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700字作文

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完《我愛祖國的藍天》這本書,我深受啟發。

  以前,我們的地球是多麼和諧,美麗,小鳥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着,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小熊在草地上快樂的玩耍,它們是多麼的開心呀!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芬芳的花兒盛開着,散發著清香,讓人一聞,不禁心曠神怡,令人陶醉不已。而現在,那原本非常美麗的地球環境已經被破壞了,那往日和諧的景象也將不復存在。是誰造成這樣的?是我們!是我們這些炎黃子孫,是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祖先們留下了一個優美的環境給我們,而我們留給下一代的是什麼?一堆堆垃圾?還是一片片沙漠?聰明的人類,我們的地球媽媽已經危在旦夕了,難道你們還無所察覺嗎?

  這本書,讓我們了解到地球環境面臨著的危險:大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水資源危機日趨加深、土壤流失和污染正逐漸加重、森林正一天天減少、許動植物瀕臨滅絕、城市正變得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更應該做些積極的措施,比如多乘公共交通工具讓天空變得更藍;節約用水來保護珍貴的水資源;減少製造垃圾來保護土壤免遭污染;少用一張紙、少寄一張賀卡讓森林重現生機;自覺保護野生動物、不食用野生動物讓動植物繼續繁衍生息;節約用電、不亂扔垃圾讓城市更加適合人類居住。

  地球已經慢慢的衰弱下去了,如果我們再不覺悟,這顆美麗的行星就會毀在我們的手上。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它的命運就掌握在我們人類的手中,我們要環保。要做到節約用水,用電,不亂扔垃圾,多植樹,自覺保護野生動物,做一個拯救地球的生力軍,讓明天的地球充滿希望。

  行動起來,保護地球!讓未來的明天更美好;讓未來的天空更湛藍;讓未來的森林更茂盛;讓未來的河水更清澈;讓未來的空氣更清新。願地球永遠美麗。

  湛江市第九小學五年級:陳晟銘



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祖國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