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700字作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六十年的奮鬥書寫了一個不朽的傳奇,六十年的奮鬥塑了一個全新的中國!

  那振奮人心的起義第一槍聲將沉睡在東方的雄獅驚醒了,它向那些列強分子宣稱:中國,定將站在世界的顛峰。

  有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抱負的周恩來同志,有着戰術高明,指揮紅軍四次成功反圍剿的毛澤東同志……他們是一團赤熱的火焰,將封建社會的腐敗與陰暗燃成灰燼,美好的未來自然會來到我們身邊。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談何容易,爬雪山,過草地,飢餓、寒冷、危險向他們襲來,困難向他們襲來。紅軍戰士們退縮過嗎?不,他們都沒有,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句話:為了新中國,前進!崇山峻岭在他們的眼中不過只是一個低矮的山坡,水流越湍急,就越能彰顯他們的勇氣;敵人越兇殘,就越發顯現他們的頑強。為了讓大部隊完全渡過大渡河,他們用肉身與鮮血開闢了一條道路,只有大部隊安全了,新中國才會更快成立。

  曾記否,井岡山會師?全國抗日,軍民情緒高漲,中國工農紅軍日益擴大,反革命的國民軍不得不恐慌。誰不知曉工農軍的英勇,二萬五千里長征都能堅持下來,還有何懼?蔣介石調兵攻打,無濟於事,反被機智的紅軍殺得倉皇而逃,井岡山之戰,為新中國的成立添上了輝煌的一筆!

  星火可燎原,共黨可建國。沒有共產黨這把火,中國將會永遠被人踏在腳下,受人欺負。許多有志之士去國外求得更好的武器來保衛祖國。“火箭之王”——錢學森,回國之路何等困難,當看見五星紅旗在天安門迎風飄揚時,內心又何嘗不激動呢?還有“兩彈元勛”——鄧稼先,為研製導彈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黨是陽光我是花,黨的未來我創造,站在二十一世紀的舞台上,我們大聲呼喚:“黨啊,我們永遠忠於你!”

  安徽省巢湖市廬江縣城關小學六年級:黃河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標籤:風,可以穿越荊棘作文 火星之旅作文 希望之火作文 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