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旦旦的“三十六計”600字作文

旦旦的“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三條小魚,它們是我從花鳥市場買回來的。體格最大的叫虎皮,身穿金色鎧甲;老二叫碟碟,罩着紅色披風;最文弱的要數老三“旦旦”了,它身材最小,穿着小巧玲瓏、紅白相間的衣服,雖然它很弱小,但它“無勇有謀”着呢!

  第一計:調虎離山

  有次魚食撒下去之後,虎皮和碟碟以劉翔衝刺般的速度沖了過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身材嬌小的旦旦落後了,魚食還沒到嘴邊,就被虎皮和碟碟擠出圈外。旦旦怎能“袖手觀吃”?它迅速的游過去,用尾巴掃了虎皮和碟碟,虎皮和碟碟怎能忍受旦旦的大膽挑戰,於是他兩暴跳如雷地追了過去。旦旦靈巧從水底的溶洞穿過,而身材較大的虎皮卻在溶洞卡住了,碟碟沒剎住、冷不丁地一頭撞上了虎皮的尾部,撞得滿眼冒青花。這時,旦旦來了個回馬槍,把剩下的魚食吃的一乾二淨。好不容易,虎皮才從洞頭擠了出來,身上的鎧甲卻被划傷多處,看着旦旦那吃飽喝足享受的樣子,簡直追悔莫及了。

  第二計:反間計

  又一次餵食時,虎皮和碟碟還是先搶到了魚食,旦旦落後了,可是聰明的它又想出了一個辦法。它悄悄地游到了虎皮身邊,用尾巴狠狠的抽了它一下,然後迅速地游到角落,裝做一臉無辜的樣子,虎皮看了一下旦旦,以為是碟碟打它的,於是便和碟碟打了起來,這時,鷸蚌相爭,旦旦得漁翁之利,美美地吃完了剩下的魚食。

  我的旦旦可聰明啦!什麼美人計,暗度陳倉它統統都拿手,看來它一定是熟讀過兵書呢!

  安徽合肥蜀山區稻香村小學四年級:葉宏掌



旦旦的“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元旦的一天作文 撒旦的天使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