們要銘記這些英烈們的事迹,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建設我們美好的祖國。

  三年級:糖彩心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