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初學《三十六計》500字作文

初學《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自從看了《三國演義》后,就對諸葛亮的才智佩服的五體投地,於是我有了個大膽的想法——學學《三十六計》。 

  我跑到立馬“書庫”里去找。呀,找到了。這本書是運用《孫子兵法》和《三十六計》合併成的一本計策略的書,《三十六計》分為六個部分。分別是勝戰計、敵戰計、攻戰計、混戰計、並戰計和敗戰計。我立馬打開書,看了起來。 

 《三十六計》講究的是活靈活用,要在生活中運用。所以我決定要拿到現實生活中來應用。 

  早上,我早早的就來到了奧數班,發現有女同學被***欺負了。作為“大姐大”的我,可不能這麼坐視不管。我走進教室,看見***坐在椅子上,“小強”(我們班的一個男生)上了趟廁所,我乘此機會走了過去,假意地問:“***,你知道有人在詛咒你嗎?”他念了幾個女同學的名字,可我都搖搖頭並告訴他,是個男生。“小強?”,這時小強正好從裡面出來發現有人叫他名字於是坐過去問我怎麼了?我告訴他,***懷疑你詛咒他。他一下子火冒三丈與***打了起來。我走了出去示意讓外面的女生看看裡面的情景。她們看了看都不知道我用了什麼招數。我告訴她們:“這是三十六計里的第3計——借刀殺人。” 

  三十六計還有我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我將不斷的探索其中的奧妙……(嘻嘻嘻。)

初學《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初學作文 初學跆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