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三十六計》有感350字作文

讀《三十六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讀《三十六計》有感

  進段時間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三十六計》裡面的內容可豐富了,每一個成語故事代表一個計謀。我尤其喜歡《反客為主》這個故事,故事內容講的是:唐朝有個叛將,名叫僕固懷恩,他煽動吐蕃和回紇聯合出兵攻打唐朝。由於僕固懷恩的病死,吐蕃和回紇產生了矛盾,被郭子儀反客為主,用他的一萬精兵和回紇結盟,打敗了吐蕃的十萬大軍,取得了勝利。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深深感受到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將被動變為主動,那成功的機會就多很多了。就拿我們班的學習來說吧,假如我們班人人都自覺學習,主動做好老師報置的作業,我們班的成績那能不提高呢?所以我要向郭子儀學習,學習他的軍事家頭腦。遇到有問題的時候,能夠化被動為主動,把握每一次別人給的機會,分清形勢,果斷採取行動,這樣成功才會離我們不遠。



讀《三十六計》有感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字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