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十六計600字作文

三十六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嗬!我最近才知道媽的“小秘密”:她在對我的教育中施行了推崇的兵法上的“三十六計”。你們一定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吧,我來給你說說。

  第一計:無中生有

  我到現在也弄不明白,我哪有那麼多的優點?在媽媽的眼裡,我簡直是十全十美的。她幾乎天天都能發現我身上的優點:啊,今天真乾淨;嘿,今天作業寫得真好。可是,我哪忍心讓媽媽失望啊!我只好硬着頭皮保持這些優點了,只好讓它們“無中生有”。

  第二計:欲擒故縱

  這一計,是抓住我好奇心強這一特點而來的。這天,媽媽出門買菜,千嚀萬囑在她買菜時不許翻卧室里的抽屜。這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她前腳跟剛出去,我後腳跟就鑽進卧室,打開抽屜,沒想到都是些書。我心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看看吧!沒想到竟然一看就入迷了,動畫片也被我拋在腦後。就這樣,整個寒假我囫圇吞棗的讀完了《西遊記》、《東周列國志》、《伊索寓言》。現在,我才恍然大悟,沒想到媽媽為了讓我讀那些平常不想看的書,竟然使出了欲擒故縱的計謀。原來,我作文水平提高的秘密在這兒呢!

  第三計:苦肉計

  從我上學的那天起,爸媽就告訴我,他們是文科出身,數學是一竅不通。所以,數學他們一點都幫不上忙,只能靠自己。我信以為真,所以,數學學得特別認真、辛苦。做題遇到困難時,一看到爸媽在旁邊幫不上而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口咬牙,三十分鐘、六十分鐘、九十分鐘地思考、畫圖計算下去。哎,真奇怪,練習冊上的難題越來越少,我的韌勁卻是越來越大。

  雖然現在知道以前一隻被蒙在鼓裡很生氣。但現在也嘗到了懂得這麼多知識的甜頭。我的媽媽教育我,真有一套。

  實小五年級:袁詩凱



三十六計 標籤:三十六計作文 十六歲作文 十六歲了作文 十六歲的花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