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派對演繹三十六計1400字作文

小派對演繹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六年級快結束了,但是同學之間的千金友誼是永遠不會終結的。 

我和聞漫熙孫慧潔包璐婕是知心朋友,我們常在一起學習玩耍,這一次好事當然也有我的參與。  

  星期五聞漫熙就來找我了,她臉紅彤彤的激動地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孫慧潔和包璐婕也去,你去嗎?’“我、、、、、、”我吞吞吐吐的說。心想:我沒什麼禮物好送的多尷尬。“我去,禮物我也沒什麼好送的,就送你一本書吧。希望你學習更上一層樓。’’為了維護我們的友誼,我鼓足了勇氣說。我們就這樣決定了。星期日,按約定來到了聞漫熙家中,我們先玩了一會兒遊戲。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到了吃午飯的時間,沒想到的是做飯的竟是聞漫熙爸爸,早聽說她爸爸廚藝高今天終於可以大開眼界了。開飯了,大家都嘗了一下,那味道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好吃,我們可真是三生有幸啊! 

  一頓大吃后,該給聞漫熙慶生了,為了更有生日氣氛我們用絲巾蒙住了聞漫熙的眼睛,拉好了窗帘,故作神秘。孫慧潔將彩蹦球蹦亮,球發出了彩虹般的光美麗極了! 大家按約定,捧好了花瓣 ,準備用“瞞天過海”給聞漫熙一個驚喜 ,孫慧潔慢慢解下絲巾,只聽“一二三拋” 孫慧潔取下絲巾 ,我們拋出花瓣 ,花瓣在空中跳起了舞緩緩落下。隨即我們點上了蠟燭 ,等着聞漫熙許願,淚水已經充滿了她的眼眶,她許立刻完願給大家分好蛋糕。剛分完大家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孫慧潔一不小心嘴栽倒了蛋糕里,起來時已成了白貓咪,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吃得差不多了我和包璐婕就按耐不住,我們可是猴子屁股坐不住現在又痒痒了,決定用奶油分個高下呢!第一回合開始了,我將奶油塗在手上,正準備往她臉上刮時,她也想先發制人往我臉上塗可是誰也沒得逞,於是我們便拳打腳踢的大戰開來,我正快糊在她臉上時她大喊一聲“孫慧潔,快刮。”我頭一回,一看孫慧潔正吃着蛋糕。此時包璐婕飛快地用手往我臉上一糊溜進了廚房。我這才回過神來,原來我中了調虎離山計。只見桌前聞漫熙孫慧潔已捧腹大笑。我往鏡前一照自己也笑了,原來包璐婕把奶油糊在了我鼻子上我像個剛下台的小丑滑稽可笑。這可把我惹怒了,我懷恨在心。第二回合馬上開始了我將一隻手上塗一點點奶油迷惑“敵人”另一隻手則塗滿奶油以便攻其不備。這一次我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聲東擊西法來對付她。我先惹怒她,接着我們又打了起來我故意先用塗的少的那隻手往她臉上塗沒塗著,然後我大喊一聲“有蟑螂”我知道包璐婕最怕蟑螂,想引開她的注意力。隨之我故作害怕狀,包璐婕立刻轉了過去,我趁機將塗滿奶油的手往他臉上一拍,留了個奶油巴掌印。經孫慧潔提醒新房沒蟑螂,她才明白中計了。第二回合我終於佔了優勢。第三回合聰明的我怎能不勝利?這一回合我就用將計就計一招制敵。我和原來一樣一隻手塗得少另一隻手塗得多迷惑敵人。我先用塗的少的手攻擊,包璐婕卻用多的攻擊。我故意一轉身微微的碰到她的手糊上了一點奶油趁她正得意的哈哈大笑時我用塗的多的手往她臉上一拍,她又成了大花貓這才回過神來明白又中計了。“可憐”的包璐婕三局兩輸乾脆不來了!今天的獲勝者自然是我,為了慶祝,我還在頭上寫了個王字呢,怎麼樣有趣吧! 

  接下來我們還玩了摸人,這一次她們三個聯合起來對付我,總是我摸。我可不是好吃的果子,我來個暗渡陳倉。趁她們在遮時我將絲巾往上撩了撩,她們沒發現。我跟着他們移動的腳印走一下子捉住了他們他們無話可說只得輪流着我。 

  這次生日會我體驗到了沒有體驗過的快樂,感受到了友誼帶來的溫暖。我要告訴所有的小朋友請珍惜眼前的友誼吧!

小派對演繹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演繹作文 派對作文 生日派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