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偷看”三十六計600字作文

“偷看”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快點,她去拿書了!快來偷看!”我悄悄地對開來耳語。我剛過去偷看不久,一聲殺豬似的哀叫聲響了起來,我回來時,手臂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像被塗了顏料似的。偷偷告訴你,我和開來一起學畫畫,班裡有個女生在畫自畫像,我們倆十分好奇,便開始“偷看”……

  第一計——瞞天過海

  “啦啦啦!”我到了她的畫架旁,拿起書“刻苦鑽研”,眼睛卻不停地盯着畫。她的畫簡直是“人不人,鬼不鬼”——眼睛又尖又大,嘴巴又扁又長,耳朵最好笑了,竟是三角形!我禁不住“哈哈哈哈”大笑起來。她的眼神十分兇狠,目光轉到了我身上“你完了!”。我的手從此“殘廢”了…… 

  第二計——暗度陳倉

  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決定和開來聯手。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我們倆二話不說,立刻行動。“你臉上有東西。”開來說。“什麼,我去照照鏡子!”我裝模做樣地走到畫前,用餘光瞟了一眼畫便“搬師回朝”,忍住笑向開來彙報,沒被發現,逃過一劫。

  第三計——調虎離山

  終於,我的畫完工了,我乘這個機會,準備再次偷看。我讓開來把參考書拿走,“受害者”果真追了上去,我一個箭步衝到了畫前,端詳了一下,又急匆匆地跑回座位上。我剛一坐下,他倆就出來了。我長吁了一口氣,心裡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尾聲——走為上計

  “林開來,吳加勉!你們完了!”我們趕緊收起書包,逃進電梯,溜之大吉了。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偷看”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偷看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