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轉】三十六計,走為下計900字作文

【轉】三十六計,走為下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孫武先生也許永遠都不會想到,他當年提出的“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會成為後世的懦弱者們逃避困難、推脫責任的借口。 

  打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們就被灌輸着諸如“識時務者為俊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跑”之類的“歪理邪說”。於是,我們學會了“走”:面對困難,我們選擇逃避;面對責任,我們學會了推脫。 

  然而,該來的終歸還是要來,逃是註定逃不掉的,躲肯定也是躲不過的。其實,這一點,我們心裡比誰都清楚,於是,我們抓耳撓腮絞盡腦汁苦想逃避之計,我們就如同喪家之犬一樣惶惶不可終日,一門心思想着腳底抹油——開溜。 

  可有些人並不知道,很多時候,放棄和逃避不是最好的自衛,而是對自己最殘忍的傷害。因為逃避,我們錯過了很多;因為逃避,我們失去了一次又一次機會;因為逃避,我們與成功無緣相見。 

  然而,我們卻依然在逃,依然在“走”,因為我們堅信: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我們甚至認為,除此之外就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人生就是一場戰鬥,不管你是否願意,從出生的那一天開始,我們就參與了這場戰鬥。如果你選擇做逃兵,那你的一生將註定一敗塗地,碌碌無為。但是,如果你選擇做一名勇士,那麼你的人生就會與眾不同。 

在艱難險阻面前,“走”乃是懦弱者的所為,“退”更是無能者的表現。真正的強者和英雄需要有背水一戰的膽量和破釜沉舟的氣魄。只有迎難而上,我們才能創造生命的奇迹;只有迎難而上,我們才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許許多多挫折與坎坷,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因為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要逃避,試着勇敢地去面對這一切。“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老祖宗都這麼說了,我們還懷疑什麼呢?擦乾眼淚,抖擻精神,重新來過吧,美好的生活在向我們招手呢! 

  人生就好像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愛拼才會贏。 

  生活就是一場接一場的挑戰,結束了這一場,還有下一場。挑戰無處不在,選擇逃避,那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只有勇敢地面對,才能證明自己能行。 

  生命倉促而短暫,所以我們應該牢牢把握住每一次反敗為勝的機會,千萬不要逃避,不要讓自己的人生徒留遺憾。

【轉】三十六計,走為下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十六歲的花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