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三十六計600字作文

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爸爸為了對付媽媽各種各樣的“勞動”,就專門“發明”了“三十六計”我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爸爸和媽媽之間的“戰爭”就像貓和老鼠之間的交戰一樣,其中有不少有趣可笑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暗度陳倉”次計大多在媽媽看電視時使用。媽媽看電視時,看見爸爸在認真的拖地沒有發現爸爸絲毫“作弊”的現象其實,爸爸早已經不置好了,如果媽媽轉過頭來看自己,爸爸就會裝模作樣的拖起得來,嘻嘻,我的老爸是不是很懶惰呀!“借刀殺人”,用這計時一定得我在場,才能使用。爸爸在幹活時都是馬馬虎虎的,所以每次媽媽讓爸爸洗衣服,衣服洗完了,還都有泡沫,每次都弄的我們哭笑不得,可是我卻成了爸爸的替罪羊,爸爸還經常說:“每次都是雨晴搗亂我,跟我說話,弄得我真是無話了,我是無辜的呀!”此計之毒,令人髮指。“瞞天過海”,此計用在媽媽出去時最佳。那天,爸爸在“專心”地洗碗,可等到媽媽出去,他不幹了,就看起報紙來,可伶的我幫爸爸洗起碗來,等媽媽回來時看見碗已經洗好了,便露出了滿意的微笑,這時、我恨不得把剛才的事都說出來,可是卻怎麼也說不出來,嗨,我真可憐呀!“苦肉計”,大多數在爸爸下班回來使用。爸爸就會強詞奪理地說:‘今天工作累死我了,腳麻了,人累了,背酸了,求求你通容一下吧!“說完爸爸便痛哭流涕”。哈哈,多麼可愛的老爸呀!唉,爸爸對付媽媽的招數還多着呢,誰說爸爸不聰明?只不過,爸爸在與媽媽的“智慧戰”中消耗了太多的精力罷了!

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十六歲的花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