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個人生演繹三種角色1200字作文

一個人生演繹三種角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抬頭望去,看到的只有空曠的夜空。一眼瞥過,只得幾處璀璨的亮光。

  舉手揮去,揮去的只有匆匆的時間。一馳而過,便得几絲微弱的清風。

  只是,有一個人……

  ——題記

  1976年的一天,在一架正在遨遊的飛機上,有一位老人溘然而逝,他的逝去的消息不僅驚動了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更使全美國震驚了!這位老人就是霍華德·休斯!

  他留下的不僅僅是20多億的財產,更是一段無可比擬的絢爛傳奇!

  驚人的商業天賦

  霍華德·休斯從小就不喜歡學習,所以經常研究一些電子機械類的東西。在他13歲時,已經會組裝一輛摩托車,14歲時便已“飛”上了藍天。

  可是好景不長,厄運接二連三地降臨在這個剛剛長大的小夥子身上。16歲時,母親從手術台上就沒有堅持下來;18歲時,父親也因為心臟病複發離他而去了。

  霍華德·休斯不顧親友勸說,剛成年的他毅然接收了父親的事業。

  他首先向好萊塢投資,但卻沒有給他帶來太多的收益,只是多了一份名譽和非議。

  之後,他向自己熱衷的事業——飛行進軍,買下了快破產的環球航空公司。果然,他具有驚人的商業眼光,在經過努力后,他將父親的遺產翻了上千倍,成為身價逾10億的大富豪。

  在我看來,一個成功的商人遠遠不能滿足他對人生的要求,事實也是如此。

  出色的電影人

  正如天才電影人奧遜·威爾斯說的那樣:“拍攝電影是一個男孩所能製造的最大的電力火車或是飛機等諸如此類的東西。”霍華德·休斯開始了他的電影事業。

  1930年,霍華德·休斯正在拍《地獄天使》,其中有一個鏡頭——從距地面30米的空中俯衝下來直接撞地,沒有人敢接茬。這時,霍華德·休斯不顧眾人阻攔,上了飛機,當飛機從高空俯衝下來直直地撞到了地面時,霍華德·休斯才艱難地從即將爆炸的飛機中逃出來,在爆炸的轟轟聲中,他倒在了地上。

  這就是一個瘋狂的電影人——霍華德·休斯!

  他的電影事業在後來愈演愈烈,但很快,《地獄天使》在即將上映時,碰到了當時剛開始盛行的有聲電影,這時他果斷決定頂着風險重拍大部分鏡頭,並且撤換了女主角。

  《地獄天使》最終上映,總票房竟達到了800萬美元。電影中,令人痴迷的不是乏善可陳的情節,而是斥巨資打造的幾可亂真的空戰場面,成為了日後空戰片的榜樣。

  但這樣的成績並沒有阻礙他前進的腳步,他開始了他的飛行事業。

  令人震撼的飛行記錄

  霍華德·休斯從小就喜歡飛行,為此,他自己獨立設計了一款專為打破世界紀錄的飛機——H-1。由於H-1的機身太短,沒有人敢於嘗試,而霍華德·休斯欣喜若狂地開始了他的破紀錄之行。

  先是水平飛行時速達到了567公里,然後打破了橫跨美洲大陸的飛行記錄和環球飛行的世界紀錄。成為當時第一個打破各種飛行記錄的美國人。

  在打破橫跨美洲大陸的飛行記錄時,他向著名影星凱瑟琳·赫本浪漫求婚,最終獲得美人芳心。

  霍華德·休斯靠的不僅僅是運氣,更是他對人生的挑戰。其次,他用一個人生演繹着三種不同世界中的角色,這不得不說是他對人生的追求,對時間的追求,讓他贏得了一切!

  初二:張健



一個人生演繹三種角色 標籤:演繹作文 逃生演習作文 逃生演練作文 換角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