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祖國500字作文

我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愛我的祖國,祖國是我家。

  我一生有兩個母親我啞啞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詞是“中華”,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我愛北京天安門》……從那時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著祖國媽媽,人生道路上15個春夏秋冬,我很幸運,時時充滿歡樂,處處鋪滿鮮花,中華的歷史告誡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一個是我的祖國母親,另外一個是生我養我的母親。

  報國無門,愛國有罪,生活在這中歷史怪圈中的你,沒有如同兩岸峭壁夾峙上的江水,循着既定的軌跡順從地流淌,傾盡自己一生的精力和生命,而是如驚濤向兩岸的頑石發起了猛烈的衝擊,那激浪匯合成震天動地的咆哮。你的詩文像一聲聲嘹亮的號角,激昂的聲調和着悲愴的弦音,穿雲裂石,響遏行石:“廟謀尚出王導下,顧用金陵為北門”是你對主和派大臣賣國求和的痛斥;“公卿有黨排宗澤,帷幄無人用岳飛”是你對愚君佞臣打擊陷害抗戰將領的憤怒控訴;“諸公可嘆善謀身,俁國當時豈一秦”是你對妥協投降基本國策的尖銳嘲笑。你的詩,不啻是劍、是槍,其尖銳和犀利幾乎前無古人。

  企石實驗小學六年級 黃凱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愛祖國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